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芸芸众生要过好每一天,人生就是一场修行,烟火里谋生,月光下谋爱,文字里谋心,音乐里谋魂

张安鑫

<p class="ql-block">我们芸芸众生要过好每一天,人生就是一场修行,烟火里谋生,月光下谋爱,文字里谋心,音乐里谋魂</p><p class="ql-block">文:笔名张安鑫真名张淑秀</p><p class="ql-block">一</p><p class="ql-block">一年之计在于春,大地回春,万物复苏,一切美好都即将到来了,我们和冬天告别,与春天相拥而泣,冬日的遗憾一定会被春风细雨温柔的化解,愿我们在朝阳初升的时候,静候春暖花开。</p><p class="ql-block">春天是我们一年中希望的开始,愿有梦的人,以春天开始,梦想成真,心想事成。</p><p class="ql-block">采一缕阳光照进我们自己的心房,我们心里装着美好,眼中有美景,心中有真爱,时光中便会有浪漫的花海……</p><p class="ql-block">二</p><p class="ql-block">我们芸芸众生,都是南来北往客,无非东奔西跑人,人生就是一场修行,岁月无情,走在红尘中,哪里是归处?茫然失措,照照镜子看看自己的脸,从稚嫩到沧桑。</p><p class="ql-block">佛说,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离别、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p><p class="ql-block">我听着佛音乐,业余时间写着美文或者长篇小说《天堂地狱和人间》。</p><p class="ql-block">我虔诚的问师父:何处是佛?</p><p class="ql-block">师父认真的说:心静即佛。闭上眼,塞上耳,让自己消失,让世界消失。心,空无一物,究竟清静。心在内,身在外。身是皮囊,心是灵魂。</p><p class="ql-block">我虔诚的回答:花开是画,月缺是诗,观山清水秀,看万山红遍,前路漫漫既漫长,愿心有归处,等我百年之后往生到西方极乐世界去,那就是我的归宿。</p><p class="ql-block">今生,将是我在娑婆世界的最后一生,如若我是来还债的,那就尽量多还一些,宁人负我,我不负人。</p><p class="ql-block">如若我是来报恩的,那就尽量多报一些;每当我遭遇困境、面对挫折内心不平静时,我就告诉我自己:今生已经是最后一生,我将永远告别这个娑婆世界,没有什么值得长久计较的,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之气万事大吉。</p><p class="ql-block">人生就是一场修行,在父母面前修孝道,在婚姻面前修忠诚,在孩子面前修包容,在朋友面前修人品。</p><p class="ql-block">三</p><p class="ql-block">生活百般滋味,我们芸芸众生需要笑着面对,生活不是我们想什么,就给什么,酸甜苦辣咸我们都得尝一遍;人情冷暖,世态炎凉都得受一遍。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过不去的人。人生最好的修行,就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你若阳光,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p><p class="ql-block">四</p><p class="ql-block">人生如梦,岁月如梭,弹指一晃又一天,往事如烟历历在眼前,令人思绪万千。</p><p class="ql-block">世间万物有因有果,春夏秋冬,四季轮回,岁月就像一幅水墨画,带着我们看尽世间的风景。也曾茫然,也曾伤感,也曾守候阳光再也不肯离去,无论黑夜多么漫长,总有几颗璀璨的星辰在天空里闪亮着,照耀着我们芸芸众生日渐蒙尘的眼睛和心灵。</p><p class="ql-block">大自然有四季轮回,冬去春来,万物吐蕊,又是一轮新生命的开始。红日微风吹幼苗,云内归鸟知春晓,迎春花要开了,四季似歌有冷暖,红尘外留住那片心灵栖息地,感受四季轮回的意境,自然界的造化带给我们芸芸众生丰富的情感……</p><p class="ql-block">春夏秋冬四季的轮回,来年又一春。凡夫俗子何尝不是在轮回的流年里来来去去,品尽着人生的繁华与落幕。</p><p class="ql-block">人生不过四季:春、夏、秋、冬。四季虽能轮回,但我们芸芸众生的生命不会再重来。</p><p class="ql-block">佛说:人的生老病死就是无常,四季就是轮回。</p><p class="ql-block">但有人不相信轮回,其实一年四季就是轮回;有人不相信因果,其实贫富美丑就是因果;有人不相信无常;其实我们人类的生老病死喜怒哀乐就是无常。</p><p class="ql-block">五</p><p class="ql-block">我们芸芸众生明知道以后会死,还要努力的活着,人活这一辈子到底是为什么,没有一个统一的答案。</p><p class="ql-block">复杂的社会,看不透的人心,放不下的牵挂,经历不完的酸甜苦辣咸,走不完的坎坷,太多的无奈和无助,忘不了的昨天,忙不完的今天,想不到的明天,最后我们还不知道会消失在哪一天……</p><p class="ql-block">我们芸芸众生都是黄泉预约客,何苦为难每一天。人终究会一觉不醒,白布一盖,黄土一埋,没有了抑郁,没有了崩溃,从此了无牵挂,一了百了,过一下奈何桥,看一眼彼岸花,喝一口忘情水,试一试断肠草,尝一尝孟婆汤,做一回三生石,劝君早修行,一失人身万劫难。