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话人生

春天

<p class="ql-block">  昨天下午我在家中包饺子,妻子推门进来说:刚才我在卫拱大桥上看打捞人了,可多人看了,是咱附近的一个妇女,她老公刚出去打工还没走几天呢!哎!我还听别人说,在顺城关公园的河里也打捞上一个人,说是高三的学生,失踪好几天了,今天尸体才漂上来了。妻子叹道:好好的说死就死了,谁知道有啥想不开的。我说:肯定有想不开的事情,无缘无故,谁去死呢!</p> <p class="ql-block">  是呀!这样的事情多了去了,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烧火做饭,谁家的锅底没有灰呢?只不过各过各的生活,外人不知道罢了。</p> <p class="ql-block">  我曾经写过一篇《人生的意义究竟是什么》的美文,评论中各说各的,但谁也说不清楚人生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在我看来,是父母赋予了生命,不得不活着,在经历了人生的起起伏伏,尝尽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之后,才大彻大悟。那些幸福的人,还有胸襟宽广的人,选择了拥抱生活;少数事事感觉都不如意,而且心胸狭隘的人便选择了死亡。</p> <p class="ql-block">  人生最大的敌人就是永不满足,在饥的时候,就想着吃饱多好!在没有老婆的时候,总想着有个家多好!在最困难的时候,老想着如果有钱多好!当你真吃饱了的时候,便有了欲望,开始了胡思乱想;当你真有了家的时候,还想着,如果外面再有个情人多好!当真有了钱的时候,就开始飘飘然了,自己的老婆看不上了,外面彩旗飘飘了,找了小三,又瞄上了小四,小五已惦记在心里了。就是这样的永不满足,把好多的人送上了不归路。</p> <p class="ql-block">  人的幸福是什么?我觉得,能有一份儿工作干,能安心的挣个零花钱,能拥有一个家,不管贫穷还是富有,夫妻能恩恩爱爱,子女能努力上进,全家相聚首,总能有欢声笑语,便是人生完美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  人的一生,金钱是钓鱼钩;欲望是阴水沟;贪婪是暴食狗。稍不留神,结局就很悲惨了。</p> <p class="ql-block">  人生的意义究竟是什么?这是一个太深奥的话题,谁也说不清楚,道不明白,只有自己在人生的大舞台上各自领悟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