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瑜

<p class="ql-block">父母的背,一天一天在弯曲、低矮</p><p class="ql-block">有如被岁月风化剥蚀的岩层</p><p class="ql-block">那曾被我视做高山之巅的伟岸</p><p class="ql-block">原来也脆弱得不经时光的磨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到得后来,我已如小树一般长大</p><p class="ql-block">努力把自己锻造得更大更强</p><p class="ql-block">期盼着为妻女、为儿孙遮风挡雨</p><p class="ql-block">营造一处安乐窝、不再受苦受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切有如宿命,在不远的将来</p><p class="ql-block">我的背瘠也会塌陷,垂然老去</p><p class="ql-block">孩子!我该告诉你什么</p><p class="ql-block">是我曾经的过错,还是伤心与失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