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诊手法的即学即用

道骨先锋兵

<p class="ql-block">  上周,家里孩子在学校体育课上因操场上有冰把脚崴了,我急忙去学校接上他就往骨科医院跑,孩子不停的哭,我想,如果离师父近,或有骨诊师兄弟们在,一上手,孩子肯定会破涕为笑。我边走边想,书到用时方恨少,这就在我身上应验了。日后真得跟师父好好学,先别说救人了,连自己家人的问题都解决不了,你说这让人多憋屈,怪就怪自己平日不用功吧。</p> <p class="ql-block">  到医院拍了片子,医生说骨头没事,软组织挫伤,打个石膏固定后回去养着吧。我心里顾虑,因为去年同事的孩子脚崴了,打了石膏几周不让动,后来腿都萎缩了。我赶紧求助师父骨诊传道者,师父首先看了孩子的片子,回复说“问题不太严重。肿了吗?不排除韧带损伤。可以轻轻松松脚踝。多休息,养几天可能就好了。没必要打石膏。热水泡脚,适度活动关节。”师父同时给我发了《骨诊手法的即学即用》这篇文章,并发了手法视频给我自学实践,一股热流涌上心头,真的是太感激师父了,他是那样的慈悲,那样的可敬,他是我们的主心骨!</p> <p class="ql-block">  得到了师父的回复,我的心里落了地,没给孩子打石膏。带孩子回家静养,第一天晚上,孩子疼的睡不了觉,我不断翻看师父给发的视频和文章,也想上手试试解除孩子的痛苦。第二天一早,按照文章和视频的讲解上手给孩子试了两次,孩子顿感好了很多,我们感叹骨诊的神奇。到了中午,由于我自己心急,又给孩子弄了一下,结果孩子一下就疼哭了,拒绝让我上手,这时我想起师父的话:“不要用暴力,轻轻动动,让筋骨自行归位,疼痛当时减轻,但心理作用,脚依然不敢着地。”这次我还是心急用力过度了,仔细检视发现,自己还是对文章精髓领会的不到位,技术不行,贪功心切,最后连妻子和孩子都不相信自己的这俩下,怎么能让外人再相信你的技术呢?这真的应证师父说的“水平不行的,不但治不好,还可能治坏了。”</p> <p class="ql-block">  师父骨诊传道者讲:“骨诊易学难精,有些手法一学就会,学完就能治病救人,手到病除;有些手法则不然,学完就会,动手就伤人。所以骨诊手法,知道怎么治和能不能治是两回事,能治与能不能治好又是两回事。骨诊治病,道理与打枪一样。800米的距离,你可能打10枪甚至100枪也未必打得着目标。高明的狙击手就不一样了,几乎可以枪枪命中目标。不是枪不行,而是你不行。同样的病,别人可以用骨诊治好,你可能就治不好。不是骨诊不行,是您的骨诊技艺不行。”师父的话句句都是实践出真知,句句都有深刻的道理,日后我一定好好学习,认真体会,认真实践,不断总结,不断提高自己的真本事。</p> <p class="ql-block">  幸运的是,孩子经过一周的静养已经恢复走路了,下周一就可以上学了,这在骨科医生和大多数人眼里可能算好的快的,但我知道,这与骨诊调理后的恢复时长没有可比性,骨诊调理崴脚,孩子哭着家长背着的来了,调理完后孩子笑着自己下地活蹦乱跳的走了,那里再有什么肿痛。这么好的疗法难道不是宝吗?不值得学习、传承和弘扬吗?真心希望更多的有缘人读到师父骨诊传道者的这篇文章,说不定什么时候你就会用上。请点击下方链接,阅读师父原创文章。</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mp.weixin.qq.com/s/ypjuMF8Z1Vo810Z6zYWgGg" target="_blank">骨诊手法的即学即用</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