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对的人,才有“生理性”的喜欢

胡老师

记得有人曾和我聊过这么一段话:<br><br><font color="#9b9b9b">“听到他的声音就会想他,见到他就想闻闻他身上的味道,用网上的一句话表达就是想靠近他,再靠近一些,无论靠多近,都感觉还不够。”<br></font><br>当时我能深切的感受到她言语之外的那份纯粹,她内心本能且喜悦的那种沉沦,正好晚上闲时,于是给她讲了一个“晚安故事”。 一天,小白兔和小松鼠一同去餐厅吃饭,看着餐厅里琳琅满目的菜肴,小白兔一眼就选中了那盘红红的萝卜。<br><br>小白兔津津有味的吃着喜欢的食物,三瓣嘴一抿一抿的,十分欢喜雀跃。<br><br>小松鼠笑着问,你为什么那么喜欢吃萝卜呢?<br><br>小白兔说,看到萝卜,我就会有“生理性”的喜欢。<br><br>小松鼠顿时陷入疑惑中,“生理性”喜欢,究竟是什么?<br><br>小白兔嘴角微微上翘,笑着道,<b><font color="#167efb">这种喜欢是一种本能,说不出原因,就是一看到对方就开心。</font></b> 小松鼠说,我明白了你说的不只是食物吧。<br><br>小白兔点点头,回答道,<b>其实,在感情里,遇见对的人,也会有“生理性”喜欢。就像我和郎先生,初次相遇时就很有感觉,忍不住想要去靠近对方,希望彼此的关系能更进一步。</b><br><br>你知道吗,在遇到郎先生之前,我交往过一个条件更好的,可是和对方相处一段时间后,我只觉得很疲惫,甚至开始怀疑人生,一点都不想要再多接触。相反,和郎先生在一起就感觉很棒。<div><br>你看,过日子嘛,我们时常会怀着一种期待,相信日子总会好起来,未来也一定会变得更好,只不过,想是这样想,大多时候依然会感到忧虑。而当遇到对的人,心情就会完全不同。<br><br>小白兔嘴角一扬,接着说,以前,哪怕外面天气再好,我也会因为没有人陪伴而选择宅在窝里,一日三餐靠外卖打发。<br><br>但遇到郎先生后,我开始练习烹饪,他每次都非常捧场。我们会一起去买菜,一起分享美食,饭后牵着手去散步,那时候内心总无比欢喜雀跃,平常不曾注意的花花草草,都变得亮眼起来,也开始感觉以后真的会更好。<br><br>小松鼠说,我好想突然懂了,<b>对的人,也许来不及参与你的过去,却会陪伴你的现在,让你心情以及人生变得更加明媚。</b></div> 可是,遇见对的人,很难吧?<br><br>小白兔说,是啊,有的人不知道分分合合多少回,始终难有一个圆满的结果。而有的人只需一次遇见,就能迸发出火花,彼此从最初的相互吸引,到岁岁年年,朝朝暮暮的厮守。<br><br>说实话,谁也无法保证,自己一定能遇到那个一见倾心,一眼万年的对象。<br><br>你唯一能确笃定的是,<b><font color="#167efb">如果有一天,你遇到这样一个人,看到他,会有一种下意识的沉沦,不需要理智,因为有了他,而无比盼望以后,希望和他尝遍人间百味,看尽世间繁华。</font></b> 一如这句话所言:<br><br><font color="#9b9b9b">“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br></font><br><b>我们在遇见对的人时,一定会有“生理性”喜欢,而“生理性”喜欢是潜意识中的一种“心瘾”,就像猎人看见猎物,口渴的人看见水,纯粹的你遇到心仪的他……</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