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有感

愚山盛辉

<p class="ql-block">2020 年 3 月 9 日,我毅然决然地踏上了戒烟的道路。光阴似箭,转眼间四年已过。对于一个每天吸两至三包烟、有着五十年烟龄的老烟枪来说,戒烟的苦楚难以言表。</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看到别人吸烟,心中的馋瘾就会被勾起,口水也会不自觉地流淌。每次进入超市,脚总是不由自主地迈向烟柜......然而,<b>我始终牢记自己是一个有担当、有毅力的男人,更是一个连死都不怕的退役军人。</b>凭借着这份坚定的信念,我终于挺过来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戒烟就如同戒毒一般。四年过去了,脑海中偶尔还是会闪过复吸的念头。但我明白,戒烟是为了自己的健康,更是为了家人的幸福。因此,我必须挣脱烟瘾的枷锁,持续坚定信念,去迎接那更加美好的生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