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网诊奇人!踏访百位民间中医广西玉林覃针超:后起之秀,新的思路,调理重病大病疑难杂症,这个九哥不简单

亮剑Eden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有证和无证行医,导致更多民间中医流失</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声 明</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弘扬祖国医学,发掘民间中医瑰宝,治病救人救死扶伤,为了不让更多民间中医偏方、秘方研究人、创始人、开发者流失,有志、正义青年记者杨东踏访祖国各地民间(老)中医。即日起本人转载、编辑整理杨东系列专访:踏疾访百位民间中医,版权归杨老师所有,感谢杨老师辛苦付出为他她人带来福音和义务传递。文中提及大公鸡就是杨东老师,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修改或删除。目的夙愿:倡导和宣传民间中医,为大病重病者在求医问药无路时为之指引一盏明灯,推广中医正确发展,请国家卫健委和当地卫生局重视民间中医,推广民间中医因为民间医学是散落在祖国各地璀璨明珠,它也是祖国宝贵无形文化遗产之一,希望本专辑为人类带来更多健康和生活福音!原版来自于微信文献。备:本平台不负责转接和疗效,尊重民间中医,留条后路给子孙!希望大家能将此文转发出去,为更多人带去健康福音!</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 编者题记</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感谢美篇平台的包容和大度,能让我转载、编辑整理杨东老师踏访百位民间中医们文章在此发声,谢谢你们!可惜的是杨东老师采访报道在微信发表遭到不良分子恶意举报或恶意投诉,限制我们推广传统中医文化,目前杨东老师文章采访和公众号已被微信平台所限制或打不开。可喜的是我对百位民医采访文章都做了预案,对于那些黑中医、汉奸走狗、甚至间谍行为,我们将绝不手软!同时,也将那些丧尽天良、恶意举报、诬告、碰瓷、敲诈勒索民间中医之人(妖魔鬼怪),也绝不手软!我会连续报道、转载杨东老师的专访。</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i>因为正义不会缺席!</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谁也无法阻挡中华文化的复兴大业!中医药文化,必将闪耀于全世界!</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杨东老师特声明:《踏访百位民间中医》的采访和发稿,不收民间中医一分钱,交通、食宿、行程等费用也无需各位安排,全程自费,你只需保证真材实料即可!</b></p> <p class="ql-block">各位亲,大公鸡《踏访100位民间中医》行动,今天这里是第88站,广西玉林市北流市。</p> <p class="ql-block">1、给大家来点新鲜的!</p><p class="ql-block">今天采访的这位,是网医。此前,一直听说,网络上有一个叫“九哥”的网医,有一独门绝技——望气色、望舌诊,知病七八。</p><p class="ql-block">一番望诊之后,不用患者开口,他就会将求医治者的病症一五一十地罗列出来,准确率达到八成。</p><p class="ql-block">凭着这个绝技,吸引了许许多多的奇难杂病,各种肿瘤晚期转移,危急重病患者,纷纷上门求医治。即便是来不了的患者,通过网诊让“九哥”看病,也心甘情愿。</p> <p class="ql-block">据悉,这位真名叫做覃针超的网医,是天涯论坛上的名人,以“九哥”的名义,发了许多中医帖子,粉丝无数,拥戴者众多,是早几年就爆红网络的中医人。</p><p class="ql-block"> 因此,采访这个网络上大名鼎鼎的九哥——广西玉林的覃针超老师,是早在一年前就计划好的,但他住的地方离上海实在太远,主要是交通不便,没高铁没飞机,无论怎么走,都只能从南宁转过去,因此一直耽搁到现在。</p><p class="ql-block"> 鉴于前几次的采访经历,有些老师地处偏僻地带,无论是去采访还是采访后离开,路程都比较烧脑,有些地方去了就没有回头路,有些地方离火车站200公里以外,因此,为了拜访九哥,大公鸡决定自驾前往。