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老哥

天天

甘肃老哥 <p class="ql-block"><b> 文图:天 天</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现当下的人把出行旅游作为一种现代文明的生活方式,到自然中去感受高山和河流,游历史人文景观深谙文化的生生不息的脉动。换一种思路,换一个环境,换一种生活,说不定会是另一番景象,另外一种交际方式,另外一种思维模式,都会精彩地涌现到你的面前,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到沪上以后,我就认识了一位甘肃老哥,虽仅有匆匆几面。他直爽的性格和处事风格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尤其他的网名叫大漠胡杨。确是他一定程度上的真实写照。</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也许是和甘肃有缘,对甘肃的风土人情情有独钟,心驰神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河西走廊 文化祁连山风光 六盘山上高峰,一条河一座桥一碗面的狭长如甘肃地貌的省会兰州。都会深深的吸引着你。值得你去一趟甘肃。吸引着你用心触摸,用心灵去感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在中国西北部新疆甘肃沙漠中,生长着一种树,叫胡杨。它扎根地下50多米,能忍受荒漠中干旱、多变的恶劣气候,对盐碱有极强的忍耐力,生命力极为顽强。它“生而一千年不死,死而一千年不倒,倒而一千年不朽”。世人称为英雄树。胡杨是坚韧不拔顽强不屈精神的象征,人类应从胡杨树身上汲取精神营养。胡杨树的精神是什么呢?在缺水的大漠中顽强地生长,在茫然的旷野中,无边际的沙漠风中勇敢地抗争,顽强地生存,在如火的骄阳中不屈地生息,在严寒的隆冬里坚强地屹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胡杨树的美丽让人惊奇!胡杨树的顽强让人叹服!生命力极强的胡杨却铁骨铮铮傲岸屹立,在生命的禁区奉献出绿色的光泽,在昏黄的茫茫沙漠中给人憧憬,给人希望。爱屋及乌吗,大自然不仅塑造了令人感憾的自然风光,从骨子里塑造了甘肃朴素坚毅善良的民风和性格,虽有简短的几次交际,甘肃老哥我们俩就很投机,很愿意去交流,彼此畅开心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老哥姓董,年过花甲,头发很好留着平头,说起话来声如洪钟,清晰自然,下海转业时已经是团级干部,说起军营时故事我听得津津有味,我问起打球的事,原来也是童子功,少时有练球的经历。我见他时总是精神饱满,喜欢跑马拉松,据说还参加了几次兰州半马,他的同事相处融洽,做事顾全大局,结识的朋友也多。</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这天,与他相约,到球馆畅叙,我到了,却不见他面,不一会打着车冒着细雨出现在面前,他自我解嘲,老了就是不中用啊。上午去社区服务中心办事,钥匙遗忘到了哪里,又折回去取。路上来回折腾了近两个小时。没有一点懊悔烦恼的情绪。 他是一面笑着一面解释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我和董哥已经约好,改天有空打一次球,好好的席地长谈,清茶一盏,杯酒小酌,聊上一番。好期待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大漠胡扬,我的甘肃老哥。</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