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姐我心中的女人花

如意13174653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桃花红。这个美好的三月,一年一度的国际妇女节如约而至。今年是第114个国际妇女节,巾帼建功的女人旋律璀璨了诗行,翻开历史篇章,纵观历史,无数的巾帼英雄之花永远绽放,昭君出塞、孟姜女寻夫、花木兰从军、武则天女皇、诗人李清照等,千年馨香,氤氲频留宣纸上,名留青史。而我今天,却把掌声献给心中的女人花,平凡中显得伟大的表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人生如书,我用美墨记载了昨天和今天;岁月如画,我用拙笔描绘了缘分和友谊;问候如诗,我用深情的笔墨,赞美了善良和诚实!</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表姐生于知识分子家庭,是大姑妈的女儿,不满周岁就分给了堂伯父伯母当女儿,从此在农民家庭里长大。40年前已到香港定居了。表姐身材虽矮小但皮肤白皙,眉清眼秀,聪明伶俐,心灵手巧,心地善良,艰辛的岁月磨练了她坚强的性格,勤劳俭朴乃是她立身持家之本,传承优良家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2002年,我第一次陪妈妈到香港观光旅游。第一站就先到深水捕荔角村探望姑妈和姑丈;第二站探望叔叔和婶婶;第三站到香港官塘表姐家探望表姐。见到表姐特别的开心,我俩紧紧地拥抱着久久不放,便拉开了久别重逢的闸门,畅所欲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表姐热情好客,厨艺真是了得,做了满满一桌佳肴,热情款待我和妈妈,我们边吃边聊了起来。表姐生育一男一女,孩子们都很自律,读书成绩好,不用她去费心,表姐与表姐夫就可放心经营水果铺生意了。表姐生性聪慧,凭借情商和沟通能力,嘴巴甜会招生意,每天客流量多,生意兴隆,门庭若市。又能干,不雇用工人帮忙,宁愿自己苦点累点这,心灵手快,每天除了到店里忙碌外,还要买菜、做饭、炒菜。把每天晚餐饭装好,将热腾腾的菜肴端到桌子上,让辛苦一天的丈夫慢慢地享用她烹饪的美味。表姐一贯都非常爱干净,厨房里干净光亮,家里都打理得有条不紊,一尘不染。晚饭后,把冲凉水调至适温,让丈夫洗涮消除一天的疲惫,她丈夫有说不出的开心与快乐,总对着妻子会心地笑了。夫妻共同经营一间店铺和一个温馨的家,夫妻同心,其利断金。表姐体贴丈夫,勤俭持家,头脑灵活,会做生意,到香港才短短九年的时间,就已经在香港官塘购买了商品房。能够在香港拥有自己的房子,真的很了不起了,真的很佩服表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第二次到香港探望表姐是在2016年的初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表姐是东方女性的代表,履行了家庭的三大责任:照顾好家庭,经济支持、教育好孩子。把又夫和孩子当作自己生命的全部了,吃苦在先,享受在后,妥善地处理家庭的内外关系,善于理解家人的需求和感受,为家庭付出了很多。表姐聪明睿智,旺夫益子,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兴旺繁荣,助长雄风,更为生活注入了柔情,为家庭带来了幸福,让家庭成为最温暖的港湾。</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一生表姐妹一生的情,互相惦念温暖彼此心灵,瘟疫当前盼望春回大地百花艳,各居一方各自忙的我们,唯有微信电话一如既往互道平安,捎去我的问候和祝福,祝愿彼此多保重,家人四季平安,健康快乐生活每一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2020年肺炎病毒阴霾笼罩香港,深圳与香港一河之隔,非常时期,疫情严控,很多通往香港的口岸都被关闭,唯有深圳湾口岸才限流通关,一般非重要的事情,严禁通关,出入关者必须持14天隔离医学有效证明。那我只好打电话到香港,慰问表姐,祈祷合家平安健康。她常常给我打电话,说香港的水果铺也暂停营业,互相祈愿疫情早除,度过难关。感恩生命中的缘分,表姐妹一份情谊一份金,相互牵挂刻在心,感恩今生能够相遇,牵挂问候永记在心,只要此彼身体健康才是最开心!</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今年大初二,表姐和她儿女从香港过来深圳,约好我一家人一起聚餐游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首先在我家附近的华强北九方找了一家春节期间不打烊的云南菜馆聚餐。我们久别重逢的话闸一打开就有说不完的话题,边吃边聊。表姐今天特别愉悦,高兴地告诉我们在去年底,儿子在香港上水做生意,已经在上水购买了私家楼共三层,面积近两百多平方米,有两个聪明睿智的孙儿已经上幼稚园了;女婿和女儿都在香港大公司工作,女婿是讯息技术工程师,女儿是会计师,生育一男一女,两个外孙长得白白嫩嫩,聪明伶俐,人见人爱,在香港早已购买了商品房,生活无忧无虑,幸福快乐!人生不求满分,但求满足,说她儿子女儿各自成家立业,没有什么烦恼和担心了,感到满足,生命不求富贵,只求平安健康就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们品着美味,一聊就是三个小的。表姐说:时光如白驹过隙,说她从家乡到香港定居,已经是足足40年了,一眨眼间就白发苍苍。想当年,她总爱带着表妹到海边的石头上撬野生生蠔、在海边沙滩上拾贝壳,在滩涂埔上挖蚬子;在农忙时节,我们就一起到田地里去拔秧苗,在地瓜园里给地瓜除杂草,还比赛谁先把杂草除干净,割猪菜等;有时晚上一起去看露天电影,表妹的胆子小,前怕龙后怕虎似的,每次总是要紧紧地拉住表姐的胳膊才敢走夜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一份默契来自心灵的感动,让情谊温暖彼此的心房,永远珍惜相处的时光,让我们表姐妹的情谊,在人生路上真诚相伴,陪伴快乐成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表姐,记得小时候我总是要把表姐当成我的依靠,不管表姐走到哪里,你去干啥,我都会跟着你,表姐就象我的大姐姐一样关心爱护着我,你是我成长路上最亲密无间的伙伴、好朋友。每当想起童年与表姐妹一起共度的时光,总是一股幸福快乐的暖流涌上心头。被表姐爱好似山的依靠,感谢你用心照顾关心我,让我踏实心安,感谢你的爱照亮我夜行的路,坚定我的内心,有你快乐相伴,一起长大真情在,诉不尽的关怀,说不完的爱,表姐妹情深无可替代,我讲不尽的心里话,有道不完的情,血浓于水心灵相应,心连心的默契,你是我今生的贵人,感谢你表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表姐很想把投资股票赚到的钱,想要在深圳华强北购买电梯房,与我为邻居。我们就在华强北步行街走着聊着,三个小时过去了,信手用手机拍摄了几张照片留念!</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祝愿表姐:美如花,色彩斑斓,询丽岁月;美如诗,智慧一生,美丽远方;涧如水,滋润万物;贤淑优雅,自信从容,做自己的别样的女神,活出自己的精彩,一生开心快乐,家庭美满幸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今天是女神节,祝天下所有的女同包,女神节快乐,青春靓丽,家庭幸福,事事顺心,万事如意!</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span style="font-size:22px;">2024-03-08</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37, 35, 8);">自拍视频分享</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