</p><p class="ql-block">于是,大公鸡从上海出发,一路到了广西,在桂林、荔浦和柳州、南宁采访完毕后,在2021年的6月5日,驱车直奔玉林而来。到了覃针超老师所在的北流市的一个小镇,看到了他开的一个店铺。</p><p class="ql-block">覃针超老师的两个孩子在现场,一儿一女。</p><p class="ql-block">因此在采访时,小儿子总是依偎在爸爸身边,入镜入画是难免的,所以我们也就不在采访照片中打马赛克了。</p><p class="ql-block"> 2、令人讶异的是,这里并不像诊所的样子,店里只是摆了一些中药材。</p><p class="ql-block"> “之所以这样子开店,原因你懂的!”九哥憨厚的笑着说。</p> <p class="ql-block">“我的门派就称为简练医宗!”九哥说。覃针超又给大公鸡展示了一大堆陈旧的药书:“都是祖传下来的,代代抄写传承下来的!”</p><p class="ql-block"> 覃针超,是祖传中医,祖辈们世代行医,是简练医宗第五代传人。“医祖覃玉山,二代医祖覃桂才,三代覃星光,四代是我父亲覃耀奇。”</p><p class="ql-block"> 覃针超说:“我父亲覃耀奇在七八十年代是村医,在小马大队村卫生所做赤脚中医,我自小就在村卫生所玩要长大,耳濡目染之下,自小就产生了对医学的好奇,而且,学起来很快,大人们都说我领悟能力强!”</p> <p class="ql-block">九岁的时候,大概是在农忙双抢季节的某一天,我去八叔家,寻堂十弟、十二弟、十三弟玩要。不久即发现堂十三弟在偷偷的哭泣,经询问,八叔告诉我说,十三弟的胸锁骨上长了一个红疮,由于疮大毒重,已经牵连累及了整个胸部,一动,或者睡觉就疼痛,很是痛苦。” </p><p class="ql-block">覃针超说:“那天,我就走近十三弟,观察红疮,发现红疮正长在锁骨上,大概大拇指大,锁骨又没有多少肉,也不知道怎么就长在锁骨上了,红红的,疮顶发白,欲腐烂的样子。”“我就大胆的对八叔说,这个疮,只要用针挑破疮口,让毒疮流脓、出掉毒气就可以愈合长好的,因为疮长在锁骨上,挤压的时候,不会扩散毒气毒火的。”</p><p class="ql-block">“八叔居然同意了我的方案,我就开始用针给十三弟挑了几次,每次针一碰疮口,十三弟就痛哭,我就不敢强挑了。但我默不出声,心里认为这样做一定能解决十三弟的问题。一会儿之后,我出了门口,在路边摘了几根皂角刺回来,和绣花针差不多。再给十三弟用皂角刺轻轻触碰发腐欲烂的疮口,让疮口流出来了微细小的液体。当十三弟痛哭时,我就停下,大概半个钟之后,所流的微细液体凝固结痂了,我就又用刺挑开了这个痂,又流出了液体又结痂了,如此反复几次之后,终于挑破了这个毒疮,挤压了大半毒液出来。”“见此,八叔从屋子里拿出一根香蕉:九,吃巴蕉。”覃针超笑着说:“这大概是我第一次行医了!”</p> <p class="ql-block">3、及至成年后,覃针超第一次给人治病的经历,也相当有趣。在1997年,覃针超在机缘巧合下,初次上门为新圩镇宋村李二大爷治病,李二大爷患脑溢血后遗症(半身不遂),卧病二月余,右脚右手不能动。</p><p class="ql-block">“第一次像模像样的给人治病,而且是这么严重的疾病,我不敢随意用药,因此,只是给予‘活络效灵丹’医治,三个月后,病人能够自己下床,拄拐杖能走动了,大概好了七成左右。”</p><p class="ql-block"> 自此之后,覃针超就开始了上门为人疏方治病的生涯。“上门治病,也即是走方朗中,民间中医。”覃针超笑着说。“多年来,我上门医治的范围,大多是半身不遂,肿瘤晚期转移,肝癌腹水,癫痫病等不方便出门的危急重疾病居多。”</p> <p class="ql-block">“实践行医多年之后,我尝试着在北流市南站附近,开设了一家中草药店。当时,可能是年轻气盛,也可能是学艺不精,也可能是财商低,更多的可能是建房压力吧,反正种种原因都有,在2007年结婚之后,于结婚后的第三个年头,中草药店坚持不住了,正式关门大吉。”</p><p class="ql-block"> 覃针超老师坐在对面,坦坦荡荡的对大公鸡畅所欲言,毫无保留:“后来,不瞒你说,为了小家庭,也为了建房,就去找了一份工作养家糊口,但是,就是在这个时间段内,内心最是煎熬,不住地拷问自我,难道就这样的放弃了中医事业?绝不……,于是,在工作之余,更加刻意研读医药书籍,一有时间,就钻进书堆里。”</p><p class="ql-block"> 4、覃针超说:2013年,在一个偶然的机缘下,我在天涯杂谈这个版块上阅读到一个帖子,是关于中西医争论的,并参与了争论。