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 退休了!

慧子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作者:慧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图片:慧子</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2, 126, 251);">亲爱的,退休了!终于退休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2, 126, 251);">恭喜你!为你高兴!为你欢呼!</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2, 126, 251);">让我再次为你道一声祝福,祝你平安健康,福运无疆,退休快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2, 126, 251);">请带着我无限的祝福前往下一站,祝你幸福!祝你有数不尽的鲜花和浪漫!</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题记</b></p> <p class="ql-block"><b>岁月如梭,光阴荏苒,今天开始我退休了!终于,退休了!终于能够活着等到了退休,不容易,太不容易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一身轻松,干净利落,干脆决绝!今天开始就要退休了,心情像飞翔的鸟儿,自由而愉快,明亮又痛快!</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单位衣柜里的东西不多,穿过的工作服,一件上衣,两条裤子,一件白衬衣,一双鞋,还有一个玻璃杯子,我毫不客气的统统扔进了垃圾桶。把衣柜收拾干净,倒不是让后来者好用,只是剩余一点东西,人家会不带犹豫的扔了,既然这样,这还不如自己扔了痛快点。临走就剩下提的就只有一件在单位冬天穿的棉衣,还有洗工作服的两个脸盆,脸盆还算比较新,没舍得扔,还是提上吧!其他的一律垃圾里死啦死啦的!</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本来上周就要收拾收拾自己的衣柜,可是单位一个非常可爱漂亮的小姑娘晓宇挡住了我说:魏师,你现在不要收拾呀,下周走的时候再收拾呀,现在收拾看着心里好难受!小丫头短短的几句话说的我心里暖暖的有些感动。好可爱的小姑娘,年龄比我女儿还小呢!我笑了笑也就答应了她,为了小姑娘的这句温暖的话等到了今天!</b></p> <p class="ql-block"><b>实际上,我退休的时间在四月份,三月八日是我在这个单位上班的最后一天,接着就开始休2024年的三周公休假了,刚好到了月末。四月一日开始退休月了,正式办理退休手续!从一年前开始计算,从一百天开始倒计时。今年春节一过,离美好的一天越来越近了,所以从来没有这么期盼着过年。2024年的元月份,是我人生中最长的一个月,也不知道为啥这样漫长,天天等呀盼呀,终于到了三月份!</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的职业生涯,终于在三月这个如期而至、最美好的季节里有了一个无言的结局。我知道今后的日子每当想起这个季节,想起这个繁华转身的时刻,一些美好的回忆也会一幕幕的在心间飘荡,想起自己在这段岁月里自己最好的年华,也有了让我与岁月对望的时间。</b></p> <p class="ql-block"><b>没有留恋,没有不舍,拒绝了和网点同事的合影,不是我无情,因为都是些年轻人,而且有些个别年轻人咱们还不喜欢,拍完的合影在手机里最多保留一个月,最后就必定删了,这样有意义吗?也只有自己自作多情的拿出来看看,多年以后,人家没准见了面都不想和你打招呼呢,与其这样,合影不合影不也一样吗。我这样做,也只能说明我活的比较通透罢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最后和单位两个快退休的同事、还有那个可爱的小朋友拍了照,作为最后的留念。谢谢三位朋友陪我度过了最后的工作生涯!临走时,小丫头的不舍让我这个坚强的人心里有点难受,还真的忘不了她看我的眼神……从心里感谢这个可爱的小姑娘陪我度过了最后在单位的日子,真的让我终生难忘!</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早早和单位同事前段时间就打好了招呼,告诉他们,以后公家的事不要找我,千万不要找我办理各种各样的业务,这三十多年,各项指标任务对我来说,我虽然不闻不问,置之不理,但时间一长足够让我恶心到了极致!</b></p> <p class="ql-block"><b>一切收拾完毕,老公开车在单位门口等我,就像我从单位要搬走多少东西似的,出了门,老公一看我如此轻松,有些惊讶:你就这么一点东西?!还真是退休一身轻呀!</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他接着笑我:恭喜你,退休了!并且伸出手和我握手,一示再次祝贺!老公可爱又幽默的举动,让我哈哈大笑!他说,我和女儿晚上请你吃饭,为你庆贺庆贺!女儿答应在我正式退休的时候给我订了一个蛋糕。</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今天真的太开心了!</b></p><p class="ql-block"><b>今天是个好日子!</b></p><p class="ql-block"><b>今天是我终生难忘的一天!</b></p><p class="ql-block"><b>今天,终于,我的职业生涯划了一个圆满的句号!</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谢谢女儿!谢谢爱人!</b></p><p class="ql-block"><b>谢谢可爱的刘晓宇小朋友!坐在车上,看着对我恋恋不舍的晓宇,我的泪水却没有忍住,心里猛然有种被堵塞的感觉……</b></p> <p class="ql-block"><b>退休了,终于退休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有人说:退休是每个员工都希望得到尊重和关怀的时刻,如果单位的冷漠可能让老员工感到他们的贡献被忽略。哈哈,这句话我不信!地球离开哪个人都可以转,更何况一个人老珠黄的人有啥重要性?他们才巴不得让你早点回家,多余的绩效工资人家还要分呢!</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同事还说,以前退休有个纪念品啥的,现在啥都没有了!