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

喻孝军

<p class="ql-block">  在中甸青稞酒店小住了几天,那是一家当地藏族兄弟开的一家个体小旅馆。</p><p class="ql-block"> 卖点是提供了一个免费自助的小厨房,闲来自己整个小炒什么的,高原上难得的合口味的菜,享受啊!</p><p class="ql-block"> 在这里的时光是慵懒的,时间一点也不值钱,完全是用来打发。</p><p class="ql-block"> 因此也就有心情看这院子里的大大小小几条狗。</p><p class="ql-block"> 极聪明的几条狗!</p><p class="ql-block"> 它们是用怎样的智慧?在极短的时间内把来来往往的住客区分出敌友?</p><p class="ql-block"> 这不,才一会工夫,由开始对我的强烈敌视化为现在的见到我就摇头摆尾,我还没习惯呢。</p><p class="ql-block"> 晚上在古城街上瞎逛一圈,早没了刚来时的新奇,早早地回店。</p><p class="ql-block"> 店墙是木板隔的,谈不上有隔音効果,邻座的一搁楼里传出猜拳斗酒的声音,声声入耳。</p><p class="ql-block"> 那两人每说一句话,每呡一口酒之前,一定先带上一句“兄弟”。</p><p class="ql-block"> 就这样,在“兄弟,来!……。“兄弟,干!”的吆喝声中,透露着两人之间深厚的情谊!</p><p class="ql-block"> 反正睡不着,好奇心驱使我过去要去看看,到底是怎样的一对阶级兄弟!</p><p class="ql-block"> 对坐的是一位东北小年轻,眉目清秀,长得高瘦,由于瘦,感觉前胸贴了后背,背还有点驼……。</p><p class="ql-block"> 然而这丝毫不影响他的底气。</p><p class="ql-block"> 这哥们呷了一口酒,随意说道:“妈的!入藏5条线路,我他妈横着走、倒着走、换着季节走,来回几趟……!”说完,又转头朝内屋大喝一声:“小青,给我把那地图拿来!”</p><p class="ql-block"> 屋内有女子应答着,不一会,一位高挑清秀的女子,从屋内把一个本本小心翼翼地给呈了上来,并不搭话,唯唯的退下。</p><p class="ql-block"> 看得我有些羡慕,东北的爷们,活得真他么爷们!</p><p class="ql-block"> 对坐的是一位粗壮的藏族汉子,黝黑的脸庞,大络腮胡子,一身民族服装,透露着慓悍。</p><p class="ql-block"> 很诧异于不同民族的两人咋就能这么投缘?或许是什么特殊的经历让两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也未尝不可……!</p><p class="ql-block"> 两人又称兄道弟地喝上了!</p><p class="ql-block"> 没有找到答案,我悻悻地回屋了,躺下没一会,忽然搁楼里就炸开了锅,啤酒瓶落地的闷响,玻璃杯的脆响,和着凶恶的吵嚷,声震十里!</p><p class="ql-block"> 我开门一看,那藏族汉子如一头暴怒的猛兽,凶神恶煞的,一干服务员吓得四散奔逃,无人敢拢前去。</p><p class="ql-block"> 那藏族汉子就是她们老板,她们知道底细。</p><p class="ql-block"> 只见那汉子摔门而出,气冲冲的!临了,回头还冲那哥们丢下一句:“你别想活着走出中甸!”</p><p class="ql-block"> 只剩下那东北哥们倦缩在一角,搭拉着头,默不作声,全没了前头的豪气。</p><p class="ql-block"> 这脸翻得好快啊!</p><p class="ql-block"> 友谊的小船是说翻就翻!</p><p class="ql-block"> 这年头,啥都贬值,“兄弟”这称呼也不例外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