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

乐小乐 🎖🎖🎖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江南早春,乍暖还寒,我,情有独钟是那片金黄色的油菜花,她如同一位位佳人,身穿金黄衣衫,迎接每位赏花人。油菜花,她没有牡丹畗贵,没有玫瑰娇艳,却有一种朴实无华的美。那种美,就像江南的农妇,虽不施粉黛,自有天然雕饰的韵味。她的美不仅在于其外表,更在于其精神。不需精心呵护,只需一片田野,一缕阳光和雨露,便能茁壮成长,生命力之旺盛,让人折服。我,喜欢油菜花,因其不仅是花,更是一种生活态度,让我懂得,生活虽然充滿艰辛,只要有信心和勇气,无论风吹雨打,都能傲然挺立,绽放出最美光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三月春风里,和煦暖阳下,其实,我,知道时光的冷暖总是有度的。然而,人间的冷暖是无度的。很多时候的人,总是无法明白这度的更深层内涵,所以,总被无数虚拟的美所迷惑。眼前,这金黄得醉人的油菜花,用自己本真的色彩,喚醒了无数冬天沉睡的生灵。我想,这油菜花的黄,一定是有度量的,要不,这春水为何也懂得,为这些花儿们映秀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看见流着春水的无名河里,那一片片倒映的黄菜花,依然靓丽着浓烈的色彩,私自娇柔着。我想,将这美镶嵌进岁月的醇香里,安放在我质朴的心灵上。于是,我,走到河边,深情他捧起一掬春水,闻着溢着菜花香韵的气息,忘却了尘世间所有的烦恼,如同喝了一杯醇香的美酒,醉了话语,也灿烂了几经荒芜的心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不经意间,我,置身于一片菜花黄的风景里,很是兴奋。曾在云山水墨间做过纯净的梦,但,却沒遇见美梦成真,总相信,总有些美好会萦绕在梦里,但,现实总是那么无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油菜花的金黄色,胜在花多势众,胜在朴素自由,自由坦荡地辽阔的原野上,流淌和燃烧。骄傲的仰望天空,在细雨蒙蒙乍暖还寒的春天,油菜花明晃晃的做着自己。我,在成片的花海前,那种铺天盖地的热烈,那种馥郁的花香,那种嗡嗡的蜂鸣,真的叫人无从把握,伫立于开阔的田园,往哪逃也逃不脱,乱花渐欲迷人眼,想必就是这样的情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除了成片的花海,油莱花还随处点缀乡野,田间,屋侧,路边,溪畔,山坡,像一钵钵闪烁的黄金叶,她色泽高贵,仿佛沐浴着王者的光辉。我想,油菜花的灵魂是自由的,她无意与其它花朵争奇斗艳,她的根不在花园,也不在景区,只是旁若无人地开在田间地头。我想,摘一把油莱花插在床头,看到她熠熠发光的样子,心里也格外得亮堂,呵呵,油菜花开,万事皆可释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直到此时,遇见的一片菜花美景,才明白,总有些温暖,会不期而遇,总有些风景,会因自己而美,总有一朵花,是为自己而绽放。</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感谢命运,赠我的一方晴空,一片山水,还有悲喜和从容,让我在辗转的流年里,懂得珍惜生命里邂逅的缘,持守一份随遇而安的清喜。感谢生活,盈我一份感悟於流年里,用一种感恩面对所有,将经历教会自己的坚强,化作生命过往里的懂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人生,是经历风雨,千回百转后,依然能私自绽放的美丽。幸福,是牵起一双手,尝遍人间欢愉,依然能回味的味道。</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如若人生似这油菜花,或浓,或淡,都能清香典雅。繁花落尽是春秋,或许,生活本该就有遗憾,有些事情注定会散落在天涯,有些梦想注定沒有结果,那些未了的愿,终会被流年的风轻轻吹散,待回转身,千山万水已无处寻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知道,如梭的时光,不会因谁而停留,自己只能在辗转中学会从容。我想,在漂泊的旅途,静候一场春雨,润泽心灵,在明媚的春光中,默守一场花开,芬芳生命。我想,用清丽的心,感受花的清宁,叶的静美,日的温馨,月的安逸。用这三月菜花的芬芳之情,去迎接四月的那份娴雅,让音溢润泽的深邃,丰盈我灵感的诗行。</span></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想,用醉春的眼,看,繁花片片,流云朵朵,看,青山绵绵,绿树青青,看,海的万千碧波,江的波浪滔滔,河的静雅幽幽,看,晨昏显辉流连,将一枚真情,写在红尘烟雨处。我想,让心底那份持久而永恒的信念,在,如花的时光里曼妙轻舞,心依阳光,从容向暖,将点滴的惆怅,化作眉间淡淡的一瞥,在,如歌的岁月中,只做最真实的自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请问你喜欢油菜花吗?一或能否描述你所喜爱的花卉?)</span></p> <p class="ql-block">(文:作者,图: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