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推宋知筱周景弦(全集完整)(2024年3月8日)_美篇

弧朋の友

《宋知筱周景弦》第一章节 ↓↓↓--------------<br><a href="https://www.scoue.cn/cAwnlT" target="_self">在线阅读点击此处</a><br> <br>满镇子都知道他有个管事婆媳妇儿,<br>都说她恨不得把他拴在裤腰带上了。<br>结果,他说他要去深市做生意时,<br>她深吸一口气道:“我支持他去深市。”<br>她的话让桌上瞬间寂静了,所有人惊讶得失声。<br>最惊奇的就是他。<br>结婚这大半个月,但凡他晚回家一点,她就要大嗓门嚷嚷得整个大院都知道。<br>现在他要去千里外的深市,她居然说支持!<br>父亲深深看了他一眼,道:“要去可以,但你要带她一起过去!”<br>谁料话音才落,就被他一口否决。<br>“不带。”<br>这坚决冰冷的两个字,重重砸在了她的心上!<br>父亲脸色顿时变得铁青。<br>他重重一拍筷子,震怒道:“你敢不带?她是你媳妇儿!你带着她天经地义!”<br>她却很平静,反而拦住了父亲。<br>“他刚去深市发展肯定忙,我跟着过去反而会拖累他,就让我在家里照顾你们二老,他去深市也安心点。”<br>父亲沉下脸来:“不可能!说什么都没用!他,你要是不带她,就别想走!”<br>他脸色也冷下来,他瞥了她一眼,语气冷漠:“她能有什么用?”<br>她脸色一瞬苍白。<br>这顿饭注定又是不欢而散。<br>回到房间。<br>她还能记起他看她的那一眼,跟前两世他看她的眼神一模一样!<br>她心里又苦又涩,难过不已。<br>她翻出题册来,靠写题转移自己的注意力。<br>可大概是连老天也想捉弄她,没写上几题,笔尖就坏了。<br>盯着不出墨的笔,她眼圈红了。<br>这一幕落在旁边的他眼里,他目光停顿了下,又收回视线。<br>接下来这些天。<br>他外出办事,她去摆摊。<br>她平时摆摊没事时就会自己做题,从那天后,更是总能碰见院长。<br>院长会花十几分钟的时间教她题目。<br>因此,她对他也是愈发心怀感激。<br>这天。<br>她照常跟民清大学数院院长维讨教题目,这一幕却恰好落在不远处特意来找她的他眼里。<br>他远远看着,手上还拿着刚从国营商店新买的长虹钢笔。<br>她始终没发现他,和院长正相视而笑。<br>不知为何,他看着只觉得刺眼极了,黑着脸转身就走了。<br>晚上回到家。<br>她脸上容光焕发,做饭也心情很好的样子。<br>他看不顺眼,便回了房间。<br>一眼便看见她桌上放着一支钢笔,竟是一支派克高级定制钢笔,他下意识拿起一看,就见笔帽处刻着一个林字!<br>他瞬间黑脸。<br>吃过饭后。<br>她去给他洗衣服,摸了把口袋,却发现里面装着一支长虹钢笔。<br>她没多想,拿着笔去还给他:“钢笔这么贵重的东西,要收好。”<br>他接过,态度冷淡。<br>“我要送人的,你别弄坏了。”<br>好心还笔,却换来这样的反应。<br>她愣了下,心尖泛苦。<br>见他转身要走,她揪着衣服,犹豫了下,还是喊住了他一一<br>“院长今天说,要推荐让我去参加国际奥数竞赛,你觉得..…”<br>他回头,不难发现她在提起院长时眼里涌现出的崇拜。<br>他沉下脸来,语气更加不好。<br>“你自己的事不必跟我说。”<br>她一怔,眼里期待的光黯淡下来。<br>她低下头,掩下心里的苦涩,再说不出后面的话。<br>第二天。<br>她去了趟民清大学,送了院长自己亲手做的吃的,又郑重地将那支派克钢笔还给他。<br>“院长,谢谢您借我钢笔。”<br>院长收回,又多问一句:“你买到新钢笔了?”<br>她摇摇头:“我研究了下,笔尖能修,我自己用尖钳修好了。”<br>“厉害。”