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蛇传》~游湖

♂老顽童

<div>摄影编辑:老顽童</div><div>拍摄地点:海南省乐东县九所新区山海湾温泉家园</div><div>拍摄时间:2024.2.3.<br></div>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今天是3.8国际妇女节,仅以此美篇献给天下的母亲,祝您节日快乐!献给所有的夫妻感情甜蜜,恩爱到永远!靓妹俊男早日成家立业,幸福一生!</span></p> 《游湖》主要演员:<br><div>宋桂云饰演白娘子,宋桂云系国家二级青衣演员,出身京剧世家,系黑龙江省梅派著名青衣。</div><div>刘洪斌饰演许仙,刘洪斌系天津著名姜派小生。</div><div>王晓菊饰演小青,富宝义饰演船夫,</div> <br>白蛇和许仙的爱情传奇。历来被人们所津津乐道,广为传诵。京剧白蛇传中的《游湖借伞》这一场,表现了他们二人在西湖相逢,一见钟情的故事,请欣赏。。。。。。 <br><br><br><br> 白素贞 离却了峨嵋到江南,人世间竟有这美丽的湖山!<br>这一旁保俶塔倒映在波光里面,那一边好楼台紧傍着三潭;<br>苏堤上杨柳丝把船儿轻挽,微风中桃李花似怯春寒。 小青:姐姐,我们可来着了!这儿真有意思。瞧,游湖的男男女女都一对儿、一对儿的。<br><br>白素贞 是啊。你我姐妹在峨嵋修炼之时,洞府高寒,每日白云深锁,闲游冷杉径,闷对桫椤花;于今来到江南,领略这山温水软,叫人好生欢喜。青妹,你来看,那前面就是有名的断桥了。<br>小青  姐姐,既叫“断桥”,怎么桥又没有断呢?<br>白素贞 青妹呀!<br> 虽然是叫断桥桥何曾断, 桥亭上过游人两两三三。似这等好湖山愁眉尽展, 也不枉下峨嵋走这一番。<br>呀! 一霎时天色变风狂云暗,<br>小青 姐姐,你看,那旁有一少年男子挟着雨伞走来了,好俊秀的人品哪!<br>白素贞 在哪里?呀!好一似洛阳道巧遇潘安。<br>小青 下雨了,走吧,姐姐。<br> 白素贞 走哇!这颗心千百载微漪不 , 却为何今日里陡起狂澜?<br>(许仙风雨中撑伞上。) 许仙   适才扫墓灵隐去, 归来风雨忽迷离。<br>百忙中哪有闲情意!<br>小青 姐姐,雨下大了,就在柳下躲避片时吧。<br>白素贞   也好。<br>许仙 呀!<br>柳下避雨怎相宜?啊!二位娘子何往?<br>小青 我们主婢二人在湖中游逛,不想中途遇此大雨。我们要回钱塘门去,请问君子您上哪儿呢?<br>许仙 我到清波门去。这样大雨,柳下焉能避得?就用我这把雨伞吧。<br>白素贞 只是君子你呢?<br>许仙 我么……不要紧的。<br>白素贞  这怎么使得? 船夫 浆儿划破白萍堆,送客孤山看落梅。<br>许仙 雨越下越大,两位娘子不要推辞,我去叫船。<br>白素贞 如此,多谢君子!<br>许仙 好说。<br>船夫 湖边买得一壶酒,风雨湖心醉一回。<br>许仙  喂,船家!<br>船夫 客人要船吗?<br>许仙 正是。<br>船夫 你们上哪儿啊?<br> 许仙 先送二位娘子到钱塘门,再送我到清波门,多给你船钱就是。<br>船夫 好好,你们上船吧。<br>许仙 搭了扶手。<br>船夫 船板忒滑,二位娘子须要小心。<br>白素贞 青儿搀扶了。<br>(小青扶白素贞同上船,许仙上船。)<br>许仙 开船!<br>船夫 今天湖里风大,客人靠拢点儿吧。<br>小青 是啊,雨下大了,我们共用一把伞吧。<br>许仙  不要紧的。<br>白素贞  这如何使得?<br> 船夫 最爱西湖二月天,斜风细雨送游船。十世修来同船渡,<br>百世修来共枕眠。<br>许仙 好了,雨已止了!一霎时湖上天清云淡,柳叶飞珠上布衫。 白素贞  青儿!问郎君家在何方住?改日登门叩谢伊。<br>小青 是。我说君子,您住哪儿?我们小姐要给您道谢哩!<br><br>许仙 哎呀!不敢当啊!寒舍住在清波门外,钱王祠畔小桥西。些小之事何足介意,怎敢劳玉趾访寒微?<br>白素贞 好说了!这君子老成令人喜,有答无问把头低。<br>青儿再去说仔细,请君子有暇访曹祠。<br><br>小青 是啦。君子,我们住在钱塘门外曹家祠堂附近,有红楼一角,就是我们小姐的妆阁。您有工夫一定请来坐坐啊。<br><br>许仙  哦,原来小娘子住在曹祠附近。小生改日定当登府拜候。<br>船夫  客人,钱塘门到了。<br>小青  哎呀!怎么又下雨了!<br>白素贞  是啊,又下雨了,如何是好?<br>小青 真是的,这伞……<br>许仙 不要紧,雨伞小姐拿去,我改日来取就是。<br>白素贞 多谢君子!谢君子,恩义广,殷勤送我到钱塘。<br>君子请看!我家住在红楼上,还望君子早降光。<br>青儿扶我把湖岸上,君子,明日一定要来的呀。<br>许仙 明日一定奉访。小姐慢走。<br>白素贞 少陪了,君子!<br>莫教我望穿秋水想断柔肠。<br>许仙 好一位娘子!一见神仙归天上, 哦!不问姓名忒荒唐!<br>  小娘子转来! 小青 什么事啊?莫非要伞?<br>许仙 不是,不是。请问你家小姐她姓什么呀?<br>小青  我家小姐她姓白。<br>许仙  原来是白小姐。你们可知道我姓什么?<br>小青  君子你么?你姓许,对不对?<br>许仙  我正是姓许,你是怎么知道的?<br>小青  你那把雨伞上不是有大大的一个“许”字儿吗?君子,明儿个请早点儿来,免得我们小姐久候啊!<br>许仙  那是自然。小娘子慢走!<br>小青  少陪了! 许仙 (笑) 哈哈哈……好一个小娘子伶俐无双,莺莺端合有红娘。<br>哦呀!那位小娘子她姓什么呀?她姓……<br>船夫 她姓白。<br>许仙 是啊,她姓白。<br>船夫 怎么闹了半天,敢情你不认识她?我还当你们是一家人哩!<br>许仙 咳!这就叫: 相逢何必曾相识,<br>船夫 风雨同舟便一家。<br>(船夫撑船,许仙一惊。)<br>船夫  客人坐好了! <div>文字:来源网络京剧《白蛇传》,照片是:山海湾京剧团演唱会。</div><div>谢谢你的欣赏!请多多指导!欢迎点赞、赠花、打赏、转发!</div> <br><br><br><br><br><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