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动物--骆驼

加林哈孜 记录本

<p class="ql-block">我最喜欢的动物,是骆驼。骆驼是一种我从没真正接触过的动物。</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对骆驼有很深的想法,是一次看地球脉动之沙漠篇时,一个有着伟岸身躯,四肢矫健,柔软颈部,性感的驼峰的庞然大物映入眼帘。它像一个巨人,独自漫步在无边无际的茫茫大漠中。</p> <p class="ql-block">顷刻,我想如果把我放进这恶劣的沙漠之中,我不是被这烈日烤熟,就会因为饥渴而终,再或者就是因孤独而终老。作为人类我们是不能忍受着地狱般的炎热干燥的环境的。</p> <p class="ql-block">骆驼作为生物界中为数不多能适应恶劣沙漠环境中的物种,真的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敬佩。达尔文曾经在物种起源中提到,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不适者,被淘汰。恶劣沙漠之中,骆驼是强者。</p> <p class="ql-block">之所以赞美骆驼,更多的是,骆驼具有很强的耐力,所谓求知者,历练品格;苦行者,挑战耐力。骆驼饮水一日,行之万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古代张骞出使西域,借助骆驼,为中西方文化交流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在长征中,叶剑英曾评价任弼时说,他是我们党的骆驼,是我们中华人民的骆驼。他任重道远,不畏艰辛,不计较个人得失,他是我们的英雄。骆驼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p> <p class="ql-block">发布于 4 年前著作权归作者所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