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三八”女神节的自己

小羔蛋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今天的天气着实给力,春风和煦,阳光明媚,与前几天的雨雪天气相比,真是一个难得的好天气。今天又恰逢“三八”节,能与如此美好的天气相遇,在初春也是不多见的,真可谓才子配佳人!</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说起“三八”节,记得我在曾经的很多年前,只要看到或听到“三八”两个字,心里总有一种不舒服的感觉,总觉得即使不是在骂人,也掺有性别歧视的嫌疑,反正不是什么好词,这种感觉曾一度让我不太喜欢这个专属节日。现如今时代不同了,“三八”上升为“女神”,姐妹们早已翻身农奴把歌唱了,半边天的地位也是愈发地高涨!套用老一辈人的话来说,真是闹翻了天!今早,我刷到一个庆祝女神节的小视频,视频画面伴着稚嫩的配音传出:“三八妇女节放假半天,我认了,我就是妇女!如果放假全天,叫我奶奶都行!”这视频给我整得花枝乱颤,简直笑不活了!我的心情也是大爽!只要皱纹不长在心里,我们永远都是风华正茂。</p> <p class="ql-block">今年,我也真正步入了年过半百的行列,随着年龄的增长,心绪变得淡然宁静,没有了孰重孰轻,没有了谁是谁非,笑得放肆,爱得坦荡,学会了自在如风,学会了你侬我也侬,学会了自己做自己的太阳,无需再借谁的光。不再执拗抱怨,不再患得患失,不再去琢磨那些弦外之音,真正体会了吃嘛嘛香,一觉到天亮的幸福暖暖,还回了生活本来的样子。望向窗外的明媚,此刻我也想体验一把“老夫聊发少年狂”的豪放,策马奔向原野,与春天相拥,与美好的事物相遇,和喜欢的人倾心相见,享受纵马踏歌的逍遥自在,做个少管闲事少发言,心头无事也无忧的小神仙。</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说实话,我已经有一年多没动笔了,虽然深知自己的这个懒病需要治,但是却没有采取任何防治措施,而是任由其自由放纵。多亏那天华锋兄的及时出手,否则到现在我还在沉睡中呢。和华锋兄也有好长时间没联系了,前天下午他突然微我:又看了你那篇建校70周年的文章,真的很欣赏你的文笔!我回他道:这都是几年前的事了?你真能翻腾!其实,华锋兄的文字功底很了得,也是我一直喜欢和敬仰的那种风格。我们俩聊了聊目前各自的工作和生活状况,随后我也再次把那篇文章找出来重读了一遍,心中不免掀起了一丝波澜。于是,在华锋兄的提醒和鞭策下,加上自己的反思和觉醒,感觉身上的血液又开始流动了起来。</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于是乎,就着这股热乎劲儿,我把自己稍稍整理了一下,今天重拾笔头,继续书写身边的事与物、人与景、感与想,借助笔端呈现世间的温良,呈现万物的和谐,呈现自信和信任,呈现勇气和力量,感受生活的光芒万丈,体味人间的一切值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