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路上寻找真正的得到

薛天庆

<p class="ql-block">在漫长的人生旅程中,我们如同漂泊的船只,总是追逐着心中的梦想和渴望。我们穿越四季的轮回,历经寒暖的交替,日复一日地忙碌着,却时常在岁月的长河中迷失方向。</p><p class="ql-block">我不禁思索,为何我倾尽所有,牺牲了陪伴家人的时间,却依然未能实现内心的所求?我感慨于智者的深邃,他们洞察了众生的苦难,怀揣着大爱之心,渴望唤醒更多迷失的灵魂。正如智慧的老师所言,虽然生命属于我们自己,但我们却往往不如智者那般珍视和负责任。</p><p class="ql-block">命运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然而,我们的妄想、欲望和贪念却常常蒙蔽了双眼,让我们失去了内心的慧根。我们渴望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成功、财富自由、孩子优秀、父母健康、人际关系和谐,但往往只是停留在幻想之中,没有真正付出努力去追求。我们为了满足内心的欲望,不惜牺牲与家人的陪伴,熬夜工作,沉溺于应酬和娱乐。</p><p class="ql-block">我们总是看到别人成功的故事,便盲目地效仿,却忽略了成功的背后是无数次的尝试和努力。为什么别人能够创造成功,而我们却只能品尝失败的苦涩?这是因为别人在用心经营自己的人生,如同开采富饶的矿山,耕耘肥沃的花园;而我们却往往在选择之初就陷入了误区,如同挖掘无金矿藏的荒山,或在贫瘠的土地上徒劳无功。</p><p class="ql-block">幸运的是,我在人生的旅途中遇见了很多博爱付出老师。他们如同一盏盏星星,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他们用一字一句的智慧,从不同的角度和高度为我揭示了人生的真谛。他们教导我们要从无明中觉醒,要用心去经营自己的人生。然而,即使有了老师的指引,我们仍需自己去实践和努力。</p><p class="ql-block">有时候,菩萨般的智者会出现在我们面前,伸出手来邀请我们同行。然而,我们却可能因为固执己见或忙于追逐幻影而拒绝了他们的邀请。我们礼貌地回应:“对不起,我很忙。”然后继续沿着错误的道路前行。多次听智慧的老师,领导,亲朋说:“停止错误就是正确。”我们应该学会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修正自己的错误,才能走向正确的方向。</p><p class="ql-block">在这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世界里,让我们珍惜每一个当下,用心去追求真正的得到。不要让自己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迷失方向,而是要在智慧的指引下,坚定地迈向成功和幸福的人生彼岸。</p><p class="ql-block">学到并做到等于通往成功的阶梯。</p><p class="ql-block">尊师重道知敬畏,才能活出精彩的人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