院长也笑了,又叮嘱,“机会难得,要好好努力。”<br>她郑重点头,聊了几句,就很快离开。<br>她回到家。<br>却见白月光正站在院子口。<br>“他不在家,你有什么事吗?”<br>她忙上前去问。<br>“嫂子,麻烦你将这个还给他吧。”<br>白月光说着将手里握着的东西递给她。<br>她递过来的,正是周景弦昨天买的那支长虹钢笔!<br>白月光语气低落:“昨天收下这个后,我思来想去还是觉得不该收,毕竟他和你已经结婚了,我现在还收这种礼物,就是在伤害你们的家庭,实在是过意不去。”<br>“我想通了,我和他的事也过去了,我也该往前看了。”<br>“还请你转告景弦,我会离开这里,去追寻自己的梦想。”<br>她伫立许久,脑袋嗡嗡的。<br>原来他昨天说要送的人,是白月光。<br>半晌,她听见自己问:“你要去哪儿?”<br>“深市有个歌舞团邀请我去做指导,我准备过去了。”<br>白月光笑着回答,说完就走了。<br>她捏着那只钢笔,指尖泛白。<br>深市......<br>如被雷击中一般,她大脑一片空白,胸口也几乎喘不过气。<br>原来.……一切都是命中注定,他和白月光不管怎样都是注定要走同一条道的。<br>半晌,她将钢笔收好。<br>而这天起,她却一直没等到他回来。<br>过了两天,她就接到了院长的通知,说是国际奥数竞赛将在明年初举办,她得提前去参加国家集训。<br>父母都爽快同意了。<br>到了出发的日子。<br>她却还想着跟他道个别,装了几个包子在铝制饭盒里,就去钢材厂找他。<br>到了厂里,正要踏入大门,旁边运送车上的一根钢条却突然滑落,直直朝她挥过来。<br>“小心!”<br>她几乎吓傻了,还是他眼疾手快将她拉开。<br>但她手上的饭盒还是直接被扫倒在地,包子撒了一地。<br>她下意识要去捡,他一把拉住她,就怒气冲冲大吼。<br>“别捡了!你过来添什么乱?”<br>她刚刚本来就吓了一跳,被他这么一吼,人直接懵住了。<br>她攥紧手里的铝制饭盒,结结巴巴道:“我、我来给你送饭。”<br>她这样子让他心里烦躁至极,不耐烦道:“我不吃!”<br>她心口发闷,想跟他说自己要走的事,又不知道怎么开口。<br>他又看了手表,随即拉开大门对她冷声道:“赶紧走!别在这里待着碍眼。”<br>铁门砰地关上。<br>她呆站在门口,许久未曾回神。<br>-“别在这里碍眼!”<br>这句话在她脑海盘旋。<br>同样的话,她已经听过三次了。<br>前两世,他都说过一模一样的话。<br>她失魂落魄走了。<br>前两世的回忆又一次清晰浮现。<br>曾经的她,是个文盲,除了用大嗓门强行吸引他的注意力,她什么都不会,也什么都不懂。<br>她不懂他为什么要抛弃她这个原配。<br>她更不懂,两个人在一起是需要爱情和尊重的。<br>而现在的她懂了。<br>回到房间,她鬼使神差的拿出钢笔,写下两个字一一成全。<br>看着两个字,她露出苦涩而释然的笑。<br>1983年5月,谭阳镇。<br>宋知筱看着周围贴着的‘囍’字,眼底满是不可置信。<br>她竟然又一次回到了二十年前!<br>得到了第二次重生!<br>第一世,她从大字不识的孤女农妇,因一张爷爷去世前留的娃娃亲婚书嫁给部队大院里的周家做媳妇儿。<br>然而结婚第三个月,她就被丈夫周景弦丢下。<br>后来她终于鼓起勇气去深市找他,结果刚下火车就被汽车撞飞,临死都没能见到丈夫一面。<br>大概是上天见她也命苦,咽气后她竟然重生了。<br>第二世,宋知筱有了经验。<br>想着是周景弦去了深市这个家才支离破碎的,她便竭力阻止周景弦去城里,结果不言而喻,她又一次被抛下了。<br>但她并没有放弃,又一次去了深市。<br>这次,她躲过了那场车祸,也顺利找到了地址。<br>< 好看阅读!喜欢的朋友们点一个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