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推开了一扇窗

依 然

<p class="ql-block">原创/依然</p><p class="ql-block">图/自用</p><p class="ql-block">曲/女人如书</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推开了一扇门,看到了别样的世界和风景…</p><p class="ql-block"> 那是上世纪的80年代,只因和文字结缘,向河北日报编辑部投递了一篇小杂文,怀着忐忑的心情希望能有好消息。每天走过报刊室,都忍不住问下传达室的大爷,以至于大爷把我当做了常客。有时不等我开口,大爷就告诉我:来看看别的杂志吧!终于,有一天大爷高兴的告诉我,:有你的信件,河北日报社的。我按奈住狂跳的心,打开了信件。原来是一位叫王长宗的编辑主任发来的。他在信里说,对我的文章很有兴趣,希望我多写多投稿。而且还对文章做了修改,说下周就可以刊出了。在哪个崇尚文字可以变成铅字,登上报纸杂志的年代,真的是感觉推开了一扇窗,看到了五彩缤纷的花园,感觉有一束光照亮了我前程。正是,青春已如许, 柳眼早依依。 故园桃李何似, 芳蕊想团枝。 对琴瑟, 歌一曲, 引千姿。 </p><p class="ql-block"> 从此喜欢上了文字。高兴时,写文字分享;落寞时和文字倾吐心声。那文字起舞的天地有我的梦想,我的生活,我的柴米油盐,我的诗酒花茶,我的不为人知的别样天地…</p><p class="ql-block"> 容颜会老去,四季不会停歇。那些散碎在笔尖的光阴,是我寂静的欢喜。我畅游在四季的景色里,花开如火,也如寂寞。不怕孤独,很怕寂寞。孤独是一个人的狂欢,是和自己和解的时光;寂寞却是一群人狂欢后的孤独。寂寞是一种愁绪,孤独可以挥之即去,寂寞却是啃噬心灵的蠹虫。冬是孤独,夏是离别,春是两者之间的桥梁。惟独秋,渗透所有的季节,是寂寞的原野。唯愿余生平湖泛舟, 画船听雨,写意自己喜欢的人和事。 总是禁不住的推窗凝睇, 且喜柔桑微绿, 蘸墨起舞拟春衣。 低眉长吟处, 此意有谁知?</p><p class="ql-block"> 就让我与孤独为伴,把寂寞斩断,在这原野里采撷吧!这里有烟柳画桥,峰峦叠翠,花开满溪,有琼汁玉露,桃李芬芳,有诗意千浔……</p><p class="ql-block"> 因为这世界上最美不过的景致,是那些最初的心动,并且不为人知。愿这蕴含着四季魂魄的土地,终有激扬平仄的韵脚,愿寂寞酿成的花朵终能开出甜蜜的果实。如果你也喜欢这样的风景,那就一起来吧!</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