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生日

牧歌

<h3>今天是我的生日…[蛋糕][啤酒][玫瑰][太阳]<br>记得在内蒙时,每年三八女神节,大院的礼堂都会放电影,晚饭我妈给我煮两鸡蛋,就算给我过生日了,然后,拿着我妈发的电影票蹦着跳着找唐桦看电影去了,如果唐桦没有电影票,我们会把过期同颜色的电影票放在真票后面,忐忑的混进去了,看不知看过多少遍的老电影…[玫瑰][玫瑰][捂脸][呲牙]<br><br>我家人很少过生日,都是神经大条记不住,只有我和孙女过生日,我的生日想忘都忘不了,孙女是我家的宝贝,小妞子早早就操心过生日,和她爸小时候一样…[捂脸][呲牙][太阳]<br><br>头两天儿媳妇让我选餐厅给我过生日,我说除了烤鸭我啥都不爱吃,媳妇说那就吃烤鸭…<br>我又犹豫了,想着自己不掉的体重,今年冬天长期低温,出门少,刚过完年不想吃太油腻的,所以我马上又和媳妇说不过了,烤鸭太油腻了,晚上吃面条🍜 就行了…<br><br>今早,老张说咱们去超市买点吃的吧,我家晚饭一般都吃的简单,好消化,除了容易长胖,还影响睡眠…<br>我们就去了家门口的北国未来城超市,选了一只鸭子,是那种压的扁扁的熟鸭子,不大,不肥,上边是鸭皮,色泽黄中带红,中间的肉比较干而紧实,下边就是压平的内肋骨了,我用牙签尝了尝盒中的鸭肉,很有嚼头,口感味道都不错,买了一只,又买了一袋鸡汁豆皮,售货员说是今早刚上的新货,配点黄瓜直接吃就行,有滋味,还说今天是三八节,又向我推销手掰肠等其他熟食,我说够了,今天我过生日,晚上也吃不了太多,她送了我两只鸡腿[捂脸],我们又买了面条🍜 、水果、莲藕就回家了…<br>我的想法很简单,熟食一荤一素,炸一盘儿全家都爱吃的耦合及哄孙女的虾片,凑一盘儿蔬果,再煮一锅汤面就齐活了…[呲牙]<br><br>可到了下班时间,儿媳妇来电问我需要买啥吃的,我说都买了,不要买吃的了,晚上吃不动,她说买了一盒草莓🍓 ,我说行啊,回来吧,到家后告诉她我又买了一根燕风楼的肠,我也无语了,她说少切点,又小心的告诉我,儿子买了生日蛋糕,回来你别骂他,我也无奈了,既然如此,还不如直接吃烤鸭呢,省事…[捂脸]<br>儿子买回一盒好利来纯巧克力奶油蛋糕,一心想减肥的我,不敢吃烤鸭,又买回奶油蛋糕,都是我抗拒不了的,我也醉了…[太阳]<br>我又让儿媳妇洗了草莓🍓 盖在小番茄🍅 上,我切了半截燕风楼肠,我说这事闹的,比吃烤鸭花钱多而且费事,媳妇说啥有啥的味儿,我说也是,平时都吃烤鸭了,改改口味也不错,孙女马上说:烤鸭好吃,我无力的摇摇头,原本想简单点,反而闹复杂了…[捂脸][呲牙]<br><br>吃饭时濛吵着要吃蛋糕,濛爸让她先吃点别的垫垫底,怕不好消化,我说先给濛切一块让她吃吧,我平时就不喜欢孩子在饭桌上闹腾,结果我家神兽儿立马仰起小脑袋很认真的说:先给我奶奶👵 切蛋糕,我说好孩子并竖起大拇指[强],她接着又说:谁过生日先给谁切蛋糕🍰 …[捂脸][呲牙][玫瑰]<br>我家濛平时很闹腾,胡搅蛮缠不讲理,但聪明伶俐,口齿清晰,记忆力好,经常能从她的小嘴里冒出濛言趣语,让我们开怀大笑…[呲牙][捂脸]<br><br>她爱看体育节目,和她爷爷说起各国赛事头头是道,认识各国国旗,知道比赛时的比分含义,平时他们在客厅说话,濛经常参与其中,我在卧室听着,如果不是她稚嫩的儿音,根本听不出说话的是五岁多的孩子,与大人沟通完全无障碍…[强][玫瑰]<br>但是,到了洗脸刷牙的时间,我又听到不和谐的哭闹交响曲,并伴随着妈妈的疏导和爸爸的训斥…[呲牙][捂脸][强][玫瑰]<br><br>这就是我的生活,无奈而又和谐,好静的我不是在厨房,就是在我的卧室,有声小说伴随着我,简单生活烦恼少,我家没有婆媳矛盾,不是简单的相互包容,而是相互无视,无视彼此的生活习惯,不挑剔,都放松任性的的生活,眼里看到最多的是对方的优点,感受到的是温暖…[蛋糕][玫瑰][太阳][月亮]</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