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的力量

訇訇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昨晚和钟哥散步回家已经快10点了,打开美篇有一未关注美友的私信,点开一看,居然是一封长信,这是意想不到的感动啊!信中的美赞让我脸红耳热,我哪里受得了这份厚爱?不得不惊叹这文字的缘分竟然如此神奇!我必得收藏这份感动,以此激励自己不可以懈怠,做更好的自己,传播这人世间的大爱小情。下面把这封来自美友“傻春”的信分享给亲爱的师友。</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亲爱的訇訇:</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您好!当您收到这封信的时候,也许您并不知道我是谁,可我要告诉您的是:通过您的文字,我已认定您就是那位我一直在苦苦寻觅的知音。</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那天,我纯粹是出于对您名字的好奇而点开了您的主页。点开一看,噢,又是情感领域优质作者。我对情感领域美友圈是有特殊感情的,凡是情感领域的美友,我一律关注,所以,我毫不迟疑地点了“关注”。说实话,我之所以对您的名字好奇,是因为我并不认识这个字,我就找度娘查了一下“訇,读音hōng,状词,形容巨大的声音。”看着主页图像中那个娇小玲珑,气质如兰的美女子,我一再放大图像细细端祥,如此柔弱的美女子居然起了这么个粗犷的名字,这更让人好奇了。都说文如其人,文如其名,好奇心迫使我继续点开您的作品认真品读。这一读不得了,读了第一篇就想接着读第二篇、第三篇……</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说来您也许不信,自从三天前关注了您,这几天我打开美篇几乎都不干其它的事,就一心扑在您的作品里。三天的空闲时间,我读了您90篇文章,而每读完一篇,我的心都在颤抖,我就觉得您所表达的就是我想表达而苦于学识浅薄表达不出来的。我每读完一篇,都想给您留评的,可我又忍不住还想继续读下一篇,今天实在忍不住想表达我对您的爱与敬意了,所以我还是忍住先不要往下读了,留待日后慢慢细品吧。</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我这人对老师这一职业是自带敬意的,更何况像您这样优秀的老师,而且还是我们情感领域的优质作者,您说我该要如何敬仰您才好?关键是您斐然成章的文采更是让我对您由衷敬佩。</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您笔下描述的那些有关亲情、友情、爱情的美好是多少人求之若渴的境界,而能享受这样的美好又岂是一般的心境与智慧所能驾驭得了的?不得不说,我和您的人生经历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也有爱我的老公和优秀的孩子,还有身边的亲人和朋友,但在这些关系中,我却没能像您那样处理得很好。我老公和您的钟哥一样,在某种程度上也曾遭受过同样不公平的待遇而使他始终怀疑人生,可您通过自身的努力使您的钟哥变得跟您一样积极、阳光,而我却不能帮我的老公走出过去的阴影。我非常羡慕您在美篇收获的温暖、喜悦和感动都有亲人、朋友和您分享,而我却仅限于在情感领域之家寻求安慰和鼓励,因为现实中没人懂我的世界!</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哦,不,我说现实中没人懂我的世界,那是我在为自己做得不够好而找借口。我不应该把我的爱只局限于在我的文字里,尽管我不善言辞,但我也应该向老师学习,用心与身边的人沟通、交流,把自己向善、感恩的情结传递给身边的人。想要与身边的人没有隔阂,首先要自己内心明澈、通透,如果我实在做不到,我打算把您的作品都分享给我身边的人,借您的爱滋润我所爱的人。这几天,我已经在和我正在上小学六年级的小儿子一起欣赏您的部分作品,他读完您的作品便变得很安静,我想,他应该也在对照自己平常的行为思考一些问题吧。</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亲爱的訇訇老师,拜读过您的佳作,现在我明白了您为什么取名“訇訇”了,您是想用您的爱在您周围产生巨大的能量,对吗?也许您名字的意义不在这里,但至少我是这么理解的,而且您的爱已经惠及到我和我的家人了,我还希望我能将您的爱传播得更远,更远……</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亲爱的訇訇老师,给您写这封信可能有些冒昧,但我心里对您的敬与爱不吐不快呀。我真心地谢谢您,谢谢您在我眼前展现了一片明媚的春天,我将朝着这美好的春天奔赴向前!哦,明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了,提前祝您节日快乐!</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此致</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敬礼!</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敬仰您的美友:傻春</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2024年3月7日</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这是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因为一个名字,点开一篇文章,成就一段情缘!在美篇经常会有意外的收获,非常感谢许多师友对我的关爱,我只不过分享了我的情感而已,在所知的师友中,有好几个都是在看了我的一篇文章后进我的空间,然后花好长时间一篇篇追读的,这份认同着实令人感动。</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正能量的情感,借助美篇这个平台,敞开我们向善向上向尚的心,感染别人的同时再折射回来温暖自己,这就是文字的力量,也是互动的力量!每个人都没有那么完美,但我们可以不管不顾地去追求更美!感恩所有的遇见!</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祝女神们节日快乐!男神们同乐!</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 2024年3月8日</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