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暗的河流上

我叫李文悦(李斌)

<p class="ql-block">作者:席慕容</p><p class="ql-block">朗诵:李 斌</p><p class="ql-block">朗诵:李 斌</p> <p class="ql-block">灯火灿烂是怎样美丽的夜晚</p><p class="ql-block">你微笑前来缓缓指引我渡向彼岸</p><p class="ql-block">那满涨的潮汐</p><p class="ql-block">是我胸怀中满涨起来的爱意</p><p class="ql-block">怎样美丽而又慌乱的夜晚啊</p><p class="ql-block">请原谅 我不得不用歌声</p><p class="ql-block">向俯视着我的星空轻轻呼唤</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星群集聚的天空总不如</p><p class="ql-block">坐在船首的你光华夺目</p><p class="ql-block">我几乎要错认也可以拥有靠近的幸福</p><p class="ql-block">从卑微的角落远远仰望</p><p class="ql-block">水波荡漾无人能理解我的悲伤</p><p class="ql-block">所有的生命在陷身之前</p><p class="ql-block">不是不知道应该闪避应该逃离</p><p class="ql-block">可是在这样美丽的夜晚里啊</p><p class="ql-block">藏着一种渴望却绝不容许</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只求只求能得到你目光流转处</p><p class="ql-block">一瞬间的爱怜 从心到肌肤</p><p class="ql-block">我是飞蛾奔向炙热的火焰</p><p class="ql-block">燃烧之后必成灰烬</p><p class="ql-block">但是如果不肯燃烧 往后</p><p class="ql-block">我又能剩下些什么呢 除了一颗</p><p class="ql-block">逐渐粗糙逐渐碎裂</p><p class="ql-block">逐渐在尘埃中失去了光泽的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于是扑向烈火</p><p class="ql-block">扑向命运在暗处布下的诱惑</p><p class="ql-block">用我清越的歌用我真挚的诗</p><p class="ql-block">用一个自小温顺羞怯的女子</p><p class="ql-block">一生中所能</p><p class="ql-block">为你准备的极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在传说里他们喜欢加上美满的结局</p><p class="ql-block">只有我才知道隔着雾湿的芦苇</p><p class="ql-block">我是怎样目送着你渐渐远去</p><p class="ql-block">当灯光逐渐熄灭歌声停歇</p><p class="ql-block">在黑暗的河流上被你遗落了的一切</p><p class="ql-block">终于只能成为</p><p class="ql-block">星空下 被多少人静静传诵着的</p><p class="ql-block">你的昔日我的昨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