</p> <p class="ql-block">自此,就迷上网络中医,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线上中医。在2015年的时候,我开始在天涯论坛的饮食男女这个版块,试水写养生帖,传播用各种各样的食物去养病和治病。</p><p class="ql-block"> 在这个低迷时间段内,由于是试水,一直不温不火,直至2018年6月,在天涯未知学院开始写“用中成药治各种疑难杂病”才开始红起来的。</p><p class="ql-block"> 与此同时还写了《健康与减肥》,《论糖尿病治法》,《探讨虫病的危害》等等,都比较受欢迎。</p> <p class="ql-block">这时候,有了一些感悟,我是边写边学边成长,自写医药帖之后,以前无法理解的医学难题忽然之间就悟了,以前并不是学错了,中医理论也没有错,错的是医者用药不明优劣,用了劣质药而不自知啊!</p><p class="ql-block"> 说到这里,覃针超老师站了起来,语声加重了:“更加可怕的是,用了劣质药之后,没有效果,转而质疑所学不对,质疑中医医论不对,悲呼!由此可见劣质药材对中医学危害之严重!”</p><p class="ql-block">5、“现在想来,我写的帖子《用中成药治各种疑难杂病》之所以能红火,完全在于这个医学帖子除了讲解各种疑难杂病的理、法、方、药之外,还讲解了各种血液病,各种癌肿晚期转移,艾滋病、新冠病毒等疾病的理、法、方、药,极大地传播了中医学!”</p><p class="ql-block"> 也缘于此,大公鸡看到,在覃针超身边聚拢了一批高素质的医务工作者和求医治者。据群里的患者反馈说,覃针超医师心态平和,收费低,医术高明,因此,信任者众,每天求助者不断。</p> <p class="ql-block">采访到这里,大公鸡发现,覃针超的行医路似乎与众不同。</p><p class="ql-block"> 他是在实践中成长,在学习中实践。</p><p class="ql-block">随着医学理论和医治经验的相结合,覃针超的医术日益进步,不管是什么病,哪一种病,经过覃针超开药方后,有效率达到八成!</p><p class="ql-block">而且,他还可以通过网诊,来解决无法亲自前来就医的患者之苦。覃针超说:“网诊不是新鲜事,早在民国时期,中西医结合的教父张锡纯就在1928年,在天津开设了《国医函授学校》白天治病,晚上写作,他利用书信函授医学并治病,这个行为,就是网医网诊的雏形和行为。因此,只要你对自己的医术有足够的信心,是不会介意网诊的。”</p><p class="ql-block"> 覃针超表示:我传播的医学都是理、法、方、药,目前很少有如此明白清楚的医学书籍,网路上也没有相关的论述这个概念的帖子。</p><p class="ql-block"> “理论上,只要你精通医理、医法、医方、药材,就可以治好任何疾病!”覃针超信心满满的说:“而治病的胆魄是自小就有的,天生的!”</p><p class="ql-block"> 6、九哥打开手机说:</p><p class="ql-block">“这个就是我对艾滋病病毒的认识,没有写完,是我的医治心得和体会。”“一共写了八个帖子,二百万字都有了!”</p><p class="ql-block">看来,不对艾滋病有深刻的认识,是写不出来的。大公鸡直面问了个比较尖锐的问题:“你这边有没有你搞不定的疾病,人家对你不满意的,或者说,你遇到过什么医患纠纷没有?”</p><p class="ql-block"> “失败的案例、搞不定的疾病,肯定是有的,没有把握我不会接手。”覃针超回忆说:</p><p class="ql-block">大概是20年前年吧,年轻的我在治好多例瘫痪病之后,在一个获得康复的半身瘫痪病</p><p class="ql-block">人的推荐下,引荐我医治了一例因工作发生意外的脑血管疾病。</p><p class="ql-block"> 据病人母亲介绍情况,病人吴姓,20多岁,男,大约95年左右在珠海工作,在工作时发生意外,从高外跌下,当场跌得头破血流,被单位送往南方医院救治。病人的命保住了,但因当时跌碎了一处头骨,为了抽取脑积水,在脑袋里安装了微型自动抽水仪,在南方医院住院医治了一年多之后,病人一直都是昏迷不醒和瘫痪在床,呼之不应,也没有知觉。单位赔付了一笔钱,让病人回家康复疗养。</p><p class="ql-block"> 不久之后,我在吴家看到了这个病人,病人很年轻,20多岁的样子,高高大大,肥胖白白,脸正常肤色,撬开嘴,舌体胖,苔白,撑开眼皮,发现眼膜布满血丝,这个证明脑仍然在微细出血或淤血,病人静静躺着,呼之无任何反应,象醉酒卧床的成人,其余的生命体征正常。