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秀风采】讨论 十天打卡

yangzy

<p class="ql-block">2月26日,我被邀请参加迎接“三八妇女节”【巾帼秀风采】讨论打卡活动,即加入了《分享每一天的小确幸》美友圈。此次活动在新雨主持人和管理员们的积极引导下,于3月6日圆满结束!我认为此次活动策划独具匠心,形式多样,趣味无穷,参与其中快乐轻松。我在此次活动中得到了学习,增长了见识,还感觉到了小确幸圈子的温暖。非常感谢无私奉献的新雨主持人及其管理员们!</p> <p class="ql-block">【巾帼秀风采】第一天,一道美味。</p><p class="ql-block">今天我又吃了自己做的美味醪糟汤圆,醪糟是我从湖北鄂西带到北京的,我认为只有湖北鄂西的醪糟是最好吃的醪糟。醪糟汤圆做法很简单:锅里放上适量的水,加入适量醪糟,待煮开后打入鸡蛋,然后放进自己用糯米粉揉的汤圆,再放入适量的白砂糖,待汤圆都煮浮起即可。</p> <p class="ql-block">【巾帼秀风采】第二天,一条围巾。</p><p class="ql-block">去年寒假前,我和女儿送了孙女参加啦啦操训练,然后没事就近逛了一圈商店,首先看了围巾店后,我对女儿说了我的观后感想:这么多围巾我只看上一款,但是家里我的围巾很多不需要买。女儿说“您老人家很有眼力!”。当我没注意的时候,她给我买下了这一条围巾!她说“算过年的礼物之一吧”。</p> <p class="ql-block">【巾帼秀风采】第三天,一顶帽子。</p><p class="ql-block">几年前,我们大家族一起在湖北恩施大峡谷旅游,在一农家小饭馆吃饭时,看见小饭馆里有一顶帽子(去菜地遮太阳防蚊咬的帽子)挺好玩的,我们大家族里的男女老少都试戴了一下,乐翻天了! 肚子都笑疼了!我就抢拍了一些照片,我觉得还是我的两个孙女戴着这一顶帽子最好看!感觉大孙女像一个模特!</p> <p class="ql-block">【巾帼秀风采】第四天,一件衣服。</p><p class="ql-block">我1974至1987年在干护士工作,穿了13年白大褂,也很喜欢白大褂!后来我虽然改行公务员,但这一件我上班穿过的白大褂,我一直保存在衣柜里,舍不得丢弃。13年的白衣天使,圣神的救死扶伤工作很累很紧张,至今历历在目,念念不忘!毕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工作。</p> <p class="ql-block">【巾帼秀风采】第五天,一盆喜欢的花。</p><p class="ql-block">我的一盆君子兰是同事给我的,已经养了二十年,我只知道叫君子兰。昨天我在《在北京与大自然接触》话题讨论了我的君子兰花,才得知这种君子兰的大名叫“垂笑君子兰”!我的这一盆君子兰在湖北老家凉台上,我们一家都到北京了没有人管理,她就靠自然雨水活着,我只能每年回老家过年时打理一下,上一点复合肥。</p> <p class="ql-block">【巾帼秀风采】第六天,一个如意的包。</p><p class="ql-block">2018年的某一天我随意翻看、评价了女儿网上的“杂货铺”,逗她说:你经营的那些包99%的我不喜欢!只觉得一个包还可以,你生意好吗?她说“生意很好”。没过几天我就收到一个快递,打开一看正是这个包!实付一万五干余元!我好眼力哦!包不怕多,买了就买了,我就用吧。</p> <p class="ql-block">【巾帼秀风采】第七天,一支护手霜。</p><p class="ql-block">在北京气候非常干燥,我湖北人不太适应干燥气候,加之我本身就干性皮肤,如果不用护肤品保护,手脚上皮肤就会开皴,甚至裂口很不舒服,自己购买过好几个品种护手霜,效果不是特别好,后来还是觉得小棉袄给我买的“小甘菊护手霜”最好用,我一直就用这个,效果非常好。</p> <p class="ql-block">【巾帼秀风采】第八天,一张照片。</p><p class="ql-block">我1974年底应征入伍,进部队之前,穿上还没有帽徽领章的军装,非常激动!嫂子陪我在照相馆拍下了唯一的、珍贵的一张照片。每每看到这张照片,当初的考兵、等待入伍通知、入伍、新兵训练时候的各种场景记忆犹新,想起就开心!这是一段最美好的时光,一段最难忘的经历。</p> <p class="ql-block">【巾国秀风采】第九天,一双鞋子。</p><p class="ql-block">2009年国庆长假时,我女儿从北京回湖北娘家,给我买了一双匡威牌鞋带回来送给我,让我试一试,我打开鞋盒子一看傻眼了!一双同边鞋!真把我们娘俩笑晕了!也不方便退换了,就留着吧,我曾经听说过“买到同边鞋是好兆头”。十几年了,这一双同边鞋至今还在,看着就可笑,想起就开心。</p> <p class="ql-block">【巾帼秀风采】第十天,看一部电影。</p><p class="ql-block">红楼梦是我最喜欢的电影之一。昨晚我还在《在北京与大自然接触》圈子里讨论北京曹雪芹纪念馆的时候,我头脑里就在回放七十年代我看红楼梦电影的镜头,那时候就是觉得太好看了!至今记忆犹新!还一直特别喜欢听红楼梦里面的歌,也会唱几首。今年春节期间我家两个孙宝贝在家看红楼梦电影也很入迷!一有空时我也跟着再看,真是百看不厌啊!</p> <p class="ql-block">祝美友们、所有的女性三八妇女节快乐!吉祥安康!万事如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