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三月浪漫】 畅游浪漫巴厘岛

倾听月色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游记《异国风情》N0:1</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撰文/摄影:倾听月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美篇号:503040432</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巴厘岛是一个美到几乎不可挑剔的地方,空气清新,热带雨林;蓝天碧海,浪漫沙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风情万种,舒爽到令无数游人向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2015年3月,我有幸来到位于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邂逅一次向往己久的浪漫之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早有耳闻,巴厘岛拥有众多世界上一流的酒店。果不其然,我预定的酒店提供了免费接机及快速通关服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来到了坐落在山林之间的酒店,旁边就是农田,很贴近大自然。酒店里绿植鲜花随处可见,装修豪华,设备设施一应俱全。我放下行里,刚冲完澡,热心的服务员就彬彬有礼地来敲门送上茶点。让刚踏上东南亚的土地的我,倍感温暖。 我来到泳池边的躺椅上,感觉整个人都在阳光和天空拥抱之中,主打一个静谧疗愈,怡性养神。</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休息过后,我来到了位于巴厘岛西部最著名的库塔沙滩。走进景区,哇塞!我眼前一亮,温暖的阳光、清爽的海风、成片的椰林、清澈的海水,细腻的沙滩,海鸥与海浪交织成大自然浪漫的乐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这里是冲浪者的天堂,刚刚还是平静的海面,一会儿却是风急浪高。冲浪爱好者们在海面展现出优美的身姿,一跃而下,迎着海浪尽情玩耍。这里也是戏水沙滩,我走进海水里,体验海里奔跑的快感,感觉浑身上下都是开心的细胞,震撼!</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落日时分,天空的颜色在层层变换,夕阳把海水染成了金色,呈现出一种别样的美。我找了一家沙滩餐厅,静静欣赏落日渐渐消失在海平面的美景,烛光美酒和星星相伴,品尝生猛海鲜,美妙又浪漫!</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来到了地处陡峭海岸线的情人崖。这里是爱情圣地,情侣们祈求爱情和幸福的地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沿着情人崖步道前行,通过海岸边的台阶,看到一片海上礁石区。尽管没有沙滩,大大小小的石头,呈现出海岸的原始风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路遇一群热情的妇女,我用笨拙的外文与她们交流,感受异国文化,是一种难得的体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游完了情人崖,我去了来巴厘岛不能错过海神庙。海神庙建在海边的一块巨大岩石之上,据说始建于16世纪,是东爪哇的一位祭司,因为喜欢这片海岸,想避居于此,就在巨石上建了今天的海神庙。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这里海景非常漂亮,海浪拍打着海岸,激起滚滚千层浪花。每当潮水上涨,海水将岩石包围,海神庙就会孤零零地耸立在海水之中,与陆地隔离,退潮后又与陆地相连。世界奇观,海上神庙,值得一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看完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海神庙,来到了巴厘岛标志性的景点之一乌布皇宫。这里原来是巴厘岛的王室居所,如今已成为展示巴厘岛历史的绝佳胜地。相对于热闹的海滩,乌布皇宫非常闲适。可以观赏到大规模的宫殿建筑群,感受慢生活。景区有一部分关闭,我只能在开放的区域游览。又看了一场代表巴厘岛最高水平的舞蹈演出,真是视觉听觉双丰收的盛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第三天上午去了圣泉寺,这是一个令我惊叹的景点。圣泉拥有多个神奇的出水口,每个出水口都有不同的功效。这些出水口水源来自于地下深处,经过千年的过滤和沉淀,水质清澈甘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据说,这些水可以消灾解惑,驱逐病痛和洗涤心灵。因此,当地居民和游客都前来沐浴和祈福。池水中很多人在沐浴,尽情享受神奇的圣水。