</p><p class="ql-block"> 由于病人是脑部伤害,眼膜布满血丝,都证明了是淤血为祸,导致了病人假性植物人!</p><p class="ql-block"> 7、隔日晚上8时,我依约来到病人家里,让他们取出准备好的药煲。我把血见愁15,桃仁15,红花10,川芎10,赤芍10,当归15,炒白术10,放入药煲里,文火煎熬了十几分钟之后,去掉药渣,留下汤汁并加入葱、姜、酒一起再起火煎熬,几分钟之后,汤药成,取出放滤布上去掉药渣,所得的汤药约有200 ~ 250克左右,然后加入藤三七药粉,拌匀。候汤药温度适口之后,两个哥哥合力抬高病人上半身,喂下汤药。</p><p class="ql-block"> 见工作完成,我接过病家递过来的顺利(红包),我自行回转,并约定明天还是我送药来.....三日之后,病人眼皮眨动,似有睁开之意。</p> <p class="ql-block">覃针超说:“二个是,看到素质低,三观不正,胡搅蛮缠,不明事理等之类一概不医治。”“三个是,用药不对症,效果少,我会主动要求免费换药,或者全款退款,不坑蒙拐骗一分钱。”</p><p class="ql-block">“四个是,我经常搞善缘活动,让大家明白我的医德。小气的人,认为效果不明显的,我会补送一份药。”</p><p class="ql-block"> 10、采访到这里,九哥覃针超又说:“其实,开药方治病,都是应该支付红包(利是、顺利)的!”“很多患者,几次都没有给红包的,能顺利康复吗?”覃针超说:“这里,我们并不是说医生一定需要患者给钱,而是因为中国有句老话,叫‘法不空出’,家里有老年人的都知道这回事。”</p><p class="ql-block"> 大公鸡点头说:“确实,我也听到了好几次这样的说法,对于患者来说,你一身疾病,是应该花点钱才能消灾!”</p><p class="ql-block"> 采访结束告别时,九哥覃针超热情的给大公鸡塞了一大瓶他自己研磨的止痛药,叮嘱我在各种疼痛时都可以吃吃看。</p><p class="ql-block">在发稿前几天,家人因过度劳累,可能有点腰肌劳损,疼痛难忍,一时不知如何是好,我就想起有这么一罐药丸,赶紧让家人吃了几粒,疼痛二十几分钟就缓解了,效果还真不错!看来,这个九哥覃针超,还真是个中医奇才!</p> <p class="ql-block">广西玉林北流覃针超老师联系方式——</p><p class="ql-block">电话:✘✘✘</p><p class="ql-block">微信: ✘✘✘</p><p class="ql-block">地址:广西省北流市新圩镇</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中国之所以伟大, 有中医文化的贡献! 中国之所以强大,也有中医(针灸推拿药学)一部分!</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span class="ql-cursor">1、中医不愚昧不落后,中医是自然生命的伟大科学,卓越有效、博大精深。</span></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span class="ql-cursor">2、不要在大病重病、疫情面前绝望,因为我们还有中医!</span></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span class="ql-cursor">3、中国人都知道,甚至“中医黑”他们也知道,中医是我们最后的救命稻草。</span></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特此声明:</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因涉及隐私和广告宣传,故隐去联系电话方式,有看病求医(药)者,可直接联系他(她)本人,百位民间中医电话微信联系已汇编成文,关注我可在文章里寻找。声明:本平台不接受任何一个民间中医利益回报,本平台不负责转接。本篇内容编辑整理来自网络,因美篇审核严格和方便读者快捷阅读,部分已做删除修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特对此进行说明。</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 编者Eden</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