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见一面--随想!/金陵壹哥

清风

<p class="ql-block">时光慢些走!</p>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18px;"><u>听:海来阿木--不如见一面随想</u></i></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见</span>了又能怎样,我已为人夫,她已为人妻,为人母,入了心的人,只能放心底,偶尔想一想,不要见了!守住爱、守住相思也是守住最后的道德底线。见了说什么?还爱着嘛?爱为何要分开?当初的一句此生不复相见,斩断了情丝了无牵挂!其实布洛芬也不知道你哪里疼,它只是麻醉了你所有的神经,让你哪儿都感觉不到疼痛;听了不如见一面,你会明白,能够治愈你的,从来都不是时间,而是你心里的那份执着和释怀……人这一辈子,就是一个过程,没有永远盛开的花,也没有不老的青春,时间一到,该老的老,该走的走。我们终究只是时间的过客,既是过客,又何必执着。珍惜所有不期而遇,看淡所有不辞而别,尽人事,听天命,人生除了生死,其它都是小事,愿我们的余生喜欢的都拥有,失去的都释怀,好好生活,慢慢相遇,该来的都在路上,一生很短,其实没有什么大彻大悟,无非是步步错步步悟,边走边悟……到了一定的年纪,才发现,人生其实有很多东西原来是,可有可无,可去可留的…</p> <p class="ql-block">周星驰说过:"你根本忘不了一个你认认真真爱过的人,你以为你错过的是一个人,其实你错过的,是整个人生。有人问我,跟最爱的人分手之后是什么感觉。我说“没什么,只不过跟得了风湿病一样。白天晴朗没什么事,夜晚阴湿疼得想死。”世界上哪来的那么多一见如故和无话不谈。不过是因为我喜欢你,所以你说的话我都感兴趣。你叫我听的歌我都觉得有意义,你说的电影我都觉得有深意,你口中的风景我都觉得好美丽,不过是因为我喜欢你。</p><p class="ql-block">杨绛先生说:“入了心的人,怎能说忘就忘,动了情的人,怎能说放就放。有些人只能止于唇齿,掩于岁月;有一种陪伴,不在身边,却在心间。即使不见面,不说话,没有任何的关系,心里总有一个位置,安安稳稳放着一个人。见与不见,依然想念。”</p> <p class="ql-block">弗朗西斯卡在卡车里握住车门的那一刻,爱情的意义一下子清晰了。不是个人的欲望主宰着人类的情感,而是责任和隐忍才让真爱凄美动人。</p> <p class="ql-block">爱而不得,终成空</p><p class="ql-block">思而不语,终成疾</p><p class="ql-block">分而不舍,人崩溃</p><p class="ql-block">念而不忘,独彷徨</p><p class="ql-block">想而不见,人憔悴</p><p class="ql-block">爱卿之心,永不悔</p> <p class="ql-block">为作者点赞!!!</p> <p class="ql-block">《温》其如玉白面方,</p><p class="ql-block">《馨》香滋味满斋肠。</p><p class="ql-block">《思》君不见望秋月,</p><p class="ql-block">《念》兹思绪漫天涯。</p><p class="ql-block">“思念别人是一种温馨,被别人思念是一种幸福”。人有七情六欲,虽然思念是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也不能左右现实,但思念也是一种美好的回忆,能得到短暂的精神“温馨”——无论是对人、对事、对物。</p><p class="ql-block">“人生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此言不谬!人生就像浮云,一阵风来,就会烟消云散。</p> <p class="ql-block">有谁能够知道</p><p class="ql-block">为何相逄不早</p><p class="ql-block">人生际遇难知</p><p class="ql-block">有梦也应该草草</p><p class="ql-block">说什麽愿为连理枝</p><p class="ql-block">说什麽愿成比翼鸟</p><p class="ql-block">原就是浮萍相聚</p><p class="ql-block">可怜那姻缘易老</p><p class="ql-block">问世间情为何物</p><p class="ql-block">笑世人神魂颠倒</p><p class="ql-block">看古今多少佳话</p><p class="ql-block">都早被浪花冲了</p><p class="ql-block"> ----张傑荣</p> <p class="ql-block">上船不思岸上人,下船不提船上事,旧人无需知近况,新人不必问过往,各有各的渡口,各有各的归舟,一念执着,万般皆苦,一念放下,万般自在!</p><p class="ql-block">先敬罗衣后敬人,先敬皮囊后敬魂的社会,心动的皮囊随处可见,契合的灵魂寥寥无几…</p><p class="ql-block">人在年轻的时候,可以逃避很多东西,但在承担责任的那一刻,你就没有资格年轻了。工作你得有,家庭你得顾,孩子你得护,形象你得树,风景依然在,人已非少年。</p> <p class="ql-block">您的美篇,让我产生共鸣。相见,不如怀念,如此看来,我当初毅然决然地了断无疑是正确的,只为守住那份清涟…而后,我便能心无旁骛地前行。</p><p class="ql-block">我记得杨绛先生所言:“不能公开的爱,不爱是一生的遗憾,爱是一生的磨难”。诚然?</p><p class="ql-block">谢谢您的分享!</p><p class="ql-block"> ----默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