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该发生的误会

福祥💝

<p class="ql-block">有一种目光,</p><p class="ql-block">不远不近在守望;</p><p class="ql-block">有一种亲情,</p><p class="ql-block">不离不弃放在心上;</p><p class="ql-block">有一种心灵,</p><p class="ql-block">把彼此的情谊珍藏。</p><p class="ql-block">珍惜相遇,</p><p class="ql-block">让亲情血缘永远绽放[太阳]</p> <p class="ql-block">我九旬老姨生性倔犟刚强,轻易不愿向人开口;凡自己能做到的事情,从不假手于人。尽管和儿子儿媳一个屋檐下住着,还一直坚持自己起伙做饭吃!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叫人侍候着,那活着还有什么尊严?儿子儿媳管她粮米柴草,两个远嫁的女儿,则不时地回来送东送西,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地过着,波澜不惊。以下是我们看望老姨时拍的小视频:</p> <p class="ql-block">视频我发给了我表妹:</p><p class="ql-block">“俺姨心态好,说她成天不坐家,没事,就到街上耍。俺姨还夸你呢,说她不能发面,自己起伙,也只能是在锅里把饭熥一熥,你们姊妹俩经常送吃的给她,她逢人就夸,心里很是过意不去。”</p><p class="ql-block">表妹不好意思啦,说:</p><p class="ql-block">“大哥,这个真不用夸,都是应该的。”</p><p class="ql-block">“为你点赞了!”</p><p class="ql-block">我说。</p> <p class="ql-block">晚上,表妹传来了不好消息:</p><p class="ql-block">“大哥,不好,这视频引大事啦,我嫂子不乐意!在微信上,她找我呢。”</p><p class="ql-block">接着,表妹又传来了以下文字:</p><p class="ql-block">“在大街上就这样告诉,说你们俩人养着她,来家送吃的给她。</p><p class="ql-block">上面的话是我嫂子发绐我的。”</p> <p class="ql-block">“视频是发你,玲和响的。可能是不小心发错了,撤不回来了。”</p><p class="ql-block">我慌了,忙回复她。又说:</p><p class="ql-block">“我也是快八十岁的人了,难免办错事。春儿妹妹,你能原谅我吗?[流泪]”</p> <p class="ql-block">见我心中如此懊恼,表妹的心顿时软了下来:</p><p class="ql-block">“大哥,你这么说不对呀,我还得谢谢你去看俺妈呢。你领会反了我的意思,我是说俺嫂这人毛病太多了,她一点儿也不管俺妈,还不愿叫人家说她。俺妈当着人不会撒谎,说两个闺女管着她,经常给她送吃的,俺嫂就不愿意,不愿意就找我。你别领会反了哈,感谢你去看俺妈。”</p> <p class="ql-block">“哦,知道了,表妹,理解万岁吧。你、你嫂、我姨,都是我最亲最爱的人,委屈了谁,我都于心不忍。有什么话,咱们见面的时候再说,好吧?”</p><p class="ql-block">我于是说道。</p> <p class="ql-block">刚刚安抚好了表妹,却又见表弟媳菊儿发来的类似信息:</p><p class="ql-block">“在大街上,就这样告诉说,你们俩人养着她,来家送吃的给她。”</p><p class="ql-block">我左看右看,百思不得其解:这微信,是发给我的吗?听语气,不象哇;可表弟媳的信息又不能不回!于是我回复了她以下文字:</p> <p class="ql-block">菊儿早上好!</p><p class="ql-block">我万分感谢你对我们的热情接待,给我们照像,临上车前还送我们沉甸甸的一大包地瓜。</p><p class="ql-block">沉甸甸的地瓜,沉甸甸的情!</p><p class="ql-block">去看我姨来去匆匆,也没有给你们带什么礼品,你这地瓜,我受之有愧呀!下次来看我姨姨,一定捎东西给你。</p><p class="ql-block">你和我姨一样,都是我最亲最爱的人。委屈了谁,我心里都不好受哇。我老姨能有今天,不多亏了你们吗?千万不要生气!我住龙泽华府东区49号楼,欢迎你们方便的时候到我家做客。心里面有什么事,咱们见面再说,好吧?</p> <p class="ql-block">不久,表弟媳给我发来了以下的文字信息:</p><p class="ql-block">“哥嫂你们好!我说的那几句话,不是发给你的。我发错了哈,对不起。”</p><p class="ql-block">哦,原来是表弟媳妇发错了!表弟媳妇并没有责备我的意思,我这一颗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p> <p class="ql-block">痛定思痛,静下心来仔细想想,不能怨女儿女婿回家送东送西,也不能怨儿子儿媳不一天三顿做饭侍候我九旬老姨;而是我九十二岁的老姨性格刚强,但分自己能做的事情,就从不麻烦别人,甚至是一个大院里住着、近在咫尺的儿子儿媳也不例外!可到了紧七慢八,我老姨第一个麻烦的,还得是身边人,是不?</p><p class="ql-block">都说“养儿能防老”,可闺女是妈妈的“贴身小棉袄”啊!正可谓“手心手背都是肉”,我老姨能有今天,多亏了儿子也多亏了闺女!</p><p class="ql-block">我默默为我九旬老姨祈福。一愿姨姨家庭温馨和谐,二愿姨姨健康长寿。</p> <p class="ql-block">生命活到极致,</p><p class="ql-block">一定是简与静,</p><p class="ql-block">美到极致,</p><p class="ql-block">一定是素与雅,</p><p class="ql-block">人生重要的不是快乐而是平静</p><p class="ql-block">摆弄好手中的柴米油盐,</p><p class="ql-block">保护好心中的诗与远方。</p><p class="ql-block">依心而行,</p><p class="ql-block">随遇随缘</p><p class="ql-block">方能成就完美人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