憧憬(散文诗)作者:钟啸 朗诵:鹿鸣

陆富平

<p class="ql-block">飘逸了整整一天</p><p class="ql-block">飘下一个静谧的世界</p><p class="ql-block">踏着皑皑白雪</p><p class="ql-block">走入诗歌的摇篮</p><p class="ql-block">心潮燃起了浪漫的火焰</p><p class="ql-block">朗朗的轻弹</p><p class="ql-block">动情的笔墨</p><p class="ql-block">嵌入浩瀚无垠的自然</p> <p class="ql-block">我没有携带色彩</p><p class="ql-block">天空多么湛蓝</p><p class="ql-block">我没有携带金钱</p><p class="ql-block">大地一片银白</p><p class="ql-block">我没有携带琴弦</p><p class="ql-block">琼花舞弄轻弹</p><p class="ql-block">我没有携带纸笔</p><p class="ql-block">诗与歌正在热恋</p> <p class="ql-block">双脚踩着雪地</p><p class="ql-block">孤寂把多情冲散</p><p class="ql-block">我只想闭上眼睛</p><p class="ql-block">眼前的雪地</p><p class="ql-block">有你洁白的肌肤影现</p> <p class="ql-block">吱吱呀呀</p><p class="ql-block">叮叮咚咚</p><p class="ql-block">雪正在融化</p><p class="ql-block">它触碰了我的伤感</p><p class="ql-block">滂沱的泪水和冰雪消融汇入流淌的岁月</p><p class="ql-block">我不去想</p><p class="ql-block">曾经的一切</p><p class="ql-block">时光已把你我推向苍衰的境界</p><p class="ql-block">我只想在寒冷 悲痛 孤独中走着</p><p class="ql-block">痛苦会让我忘掉你</p><p class="ql-block">忘掉那…曾经的一切</p><p class="ql-block"> 2024年2月23日</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作者简介:</span></p> <p class="ql-block">  张忠孝,笔名钟啸,内蒙古包头市人,退休职工,初中毕业,工作时在单位搞文秘工作,退休后闲暇时写写诗词。</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朗诵者简介:</span></p> <p class="ql-block">  陆富平,艺名鹿鸣,兴趣爱好广泛,曾长期从事宣传工作。多年来,用声音点亮生活,致力于传播真善美。其中山西朔州电台为纪念毛主席诞辰123周年播出的《开国领袖五千言》,《都市头条》发表的《韩愈颂》和《致敬辉煌》庆祝中国海军成立73周年,《今曦何兮》发表的《九月九历史写给人民》等朗诵作品受到听众喜爱。2019年中国诗人总社首届诗歌朗诵大赛金话筒奖获得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