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同事趣事

里雨

<p class="ql-block">今天三八节,祝天下女同胞们节日快乐!</p><p class="ql-block">一早,便收到了友友们的祝福。高兴之余,脑海里便浮现出旧日趣味的画面:也是三八节,同事们个个握手祝福,仪式感爆棚陶醉间,却看到教历史的单国瑞老师背着手姗姗来迟,他闪着捉摸不定的眼神,扫了女同事们一眼,慢条斯理地说:三八 快乐,假日 开心!女老师们轰的一声笑作一团,然后尽情去享受半日假的福利。第二天到校,几个大字赫然在目:三九 男子节!男(神) 女(神)平等!!平等万岁!万岁!!万万岁!!!看那潇洒的字体,就知道是单国瑞的杰作,看他正在课堂上给学生讲曹操父子诗词历史,陶醉在男神节日乐趣中!</p><p class="ql-block"> 二</p><p class="ql-block">不知是因为背负的历史太过沉重,还是营养不良的缘故,单国瑞老师经常跑医院看医生。那日学校学习刚结束,又要加班加点工作,办公室里的空气异常沉闷。忽听单国瑞老师轻轻嘘了口气,说:今天我要感谢我父母起的名字!真的!大家一听乐了!顿时来了精神。</p><p class="ql-block">我去医院看病,医生说要打针。碰到护士是个新手,点名时喊我单(dan)囗喘,我左顾又盼,只我一个病号,“舍我其谁也!” 只能冲上去让她打吧!她还挺认真,说:我才上班,怕扎不准,先在你屁股上画个圈点上点,行吗?我想医院哪有我选择的余地?!嘴里行啊行啊答应。结果一针扎下,“偏了 偏了”她大叫着拔出针来。”再来 再来”我鼓励她,如此这般,接二连三,当她第四次挥舞着大针向我刺去时,轮到我大叫了:扎错啦!我不叫单囗喘,我是单国瑞,我爸妈给我起的名字叫单国瑞啊!</p><p class="ql-block">我们都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了,他还在那里煞有介事地 呵呵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