</p><p class="ql-block">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有的人一言九鼎,是因为他腰缠万贯;有的人人微言轻,是因为他家徒四壁;有的人觉得自己尊贵,是因为他“鳞鳞居大厦”;有的人觉得卑贱,是因为他“人在草木间”。</p><p class="ql-block">经济基础决定我们的上层建筑,经济与地位息息相关啊,所以我们要多赚钱,改变我们的生存空间,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用之有度。</p><p class="ql-block">六</p><p class="ql-block">在时光的渡口,所有人皆是过客,在四季的轮回里,我们看过春暖花开,走过繁华盛夏,经历秋风萧瑟,进入寒冷的冬天,万物萧条,我用我的生命去书写我完整的人生,直到眼睛一闭不睁 ,一辈子就这么过去了。</p><p class="ql-block">我们芸芸众生的一生其实很短,不过晨暮与春秋,温煮岁月,静守世间芳华……</p><p class="ql-block">我们芸芸众生的世界,柴米油盐酱醋茶,百般滋味自己尝过才知道,我们每个人都不容易,谁不是为了生活撑了一年又一年?我想到这里,忍不住百感交集,我们芸芸众生非甜即苦,我们每个人都会在历史的天空中璀璨闪烁,而终去往他们该去的归宿。</p><p class="ql-block">七</p><p class="ql-block">我这辈子不想活的太久,我已经把养我的人送走了,再把我养的儿女让他们都成家立业,再把我的理想一个一个的实现了,这一生我也就不虚此行了,等百年之后,往生到西方极乐世界去,人间再好,下辈子,下辈子我不再来这个娑婆世界了。</p><p class="ql-block">人活一世,草木一秋,我们芸芸众生每个人两手空空来到这个人世间,去时也是两手空空,我们唯一能留下的是什么?人过留名,雁过留声。</p><p class="ql-block">八</p><p class="ql-block">我们芸芸众生不管我们背着什么样的行囊,都要经历一样的寒来暑往,酸甜苦辣也都要品尝,我们的人生就是在渡劫,渡人,渡心,渡自己,关关难过关关过,夜夜难熬夜夜熬,我们人类的世界,谁不是在深夜疗伤,清晨赶路,问谁都没有用,最后都是自己一个人扛下了所有的劫难!</p><p class="ql-block">人死之后,尘归尘,土归土,人活着就要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人生只是一个过程,来时空空,去时空空,终究是尘归尘,土归土。</p><p class="ql-block">九</p><p class="ql-block">时光增厚了我们的年轮,岁月陶冶了我们的灵魂,如果我们还有不开心的事情,那就是我们任何一个人都需要人脉,人脉并不是我们认识的人越多越好,而是我们认识再多的人也没用,因为我们认识的这些人,他们仅仅会成为我们的摆设,而不能成为我们真正的朋友,真正的朋友是能拉我们一把的人, 他们才是我们生命中的贵人,也是我们的知己好友,好友不在于多而在于精。</p><p class="ql-block">十</p><p class="ql-block">我们芸芸众生每个人的背后,都有别人体会不到的心酸,坚强的外表下,都隐藏着不能诉说的心声,又有几人能看到别人微笑的面容下,那让人落泪的酸楚,那种躺在床上,眼泪划过鼻梁,流进另一只眼睛,再流到枕头上,再染湿了头发,鼻塞到窒息,那种感觉很多人应该都经历过。</p><p class="ql-block">夜深人静时,人要学会用一双美的眼睛去发现它的美,月亮与文字,像似一对恋人,它们都映出了我们的孤独,又慰藉着我们的灵魂。</p><p class="ql-block">任何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我们不要怀疑因果,我们能看到的只是今生,但它却穿越了前世今生和来世。</p><p class="ql-block">有思想的人,才会把灵魂伴侣看得很重要,</p><p class="ql-block">因为他们需要的是情感上的共鸣,是心灵的相通。</p><p class="ql-block">如果走不进一个人的灵魂,再长久的相伴都会很苍白;这就是为什么没有思想的人,他们的思想很简单;因为他们根本不需要灵魂上的成长,只是为了生活而生活,其实一辈子拥有个知你冷暖,待你真诚的人,是一件很幸福,很奢侈的事……</p><p class="ql-block">我忙时挣钱筹备柴米油盐酱醋茶,闲时喝着茶也谈谈风花雪月,把爱放进暖暖的小时光里,一起过有明媚阳光,有万家灯火的日子。余生最美是有你的陪伴,累了相互依靠和关心,一个不离不散的家!</p><p class="ql-block">我单身了十几载,我记着十几年前,写了一篇散文《孤独是一种美》但现在我感觉孤独是一种凄凉和忧伤。</p><p class="ql-block">如果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我还是要再进入围城,只有围城才是自己的避风港,有爱的地方才是家。爱是疗愈一切的力量,心是爱的妈妈。</p><p class="ql-block">好的婚姻是人生的第二次投胎,遇到对的人幸福一辈子。</p><p class="ql-block">嫁人,嫁的是什么?其实嫁人,要嫁的是人品,是责任是担当,是能在外面撑腰的人,是家里能弯下腰下厨房的人。一个很好的爱人,可以减轻我们一半的人间疾苦。</p><p class="ql-block">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的知心爱人在哪里,是在天涯还是在海角?希望你早日出现。</p><p class="ql-block">有人说,爱情是惊天动地,是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p><p class="ql-block">其实爱情,没有那么的壮烈。