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生命的出现都是因为爱——观影片《妈妈别哭》小感

生如夏花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今晚和小儿子去电影院看了《妈妈别哭》,感受了震撼人心的母女之爱。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一位单亲妈妈带着女儿宝儿独自生活,有次去探望和捐资山区小朋友时,宝儿说她身体疼,可车马上要走,宝儿妈妈就没多想。从山区回来之后,宝儿身体不舒服,但要参加舞蹈表演,因此带病坚持排练。最后晕倒了,到医院一查ai症晚期,医生说宝儿的生命只有三个月的时间了。朋友托人询问国外的顶尖级医生,医生说已经发现晚了他也无能为力。宝儿有三个愿望,一是想上小学,二是想见爸爸,三是想到山区学校看看新建的校舍。随着病情的恶化,宝儿的生命只有几天时间了。于是她妈妈给她已经重新组合了家庭的爸爸打了电话,宝儿第一次见到了爸爸,在最后的日子里爸爸妈妈一起陪着宝儿。在她小妈(宝儿妈的闺蜜)的安排下,她又回到了山区,和山区小朋友一起唱着《每一个生命的出现都是因为爱》,在歌声中她倒在了妈妈的怀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在看这部电影的过程中,小儿子全神贯注,全程只问了一个问题:妈妈你说宝儿最后活着吗?我说:活着!他说:患了癌症还能活?惹得身旁其他人看了他几眼。儿子书看得多,电影全程没有提到ai,但他就知道恶性肿瘤就是ai。电影结束时儿子说妈妈你不是说宝儿会活着吗?我支吾着说我也没想到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回到家他说妈妈以后不要领他看这样的电影,他觉得太吓人了。还一直问,宝儿为啥会得病,我说她免疫力低,生病的事是谁都无法预测的?他说为啥他妈妈没生病而孩子生病,我告诉他宝儿在妈妈肚子里时,他爸和她妈关系不好,妈妈心情不好,孩子也有可能患病几率高。他又说等他媳妇怀孕时他要好好照顾媳妇,对孩子好……还说妈妈他觉得他胸部有点痛,我说真的吗?他又说看电影的时候痛,现在感觉不到了听着只有8岁儿子的话,我又很诧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记得上次带他看了电影《可怜天下父母心》,电影结束他就问我他是不是我亲生的,我说不是,他不乐意了问谁是他的亲妈,我赶紧说你肯定是妈妈亲生的……现在的小孩就是古灵精怪,思想活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正如影片插曲里的歌词所说,每一个生命的出现都是因为爱。作为父母给了孩子生命就要相互好好去爱,不要彼此辜负,最终为情所伤,殃及无辜的孩子。其实每种关系都是合作共赢的,就像上下级关系,亲属关系、朋友关系、同事关系、师生关系、合作伙伴关系都需要有团队意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菜根谭所言:“舌存常见齿亡,刚强终不胜柔弱”。夫妻之间更要相互尊重,同舟共济,合作共赢,才能携手给孩子一个有爱有担当有安全感的家庭,孩子当然会出类拔萃,茁壮成长的。但愿每个父母都能做到。</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