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手👋

骆驼

<p class="ql-block"> 妈妈的手👋</p><p class="ql-block"> 吴建国(骆驼🐪)</p><p class="ql-block">记得小时候</p><p class="ql-block">妈妈的手👋是柔软的</p><p class="ql-block">握着我的两只小手</p><p class="ql-block">弯着腰,倒退着往前走</p><p class="ql-block">我摇摇摆摆地像只胖小鸭</p><p class="ql-block">“嘠、嘠”笑着跟着妈妈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上幼儿园时</p><p class="ql-block">妈妈拉着我的手</p><p class="ql-block">头也不回地往前走</p><p class="ql-block">我撅着小嘴</p><p class="ql-block">拖拽着妈妈有力的手</p><p class="ql-block">磨磨蹭蹭地向前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上小学时</p><p class="ql-block">妈妈背着我的小书包</p><p class="ql-block">我和妈妈手拉着手</p><p class="ql-block">并排向前走</p><p class="ql-block">树上的鸟儿叫喳喳</p><p class="ql-block">一轮朝阳跟在我的身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长大了,每逢出门时</p><p class="ql-block">还有出阁的那一天</p><p class="ql-block">妈妈拉着我的手说</p><p class="ql-block">“一个温馨的家</p><p class="ql-block">靠的就是一双勤劳的手</p><p class="ql-block">手不怕脏,手不怕苦</p><p class="ql-block">彩虹🌈总在风雨后”</p> <p class="ql-block">只是有一天</p><p class="ql-block">妈妈不在和我手拉手</p><p class="ql-block">是我走得太快了</p><p class="ql-block">还是妈妈走得太急了</p><p class="ql-block">一不留神</p><p class="ql-block">妈妈在前面趔趄了一下</p><p class="ql-block">在我惊魂失措中</p><p class="ql-block">妈妈不见了。妈妈</p><p class="ql-block">悄无声息的跟我玩起了藏猫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哭天抢地的呼唤</p><p class="ql-block">“妈妈呀!我不玩藏猫猫</p><p class="ql-block">我要和您拉手手👋</p><p class="ql-block">一起快乐的向前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真想紧紧地拉住</p><p class="ql-block">拉住妈妈温暖的手</p><p class="ql-block">让时间回个头</p><p class="ql-block">让岁月不在走</p> <p class="ql-block">任由我喊得撕心裂肺,肝肠寸断</p><p class="ql-block">妈妈就是不出来再拉着我的手</p><p class="ql-block">冥冥之中,我听到了一声叹息</p><p class="ql-block">“孩儿啊!妈妈走累了</p><p class="ql-block">想找个清静的地方歇息一会儿</p><p class="ql-block">是月亮里的嫦娥在约妈妈去跳广场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呀!我知道您已经走累了</p><p class="ql-block">可您这一歇息</p><p class="ql-block">让我从此孤独的在行走</p><p class="ql-block">没有您的手拉手</p><p class="ql-block">即使明月如炬,嫦娥舒袖</p><p class="ql-block">我还是找不见回家的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孩儿啊!世上本无路</p><p class="ql-block">走的人多了,就有了路。”</p><p class="ql-block">“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p><p class="ql-block">前行的路上</p><p class="ql-block">会有人为你鼓掌👏加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我记住了</p><p class="ql-block">世上本无路,走自己的路</p><p class="ql-block">实在、踏实、心安、畅快</p><p class="ql-block">莫道岁月稠,大笔写春秋</p><p class="ql-block">妈妈那双温柔的手</p><p class="ql-block">还在牵引着孩儿 昂起头</p><p class="ql-block">甩开手,迈开大步向前走</p><p class="ql-block">走出一个风雨彩虹、漫天红透</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