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桅子花杯·首届情书大赛】01·没有寄出去的情书

花好月圆

<p class="ql-block">昵称:花好月圆 美篇号:28530499 </p> <p class="ql-block">翻开泛黄的日记本,映入眼帘的是一段沉封多年情窦初开的心绪……</p> <p class="ql-block">《那条小河》清清的小河旁,河水象镜子照着姑娘的脸庞,苗条的身材倒影水中,一身清纯,一脸秀气,是谁家姑娘出落得那么美丽!翩翩少年住在河的那边,姑娘希望见到他的面,一次次绯徊在小河边,诉说着她的情怀,她的期待,等啊等,情哥哥却一直不知道河对面有个等待他的姑娘!很多年过去,小河已改变了模样,当初那个姑娘见到了让她萌动情窦的男孩!可是他们已是走过苍桑满脸皱纹的一对老人了!他们相拥而泣,相互倾诉……积聚了四十多年的情爱多像小河水呀,静静地流淌在每个人心里的却是苦涩…… 可叹!四十多年前他们的情缘只是隔着一条河,可四十多年后他们之间巳阻隔了千山万水呀! 你看,咱们有机会一起去看看那条小河,一起去跨过架在小河上的那座桥好吗?</p> <p class="ql-block">《梦回》那天,你<相约>要去看看<那条小河>,于是我离乡背井长途跋涉,走过了千山万水要去跨跃那道彩虹,我们手牵手朝着风向标奔那,路上我们找寻到小河边那块可以坐下两个人的石头,肩並肩一起看河水静静向东流,一起看星儿明月儿圆,老来伴似乎变成了儿时的伙伴,我们叙说着<离愁>的日子有多么的漫长,希望时间老人能眷顾我们的心绪,让幸福停留在那里;当拥抱的那一刻,我知道分别已不可阻挡,送别的眼神留恋的眼神还在眼前,车轮已辗碎了我的美梦,摸一摸自己的心和魂还在不在?丢失了的情缘已无法找回,我无法抗拒失落愁胀,冲出起跑线,我要修复翅膀再一次我心飞翔,把风筝的那一根线亲手交到你的手上!</p> <p class="ql-block">一条路万水千山,两颗心相依相伴,风吹不走思念,雨打不落缠绵……</p> <p class="ql-block">君住长江口,我住涪江岸,夜夜思君不见君,愿君今日入梦来……</p> <p class="ql-block">《梦游》一个执着牵着一个热情,一颗纯 真拥着一颗憨厚,思念的泪珠挂在脸颊,寂莫的心窗却无力打开……听说爱情曾回来过,一头钻进梦回故里的被洞,身不由己闯进了深不可测的胡同…… 我大汗淋漓,猛然惊醒却迷幻不见影踪……我大步把天涯来踏破 ,想抓住那闪烁的瞬间冲动,象失了聪的幽灵四处游荡!一阵寒风吹醒梦游人,踉跄间抓到一根救命稻草,用力吹了一口魔气……忽然间,彩虹里翩翩走来一个笑呵呵傻乎乎活生生的你!</p> <p class="ql-block">窗外坛梅重数,暗香袭来沁肺腑!泪眼问花不语,花黄吐绿几时春?情傃迷雾环绕,依依梦里无处寻!</p> <p class="ql-block">制作/花好月圆 摄影/艳冰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