对中年人来说,爱情的真相,就是把琐碎的生活熬成蜜,将平凡的日子过成诗。当激情和新鲜感过去,生活的柴米油盐,才是爱情本来的样子。</p><p class="ql-block">爱情,是岁月的心动,爱,却在岁月的流淌中,为你摇橹、为你呐喊、为你擦去雨水、汗水、泪水,守住亲情,那是流淌在血液里的爱;守住爱情,那是飘荡在烟火里的爱;守住友情,那是游走在成长里的爱。愿余生守住一个对自己好的人,一路同行绽放,足矣!</p><p class="ql-block">“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这样的状态才会让婚姻中的女人羡慕吧。</p><p class="ql-block">十一</p><p class="ql-block">我们芸芸众生的成功百分之五十靠我们的能力,百分之五十靠我们的人脉资源和我们的格局。</p><p class="ql-block">我站在1楼,有人骂我,我很生气;我站在10楼,有人骂我,我听不清,还以为他在和我打招呼;我站在100楼,有人骂我,我放眼望去只有风景。</p><p class="ql-block">我们无法决定生命的长度,却能选择完善自己的活法,修心养性,就是人生最聪明的投资。</p><p class="ql-block">命运不会亏欠谁,看开了,谁的头顶都有一汪蓝天;看淡了,谁的心中都有一片花海。经过人生的荒凉,才能抵达内心的繁华。</p><p class="ql-block">十二</p><p class="ql-block">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p><p class="ql-block">我们芸芸众生的这一生的价值,不在于我们活了多少年,而在于我们走过的生命中有多少“好时节”。</p><p class="ql-block">我们芸芸众生的人生是一本书,封面是父母给的,内容是自己写的,厚度由本人决定,精彩程度可以自己创造。今天的努力耕耘,明日有累累硕果!</p><p class="ql-block">十三</p><p class="ql-block">人生有三重境界:一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二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三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终于明白,原来人生就是画了一个圆圈,我们又回到了原点。</p><p class="ql-block">我们芸芸众生最多也不过三万多天,转眼就是一辈子,我们芸芸众生的生活就是这样,别人只看结果,赞许仰慕你的辉煌,讥笑鄙视你的落魄,而不知道你经历过什么,不知道你是怎样支撑过来的。</p><p class="ql-block">我们一生自己最大的安全感,来自于我们健康的身心,脑海中的知识,我们的能力,温馨的家庭,拥有了这些,或许就拥有了更多更多。</p><p class="ql-block">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的同时,其实也是在帮助我们自己。</p><p class="ql-block">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多行善事,多积福报!心地善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人在做天在看,我们要永远心存善念。做事先做人,人做好了,才会有一切,人品好决定了我们一生的运气加财气,我们都要做人品好的人。</p><p class="ql-block">十四</p><p class="ql-block">愿我们芸芸众生以后的岁月,谋好生,谋对爱,最重要的是要活好自己,让自己身心健康,心灵善美,掌握过硬的生存能力,芬芳的花儿一定会开在我们美丽的人生路上!</p><p class="ql-block">生命宝贵,我们芸芸众生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人生追求,我们活得精彩有趣,我们就会变得闪闪发光。人们常说,心情好了才有好运气。时间只是过客,我们自己才是主人,我们每天都要有个好心情,有了好心情才能有好运气 。</p><p class="ql-block">十五</p><p class="ql-block">花以香味为贵,人以精神富有为首。万物起始,又一季新的轮回。</p><p class="ql-block">我爱桃花,因为桃花是春的使者、花的精灵,桃花是真善美的化身,是自然美、精神美、心灵美的象征,我挚爱桃花,得到的是灵感、是真诚,收获的是希望、是理想,是抗击严寒的坚定信念和坚强意志,是经历拼搏而获得成功的快乐。</p><p class="ql-block">三月的桃花,她的芬芳中蕴了多少沧桑的意味,芬芳中凝了多少寂寞的日子?</p><p class="ql-block">我读过许多吟咏桃花的诗句,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千古的吟唱。“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p><p class="ql-block">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若我们芸芸众生心有阳光,无处不春暖花香!</p><p class="ql-block">我们芸芸众生要过好每一天,人生就是一场修行,烟火里谋生,月光下谋爱,文字里谋心,音乐里谋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