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二泉映月<演唱版词>

黄山太新

<p class="ql-block">二泉映月&lt;演唱版词&gt;,二泉映月,一城知音半城苦,一根枯竹,替我探问人间路,泉水悠悠寒与暑,月光淡淡有与无。春夏秋冬,人生百年能几度,东西南北,不知何处是归宿,我来到这个世上,啊……,谁知道我心中的苦,琴声有泪泪己尽,唯愿心中泉依旧,唯愿水中月如初。&lt;一段己毕&gt;。命运弃我,弃我秋风茅屋,只有那天边一弯月,翻过芦墙来看我啊!看我比孤独更孤独,看我比无助更无助。可恨苍天不公做贼的眼贼亮,偏叫乐师去做瞽,瞎子阿炳已死掉,没有死的只有一把二胡。阿炳一生穷,阿炳一生苦,弦歌三百首,首首不果腹,天生我才有何用,天妒我才有何辜,谁为我一哭。&lt;全曲词毕&gt;</p> <p class="ql-block">我栽的牡丹花</p> <p class="ql-block">冬天的雪压牡丹花,</p> <p class="ql-block">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我却没有这样的想法,但牡丹花的确很好,我也很喜欢。</p> <p class="ql-block">我栽了六个品种的牡丹花。</p> <p class="ql-block">盆栽牡丹花难开,也难栽,不过管理很重要。</p> <p class="ql-block">白雪塔,新世纪,绿牡丹,中国红,花王,皇冠,这些品种不一样的花,春天来了花期到了会盛开的。</p> <p class="ql-block">种下一盆牡丹多留一点心。</p> <p class="ql-block">人生长路,花上一点精神来装点门神,劳动一下也可以很喜欢很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