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欺负过去的自己

扬州腹语第一人杨璇

<p class="ql-block">  记得热辣滚烫里有个镜头,是两个贾玲遥相对视,一个胖一个瘦,一个过去的一个现在的。她们隔着时光对着自己内心独白。这是个励志的故事,讲得女性自我崛起,自我蜕变。</p><p class="ql-block"> 然而我想说的是,其实过去那个冒着傻气的自己,真的挺好啊。那个不功利,一心为着别人着想的自己真的挺好啊。那个追求爱情 抛弃一切物质,飞蛾扑火,带着粉身碎骨的勇气的自己,真的好难得啊。</p> <p class="ql-block"> 都说嫁给爱情的输了,可是你当初不嫁给爱情,你会甘心吗?你不记得结婚当天那个闪闪发光的自己了吗?</p><p class="ql-block"> 三八女神节那天,坐我旁边的奶奶说,一大早她孙子就发个发红包给她,然后儿子媳妇不约而同的都给她发了红包,老头子还买了礼物。真的羡慕,这就是我们传统印象的美好人生,这才是天伦之乐和人间值得。</p> <p class="ql-block">  但是又有多少人可以获得这样的圆满?在带着遗憾的日子里,我们怎么样将光照进来?我自己就是婚姻处在分居阶段的人。我不想用婚姻失败四个字总结,在长达二十几年的时间里。那个当年二十二岁的我,可是真的爱过的。</p><p class="ql-block"> 记得开庭前律师对我说,不要说自由恋爱的,就说别人介绍的,这样好判离,离的快一些。否定过去的那一刹,我的心疼了一下,明明当年是那样的电光火石,又是那样的山崩地裂,我们才走到了一起。</p> <p class="ql-block">  我对闺女说,你是我们曾经爱情的结晶。你不是我的冲动,更不是我的一个错误。我当年也是日夜联系着,谈了整整两年恋爱,当时也是深思熟虑后才嫁的。至于结局,至于过程。我在仅有的智慧中也努力过了,所以不留遗憾。</p><p class="ql-block"> 也不想抱怨当初的自己,真的,当年的自己单纯而美好,可爱又痴情,坚定而勇敢。她不应该活在我一次次抱怨中。我到现在都不曾后悔遇到,也不后悔相爱,只能说不该结婚,一切婚姻都是不可控的。</p> <p class="ql-block">  在这篇散文中,图二是我的工作事业,图三是我的公益事业。当我们抱怨自己没有鞋子可换的时候,有的人还没有脚。当我们活在过去的时候,就没心情顾好眼下。错过了当前,在未来某个时刻,又来抱怨当年的自己。</p><p class="ql-block"> 吃个瓜🍉吧,人生本来就是一道道选择题,错过是必然的。能让你幸福的是,扎扎实实的生活技能,稳稳当当的资本收入,健健康康的身体,无忧无虑的睡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