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一丝清风,养性修心

心怡

<p class="ql-block">  轻轻地抬起头,闭目养神遐想,将清风赠予的爱揽入怀里,挥挥手,告别天边的云彩,把心事一一放开,同清风结伴,一路修行。</p><p class="ql-block">————题记</p> <p class="ql-block">  岁月静好,我踏着细碎的光阴,在岁月素笺上,于平平淡淡的日子里,也悄悄写下了片刻暖意</p> <p class="ql-block">  初春,微凉。盈一抹情怀于红尘一隅,看一朵小花在无风处暗自妖娆;看一棵小草在雨后生机盎然,将一颗心安放在流年里静静停歇,品味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惬意。</p> <p class="ql-block">  岁月太深,多少繁华成烟;时光太浅,多少守望已物是人非,或许我无法将生活过的风轻云淡,但我可以让心境安然。</p> <p class="ql-block">  携一抹恬淡于时光深处,以风的洒脱笑看过往,以莲的姿态期许岁月静好,将春季的绿色葱茏记在心间,让生命的美好驰骋在蓝天白云下,回归心灵的质朴。</p> <p class="ql-block">  归于微风初春,在静中见真意,在淡中识本然,于繁华处独守清凉;于纷芜处静心养性,让生命的泉水荡涤着尘埃,让心灵的花香弥漫曾经,任红尘纷扰,心自清风月朗。</p> <p class="ql-block">  听风数雨的日子里,我用一研素墨,绘一曲云水禅心,在平仄岁月之中,体会时光冷暖。独坐一偶,手捧书卷,禅茶一味,心留余香,静守一窗岁月,捡拾,时光深处的花开雨落,将这一路的寂寞与欢愉,放逐于三月袅袅馨香里。</p> <p class="ql-block">  或许我没有办法改变生活,但可以改变心情,或许我没有办法改变容貌,但可以展现笑容。或许我没有办法改变人生,但可以试着改变自己,或许我没有办法改变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掌握生命的厚度。</p> <p class="ql-block">  起起落落的人生,没有人能够握得住天长地久,因果随缘。来有来的缘故,去也有去的归宿。这匆匆一世流年,此时遇见,彼时擦肩,不需要太过的得失之患,万事随缘,来去随意就好。</p> <p class="ql-block">  将岁月的醇香,安放在质朴的心上,用柔和的眼,看流云朵朵,看青山绵绵,看大海的万千碧波,看夕阳余辉的流连,用清丽的心,感受晨的清宁,夜的静美,花的芬芳,月的沉醉,将一枚浅笑抒写在红尘烟雨处……</p> <p class="ql-block">  也曾在云山水墨间做着纯净的梦,相信总有些美好,萦绕在梦里;总有些温暖,不期而遇;总有些风景,会因为我而美丽;总有张笑脸,是为我而绽放。</p> <p class="ql-block">  将一颗心安放在流年里,在遇见中欢喜;在经历中感动;在前行中顿悟;在光阴里细品;在岁月中,做最真实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  让这份持久而永恒的信念,在柔软的时光里曼妙轻舞,你来或不来,在或不在,我依然心依阳光,从容向暖,将点滴的惆怅,化作眉间淡淡的一瞥,微笑,是生命里最美的诗行。</p> <p class="ql-block">  人生如梦,年华似水,一个转身便是一个光阴的故事,一眼回眸便是一处风景,走过红尘岁月,不过是淡然最美,看尽人世繁华,不过是平淡最真。</p> <p class="ql-block">  人生路上,携一缕清风的洒脱,采一片流云的飘逸,淡然前行,让心灵沐浴着阳光,且闻花香,感受生活的诗意,左手懂得,右手幸福,一路欢笑一路歌</p> <p class="ql-block">  清浅时光,让自己轻若闲云, 舒卷自如;淡似花香, 清馨盈怀;将心安放于幽静一角,任光阴把一颗尘心,濡染的温润而清宁,悠静而从容,每天静静地开成一朵开放的花,散着清香,且氤氲年华</p> <p class="ql-block">  恬淡的日子,心若纤尘;即便岁月老去,心也能在时光中行走,且渐渐变的简单、安静,那一花一草,渐变为生命中的纯真,美好。</p> <p class="ql-block">  今生,愿用尽一生的情素,写倾心的段落,去珍藏那些光阴的过往;静静翻卷一纸流年,温暖心念,笔如一片云般清闲以致,惬意与清欢,一笔婉约慢慢晕开,放逐在心灵的陌上,</p> <p class="ql-block">  不知道 是文字温暖了我,还是我燃烧了文字,不必问,不必想,静静的,静静的在这一方案前,去悠然浅舞,淡尘释然;心若纤尘,时光便安暖清宁!</p><p class="ql-block">遐想之间,我又邂逅了一丝温柔的清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