岳连仲的美篇

岳连仲

<p class="ql-block">墨林学步系列 之二</p> <p class="ql-block">  说来也怪,最近经常忘事,但儿时的事情却常常记忆如新。至今我还清晰地记得,父亲从东安市场淘得一册玄秘塔时得意的神情。正是这拓印精美折叠成册的柳公权字帖,使我在学龄前就走进了笔墨之林。</p><p class="ql-block"> 在父亲皮带的威慑之下,每天三篇2 7个字是我的必修之课。从枯燥乏味到渐有兴趣大约持续到四年级(此时学校已没有大字课)。小升初、下乡插队等原因使我间断了很长的日子,但打下的基础却使我受益匪浅。一手"好"字得到了单位领导和朋友们的认可,也发挥了应有的作用。直到进入了协会这个更加广阔的天地,才深深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学无止境。临帖、出帖、交流,再临帖、再出帖、再交流…,是我某一阶段的主要内容。</p><p class="ql-block"> 有人说,"墨林学步"极易让人联想到"邯郸学步"中的那个蠢人。哈哈,我本愚人。虽无惠心,但痴心不改学书之志。墨林广瀚,趣味万千;待学之艺,衄挫无穷。现整理一些残存的作业片断编辑成篇与大家分享,愿同大家一起漫步墨林,学习共进。有道是:</p><p class="ql-block">任不重,道却远;兴趣在,不畏难。墨林如海,营养万般。虽不得其中真昧,粘一身湿亦是乐在其中也。</p><p class="ql-block"> 岳连仲 拱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