此情此景,我的心灵也得到了一次治愈,双手合十,祈祷神明庇护家人朋友,健康好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体验完圣泉寺的沐浴,来到“恶魔的眼泪”景区,这是一个非常壮观的景点。景点的名字源于海浪冲击悬崖时,形成的壮观景色,酷似恶魔眼泪一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景区海浪冲击悬崖时,溅起巨大的浪花,令人震撼。同时,海浪冲击形成一个天然的回音墙,使声音在回荡时越来越大,增添了神秘感。我站在海浪中抓拍了几张照片,记录了这美好的瞬间。但这里要特别小心海浪的力量和悬崖陡壁,不要进入深水区,才能确保安全。</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第四天,我选择全天深度游玩蓝梦岛。回想起巴厘岛之旅,蓝梦岛是我最难忘的一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搭乘快艇来到了蓝梦岛,透过清澈的海水,海底的珊瑚礁和各种热带鱼清晰可见。阳光照射在白色的沙滩上,非常迷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先选择了体验浮潜,带上潜水镜和呼吸器,浮潜在海面上,观察海底的生物和美丽的珊瑚礁,那种感觉爽到爆。又体验了潜水,在教练的牵领下,我潜到了深海,欣赏到了美丽的热带鱼和无数叫不出来名的海底生物,是我人生难忘的一次体验。最后尝试了一次高空跳伞,我像一只自由的小鸟,投入蓝天的怀抱。一次冒险体验,挑战了自己的极限,度过了一个浪漫又充满刺激的一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第五天,体验阿勇漂流。我来到漂流点,和所有参加漂流的人们一样,穿上救生衣,戴上头盔,手持划桨,在教练的指导下分组开始体验漂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阿勇河蜿蜒曲折,漂流中随时可能遇到险峻的峡谷和茂密的热带森林。我集中注意力,与队友紧密配合,奋力划桨。河水凶猛澎湃,把我们的小船冲的东倒西歪。河床狭窄时,要谨慎通过。每一次转弯,漂流船都在跳跃,充满刺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最难忘的一处,是落差达数米的瀑布,水势凶猛,似乎要将我们吞噬。在教练的鼓励下,我们鼓起勇气,紧握双桨,顺着水流冲下瀑布。那一刻,水花四溅,心跳加速,让我真正体验了一次冒险之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第六天,上午逛了巴厘岛的购物天堂库塔。重点看了购物街艺廊,这里将购物与艺术完美结合,我这个艺术爱好者怎能错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走进库塔购物街,路两旁是鳞次栉比的商场和熙熙攘攘的游客,商品种类繁多,从国际大牌到当地特色小店都有。向当地人问路,他们总是热情礼貌的指引,异国他乡很暖心。我逛了几家画廊和手工艺术品店,看到精美的木雕、织锦、陶瓷工艺品,欣赏了巴厘岛的独特绘画作品,每一件作品都蕴含着艺人的灵魂和巧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走累了,选了家街边的咖啡厅休息,享受当地特色的猫屎咖啡和小吃,口口留香。</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下午,体验了巴厘岛最具传统特色的SPA。从按摩、泡澡,到头部护理。让我在舒适的环境中放松心情,缓解了几天的旅途疲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傍晚结束行程,登上回国航班。回望巴厘岛,让我流连忘返。神奇景点,豪华酒店。吹最温柔的海风,看最美的落日。探索东南亚的历史,感受热带风情带来的身心愉悦,对于追求浪漫和独特体验的游客来说,巴厘岛无疑是一个不容错过的地方,推荐指数5颗星!</span></p> <p class="ql-block"> 巴厘岛游玩注意事项:</p><p class="ql-block">一、提前看好护照有效期,在国内银行换好印尼盾备用;</p><p class="ql-block">二、巴厘岛是一个信奉印度教的国度,进入寺庙一律要求长衣长裤;</p><p class="ql-block">三、必戴遮阳帽、墨镜、防晒霜最好在50SPF以上才防晒;</p><p class="ql-block">四、多带几件衣服备用,巴厘岛空气比较潮湿,洗的衣服当天不一定能干;</p><p class="ql-block">五、巴厘岛使用插头为德标两孔,电压220V(就是双圆头的),记得带上;</p><p class="ql-block">六、可以租移动WiFi,也可以在机场买电话卡;</p><p class="ql-block">七、除以明确服务费的酒店和餐厅,接受服务一般都要付小费,通常给500卢或一美元即可;</p><p class="ql-block">八、与人握手要用右手,不要摸别人的头,也不要用手指别人,不礼貌;</p><p class="ql-block">九、2024年2月14日起,所有到访巴厘岛的外国人要征收15万印尼盾(约合69元人民币)的旅游税。</p> 2024年3月7日写于西安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