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遐想

生如夏花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岁月如歌,人生如梦!随着光阴车轮的旋转,时代的变迁,仪式感越来越扎根于每个人的心里。这不无论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节日,还是传统节日,亦或是生日,结婚纪念日,成人礼等都被你我他铭记,都要赋予满满的仪式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无论大小节日,越来越有仪式感,说明大众的生活日新月异,经济建设取得了重大成就。试想过去温饱问题有时都难以解决,哪有精力财力去过所谓的节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街道的花店此起彼伏,花样越来越多,既鲜又嫩。每到节日前后,花店老板忙得不亦乐乎,鲜花朵朵映衬的买花的和卖花的都笑靥如花,乐哉美哉,真嗨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节日期间所有的饭店高朋满座,各种美食都端上桌,食客络绎不绝。KTV更是座无虚席,灯光闪烁,音乐悠扬,人影绰绰。烧烤店的炭火旁,暖黄色的灯光映照下,欢声笑语不断。</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服装店,美容店,养生店,瑜伽馆,超市,网店,电影院,儿童娱乐场……几乎每家店都在搞活动,优惠,打折,充值,半价,买一送一……眼花缭乱的广告词让你我他一不小心,就入了眼,动了心,放了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节日期间灯红酒绿,车水马龙,在我们小县城有时还打不上车。滴滴打车类好像没有,出租车和公交车交替跑着。尤其是出租车轱辘飞转,顺路还能捎带多次乘客,同一目的地一次可能就赚平时三四次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瞬间觉得仪式感表达了爱意,增强了感情,也刺激了消费,平衡了生活,与时俱进,真的很好!</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这不一年一度的妇女节如期而至,就我们县城来说,各单位都赋予了半边天满满的仪式感,要么放半天假,要么搞一搞娱乐性活动,要么聚聚餐……就这样,本来平时干事就很猛的女神们觉得自己被尊重,被认可。随后干工作更加卖力,更加尽心。</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在这个第114个女神节,觉得自己还是要做自己的女神,把自己要活成一束光。不畏将来,不念过往,不困于情,珍惜当下!虽然平凡渺小,但也要用心用情用功过好余生。“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每个生灵,都是来世间走个过场的,无论贫穷富有,疾病健康都一样。不要攀比,世间一切痛苦的根源就是因为比较。“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简单的生活就是人间有味是清欢,诗酒趁年华!</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对于我这种凡人俗子来说,只能用文字浅表心声,梳理日子。收到了学生赠予的鲜花,感到惊喜,认可,信任和鼓励,我会一如既往的好好教书育人。当然教育现在的孩子,你要和他共情,做他们的良师益友。但生来耿直的我在诱导孩子,煽情共情方面很欠缺,以后多多向情商高的人学习。可我很自信的认为,我的弟子无论啥时候都会忘不了我,而且他们一毕业就会念我的好。只是因为在教书育人的路上多用了一点真心,何况我是这么有个性的一个俗人😁</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忽然觉得生活真甜,当然这是仪式感给我的。祝亲爱的我自己,节日快乐,永远开心!也祝所有的女神们,从今天起,没妇科病,气血充足,无乳腺疾病,无子宫卵巢问题,眼里有光,精气神十足,开心快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