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的爱

郭春香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祝妈妈节日快乐!这是我给您买的康乃馨!祝您像花一样美丽动人!”“祝我的妈妈节日快乐啊!这是我买的纱巾,祝您永远像纱巾一样灵动漂亮!”群里的祝福声一片,唯独少了自己儿子的祝福声。我失魂落魄的关掉手机,别让那些乱七八糟的声音扰了我的心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门打开了,进了一个高大的身影。“大儿子回来了,妈都想你了!”我精神顿时愉悦了起来。看到儿子双手空空,暗想,儿子低调,只定给我发一个大红包。“妈有钱吗?支援我一下。”屁股还没坐稳,开始给我提出这么一个要求。</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干啥去了啊!要钱。”我不悦的问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不吗,三八妇女节,我给我对象买点礼物。”儿子急冲冲的说道。“三八妇女节是给已婚妇女过的节日,她还没跟你结婚呢过什么节。”我醋坛子打翻了,随口编了谎言骗他,顺便白了他一眼。</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不还有她妈她姥姥呢吗?给她们买就相当于给她买一样了。行吗?老妈借我五百块钱,开工资就给你。”儿子不依不饶。</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没有就没有,你想别的办法吧!”我想她妈她姥姥都想起来了,就没想起我,没钱有句话也可以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算服你了,打两份工作五百块钱都没有,你还是我妈吗?我管我爸要点。”说完一撅哒摔门而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儿大不由娘啊!这还没结婚呢,就这样对我,等结完婚我不得卷地出去啊!”想着酸楚涌上心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李啊!今天孩子管我借钱,我没借给他,我知道你手机里也没钱,我给你转一千过去,孩子管你要你就给他发过去。”我无奈地跟老公语音,又无奈地给他转了一千块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怎么了?给他转钱干什么?”老公不解的问。“这不三八妇女节吗?他要给对象买礼物,我看他什么也没给我买,就有点难过了,硬说没钱,他气冲冲的走了,说管你要钱。后来我就寻思了,现在媳妇不好找,妈永远丢不了,就先给你转点钱给她对象买礼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唉呀!孩子给你买礼物了,是一条素色的纱巾,说是你最喜欢的颜色,我出门买菜碰上硬塞给我,说要给你个惊喜。我买完菜回来你看看就知道了,保证让你满意。”老公在语音着急回复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一会儿,老公风风火火拎着一袋菜就进屋来,“看看我买了好多好吃的,今天我亲自包饺子庆祝你的节日。看看纱巾漂亮吧!快点戴上它,气质只定提升不少!”说完把菜放在炕上,衣兜里掏出一条素色纱巾。当我看到纱巾那一刻,心里顿时失落起来。这哪里是儿子给我买的纱巾,这分明是老公买菜的时候在超市买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前两天我去超市买东西看过这种纱巾,好几种颜色,我还问了价格,很贵。店员说为了三八妇女节特意进的纱巾,质量没的说,我没舍得买。这可好,三八妇女节老公为了让我高兴,撒谎说是孩子买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拿着纱巾,强装欢笑说:“好看好看太好看了,我就喜欢素颜色的,带着它显得我有文化。”看着老公傻呵呵的瞅着我,我从失落变成满足,不管谁送的我,那也是对我的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