这些我才不稀罕呢,即便有,也就是从拼多多上买的最廉价,又是化纤的不到三十元的踏花被子。记得有一次三八节,主管一位女行长长的尖嘴猴腮的,给每一个女职工发了一个被套,还美其名日说她专门去给大家挑选的,式样独特,质量一流!结果我拿回家水一泡就罢了。后来听说批发市场上批发的,一件也就是十六七元!</b></p> <p class="ql-block"><b>再说,这样所谓的重视我根本就不需要,也不稀罕!至于说这种不被尊重的感觉可能对现有员工的离职决定产生负面影响,那也不是我操心的事,至于常有人辞职,是不是这个原因,我想不会吧!工作的压力,让单位的小年青们怨声载道,入错了行。</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曾经笑着说:我们每一个人本想把工行的日子过成革命史诗,时而舒缓、时而激昂。不料工行却将我们的日子过成周杰伦的歌,时而不靠谱、时而不着调、有时还倒胃口!问题是人生无论怎么计划,都抵不过命运的安排!</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但是,我认为一个单位对退休人员的风气变化可能使得在职员工对于工作的积极性有点下降。这点我认同!至于有没有积极性,高与不高,往往也由不得他们,他们还得生存呀,日子不也得过吗!哪有那么多让人称心如意的事呀!</b></p> <p class="ql-block"><b>反正对我来说,我不需要被重视,只要我不重视你就好!那些客套话听起来太假,我不喜欢,也不会说!反而太廉价的重视让我瞧不起!让我一身轻松的、脱掉了一层铠甲离开这个单位这才是我最开心的。</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记得有些同事特别留念要退休的最后时光,可是我怎么没有一点点留念,没有一丝丝不舍,因为我一直非常清楚,我这样的人仅仅留恋的是沉淀在那个地方自己最好的年华……于是,对于这样的留恋,我选择沉默!</b></p> <p class="ql-block"><b>年龄越大,就越想做一个沉默的人,对于这个爱不起来也恨不起来的单位,有时候也只能选择沉默和无语,最终也就只能选择放弃,放弃了自己满腔的热情和初心!</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好在,终于我再也没有了曾经的疲惫!一直以来长期在工作上积攒的疲惫,或许都是悄无声息的,然而每一次疲惫不堪的背后,其实是日积月累下的满腹心酸,是在点滴成堆的压力下实在无法克制的节点上才突然决堤的无奈。</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有时候人并不是因为压力,而是因为太懂事,当我们选择放弃并不是因为软弱,而一定因为是坚强的太久,终于在某一瞬间才有了崩溃和不屑!</b></p> <p class="ql-block"><b>我战斗了35年的单位,不管是沉默到无奈,最后还是崩溃,整个这个过程,想到自己有时候往往逼不得已,好似所有的欢笑都被自己所从事的职业所拘泥,无奈将自我收拾得尽量完美,包装得近乎虚伪,身心如同戴了一种面具样的东西。说实话,我很讨厌这样的自己……</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不想回首在单位的过去,更不承认有过曾经的艰辛,努力倒是努力了,最起码以活着为目的而努力了吧,好的生活质量还是我一直孜孜不倦的追求。看见那些几两碎银,眼睛还是眯成了一条缝,虽然累,但并快乐着!</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最不喜欢那句华而不实的话:你们不知道,我曾经为了工商银行付出了多少!我当年是怎么为工商银行卖命的?明晃晃地摊开在我的眼前,赤裸裸地提醒着我他们的重要性!实际上,这些人是他们想多了,高估了自己的位置,因为哪个人都不重要,离开了哪个人,工商银行照样在转!</b></p> <p class="ql-block"><b>这样诸如此类的话,是绝对不会出自于我的口中!因为我从来没有为谁卖过命,我的付出也是为了能够让自己生存下去,仅此而已!可能是我们的价值观和认知度不同吧,我没有人家那么高尚和伟大!</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但是我还是感谢工作这些年给我的磨砺,让我变得更加坚韧与成熟!我知道自己一直藏着一种不随波逐流的性格和内心深处不为人知的骄傲,在自己的世界里独善其身,在别人的世界里顺其自然!因为工作,让我成为了独特的自己!</b></p> <p class="ql-block"><b>谢谢陪我走过工作生涯最后一段日子的朋友们!从此以后,我拥有一个更加自由美好的生活,慢慢尽情享受岁月静好,尽情享受每一天的阳光和快乐!</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这段时间,我得慢慢的把微信和通讯录里的那些没有删除干净的、还剩不多的几个工作关系的同事全部删除,留下来的都是和自己关系不错的。没必要也不愿意让那些人融入到自己圈子里来!人生辽阔,我从来不是只为了某一些人,或者某一段关系而活。</b></p> <p class="ql-block"><b>继续一如既往勉励未来的自己:</b></p><p class="ql-block"><b>惜我者,我惜之;</b></p><p class="ql-block"><b>嫌我者,我弃之;</b></p><p class="ql-block"><b>懂我者,我幸之;</b></p><p class="ql-block"><b>爱我者,我必爱之!</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最后恭喜自己过上了不用上班也有钱花的神仙日子,好好享受生活!希望自己的退休时光依然有趣,一如既往的被岁月温柔,被幸福宠爱!</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亲爱的自己,退休快乐!</b></p><p class="ql-block"><b>明天睡到自然醒!!</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退休倒计时100天:</span></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0.cn/4yoi2a4b"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与岁月对望的日子</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