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聪明伶俐的小菌宝(17)

张不老

<p class="ql-block">话说:这天晚上,小菌宝突然有个出门转转的念头。于是乎,他就立刻夺门出去了。走着走着,忽见前方刷得一下子,昏暗了下来。接着,一股阴风袭来,猛刻地,小菌宝打了个寒噤!此时,眼前突然出现了两个似人非人,似鬼非鬼的动物。这两个动物,仿佛是笑盈盈的朝着小菌宝缓缓飘了过来……小菌宝一见,便问:"你们是谁?"</p><p class="ql-block">只见两个动物慌忙点了点头,谦卑友好地说:"您就是小菌宝小神仙吧?"</p><p class="ql-block">小菌宝说:"然也!"</p><p class="ql-block">两个动物一听,忙又说:"我叫帅大,他叫帅二。我们是奉阎王爷之命来请您的!是请!不是抓!″</p><p class="ql-block">小菌宝追问道:"这怎么说?"</p><p class="ql-block">帅大解释了起来:"阎王爷有一儿一女,两个孩子。大的是女儿,今年八岁,小的是儿子,今年七岁。阎王爷想给这两个孩子请一位先生,教他们识文解字。阎王爷已久仰您小菌宝的大名。您的大名如雷贯耳!不仅地上的人知道,就连天上的神仙也知道,就连我们地狱的大鬼小鬼都知道!你聪明伶俐,多才多学!博闻强记……阎王爷说,给孩子请先生,您是不二的人选!″</p> <p class="ql-block">"原来如此呀!"小菌宝听了,回了这么一句。</p><p class="ql-block">只听帅大又滔滔不绝地打开了话匣子:"别看我们两个这个样儿不好看,我俩已是几十亿小鬼当中最好看的了。其他的小鬼皆青面獠牙,没有一个人样儿,谁见了谁都会被吓掉魂儿!我俩是经过九九八十一次选拨,方才选出来的地狱之中的美男子呢!"</p><p class="ql-block">小菌宝听了笑了,觉得出来这个帅大还挺有意思的!接着,小菌宝思忖道:"阎王爷非同一般的人物,关乎整个地狱的和谐和稳定。未来的接班人的优劣,也是一件最最重要的事情!"想到这里,小菌宝打定注意:接受邀请!于是,小菌宝对两个小鬼说道:″你俩在此稍等,待我回去县衙与县太爷告别一声。"</p><p class="ql-block">小鬼高兴地连连点头。</p><p class="ql-block">小菌宝就去了县衙……大约有一个多时辰的功夫,小菌宝又回到了小鬼的跟前。县太爷要给小菌宝隆重送行,被惋言谢绝了。他是担心人们见到了小鬼会吓着的!所以,一切的送行全免了。</p><p class="ql-block">县太爷是百般的不舍,千般不舍,万般不舍。当小菌宝说明阎王爷的事情更为重大的时候,他就心不甘情不愿的点头答应了!</p><p class="ql-block">小菌宝尽管年纪小小的,做事却非常的果断,斩钉截铁!说完之后,立刻和两个小鬼奔向阎王殿。</p><p class="ql-block">夜已深沉。</p><p class="ql-block">漆黑的路上,走着一人两鬼,路边时儿传来几声猫头鹰的叫声,让人听了不寒而栗!</p> <p class="ql-block">大约有一顿饭的功夫,就听帅大对小菌宝说:"快到了,你看见没有?前面那座高高威严的建筑,就是我们的阎罗殿的大门。从此门进去,就是我们的地狱世界了。"说着向小菌宝指引着路继续往前走!小菌宝点头笑笑说道:"我自下生来,还没见过地狱是个啥样子呢?今天我真要开开眼界了"。</p><p class="ql-block">他们说着话,已经来到了阎罗殿前,只见宅邸外观古朴而庄严,周围弥漫着浓浓的雾气。</p><p class="ql-block">帅大在前面带路,帅二随了小菌宝,这一人两鬼就很快进了阎罗殿。此时,听见一个粗壮的声音:"欢迎贵宾驾到。欢迎欢迎!"说话的正是阎王爷,只见阎王爷威武高大,一身煞气!正如许多书中描写的一样儿,在此就不多述了。</p><p class="ql-block">阎王爷与小菌宝寒喧过后,就直奔主题地说了起来:"我有一儿一女两个孩子,大的叫阎文,是女儿。二的叫阎武,是儿子。为了孩子的成长,想给他请一位先生。谁能胜任这个重要的角色呢?我在想啊想啊,突然有一天,我的丞相对我说:人间有个小菌宝,聪明伶俐。智慧过人,又年纪小小,真是公主与公孑的最佳先生。其实,我也早已听说过您小菌宝在人间的故事!真是久仰呢!所以,我当场一拍大腿说:"对对对,就请聪明伶俐的小菌宝给我的犬儿犬女当先生!"</p><p class="ql-block">阎王爷讲到这里,咳嗽了几声,接着又朝小菌宝讲述了起来:"派谁去请您呢?因为地狱中的鬼们,皆青面獠牙,丑陋不堪,甚为恐怖,加之,鬼们的行踪,只能在夜间,无法在光天化日之中去到人间!所以,挑选谁去请您就成为一个重大的事情!挑来挑去,挑来挑去,我最终选了帅大帅二这两个小鬼,他俩,看上去还比较温和帅气,见了,不会被吓着!"说到这里,小菌宝笑了起来,阎王爷也跟着笑了起来!</p> <p class="ql-block">小菌宝听着阎王爷的讲述,甚是感谢,道:"谢谢阎王爷大加青眼!我小菌宝能为令爱与令公子出力,甚是欣喜!况且,令爱与令公子的未来,关乎整个地界,乃千秋大事!故而,我愿效犬马之劳!"</p><p class="ql-block">阎王爷听了小菌宝的一番话,拍手哈哈大笑,连连称赞:"好好好!您人小志大,一身正气,我把孩儿交给你,我一百个放心!"</p><p class="ql-block">说罢,让鬼把女儿和儿子叫过来:"来來来,来跪拜先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