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脚踏实地!

郝露露

<p class="ql-block">  3 月 4 日,和蔼可亲的罗曙光老师带领我们坐大巴车前往定安县和畅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认知实习。太阳泛起火红的笑脸,使朦胧的校园豁然揭去纱帐。在车上,罗老师带领我们唱《强军战歌》、《团结就是力量》。一路上,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看着外面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  大概十点半的时候,我们到达和畅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郭总在楼下迎接我们,然后带我们到二楼会议室进行迎接仪式。会议室还挂着写着“热烈欢迎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莘莘学子来海南和畅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认知教育活动”的横幅,一下子就感受到了贵公司对我们的重视及热情!郭总、赵妮主管、涛哥等哥哥姐姐都带着很温暖的笑容看着我们,我感觉这里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午,妮姐给我们安排了宿舍,也交代涛哥帮我们采购生活用品。下午,妮姐给我们新员工进行培训,讲了关于贵公司的发展历程、制作槟榔的十八大工序、车间工作的安全知识等等,她还给我们发了工作牌,工作服,工帽,我深刻感受到了做食品加工的严谨。和朋友外出去采购的路上,感觉风都是暖暖的,并且这里烟火气十足!</p> <p class="ql-block">  3 月 5 日,我们 21 名同学开始第一天正式工作。我被分配到包装车间,带我们的阿姨很细心的教我们怎么包装,我们不懂的都可以问她,她会很认真教你,像老师一样,非常的耐心!我们的工作就是把十二枚槟榔果、两袋脱氧剂和一张奖卡放在一个包装袋里,二十袋为一筐。我们同学都非常认真,非常努力。我在这个过程,我们很累,体会到父母赚钱的不容易和食品公司工作的严谨。我也会更加努力学习更多的知识,让自己变得更优秀的!和畅槟榔,和畅精彩生活!</p> <p class="ql-block">  3 月 6 日,上午我们还是做着包装槟榔的工作。下午五点多,我们学校的老师来看望我们了。我们看到罗老师,张老师和唐老师真的非常亲切,像是见到了自己的爸爸妈妈一样。老师们先和我们每个人都握了手,然后了解了我们这几天的基本情况(住宿,伙食,对工作的感谢等等),和我们像朋友一样聊聊天,很开心!结束后,在吃完饭的时候,我看到食堂窗外的花很美,就拍了才来。</p> <p class="ql-block">  3 月 7 日,妮姐给我和其他三名同学安排了文职工作,帮姐姐做做表格,文档之类的工作。莫姐非常耐心地教我,教我怎么使用公司的软件、制作复杂的表格等等,还教我一些职场的人情世故,把她自己亲身经历告诉了我,我非常喜欢她!</p> <p class="ql-block">  关于学校组织的这次认知教育活动,我觉得对我们大学生非常有意义,这可以先让我们提前了解到职场的规则与幸苦。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必须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不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我们要坚定信心,自律自强,朝着美好的未来前进。在工作的同时,和我们的同学一起努力,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为我们海南自由贸易港做准备!</p>

我们

和畅

老师

工作

食品科技

槟榔

非常

同学

认知

涛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