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画册(第362页)

宛秋

我是牧人之后(362)<br><br>宛秋: 原创作品<br>宛秋: 翻唱歌曲<br><br>配图: 网络致谢 风,困在我独一无二的袖口<br>让它替我喊出一声<br>我是牧人之后。一座高原<br>便压在我的胸口,是一个<br>顶天立地的藏字,我得为它守候<br>一条臧江,如流年<br>流经我的心口,是青稞一样的<br>陈酿老酒 我是牧人之后<br>我要高昂着头,远远望着<br>矗立在雪山系中的布达拉宫<br>藏家的圣地<br>与天地齐名,与日月同样闪烁着光芒<br>站在雪山脚下,让我喝一口<br>母亲般的奶酒<br>用饮马河的水洗净双手<br>接过父辈怀揣的一缕雄风,成为<br>牧人之后 我是牧人之后<br>我不想低着头,去误读<br>这一册草原山水<br>我要用,我青春的汗水和泪水,甚至是血<br>去拜祭我怀揣藏字的祖先<br>之后,让我喝一口上马酒,跨上牧马<br>让我高举经幡<br>让我在臧江流破流残的藏简里<br>寻找到进入天堂的秘笈,成为<br>第一个进入天堂的<br>牧人之后 风,请你飘出我的袖口<br>再次替我喊出一声:我是牧人之后<br>让雪山听着<br>让草原听着<br>让一匹牧马腾起前蹄,聆听<br>让一茎细草站成山的海拔听见一声<br>我是牧人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