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惊一喜一尴尬,我的“三八”

🌱五月阳光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过好一年一度的三八节,是每一位妇女的共同心愿,我也不例外。这不,为了这一天参加集体活动,我提前起床,梳洗打扮一番后,急急忙忙准备赶出去找学妹一起到现场。哪知,反锁的防盗门却无法打开。情急之中,为了不影响学妹我只能选择放弃。可是学妹说什么也不肯,她从公交站牌处返回来到我的楼下。我从窗口扔下去钥匙,可还是无法打开。没办法,只能叫回老公,门打开的刹那间,我像冲出“牢笼”的罪犯一样狼狈不堪,拉起学妹的手风风火火打了车赶到现场。</p><p class="ql-block"> 活动快要开始的时候,我的手机嘀铃一声响,一看,哇塞,似乎千年的铁树开了花,是憨厚老实的老公发来的祝福:老婆,节日快乐!顺带转账3800元。看着红红的数字,我便陷入深思,往事连连…… </p><p class="ql-block"> 还没等我缓过神来,两位班长满面笑容来到我的面前,邀请我唱一首歌曲或者现场作诗一首。尴尬吧,把我当了人才,实在是难于上青天但又盛情难却。我上台了,向领导、老师、学友们问好和祝福后,只能分享我是怎么出了“牢”的那一幕,由此见证我是积极参加活动的一员。其实,也是缓解尴尬的招术。尽管如此,集体活动带给我无穷的快乐与力量。晚上一回家,编辑小视频到深夜,感觉在重复享受着节日的快乐!长夜漫漫,我却无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