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

屴 崱

<p class="ql-block">作者:碑林路人</p><p class="ql-block">朗诵/制作:屴崱</p><p class="ql-block">配图:网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本来是要行走江湖的</p><p class="ql-block">但遇见你</p><p class="ql-block">我停止了脚步</p><p class="ql-block">再壮美的风景</p><p class="ql-block">都不如你的笑颜</p><p class="ql-block">再新奇的路途</p><p class="ql-block">与看见你时的心悸</p><p class="ql-block">都不可同日而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本来是要走遍重重河山的</p><p class="ql-block">但遇见你</p><p class="ql-block">我停止了奔波</p><p class="ql-block">也不再心乱如麻</p><p class="ql-block">你用恬淡的言语</p><p class="ql-block">治愈了我的狂妄</p><p class="ql-block">你用温柔的眼神</p><p class="ql-block">收拢了我四处撒野的心</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遇见你</p><p class="ql-block">我学会了微笑</p><p class="ql-block">学会了把喜悦</p><p class="ql-block">悬挂在每一个简单的日子里</p><p class="ql-block">我对着风笑,我对着雨笑</p><p class="ql-block">我对着山川、河流</p><p class="ql-block">对着每一个路过我身边的</p><p class="ql-block">陌生的行人微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心</p><p class="ql-block">原本有些许的怨恨</p><p class="ql-block">也有些许的不甘</p><p class="ql-block">但遇见你</p><p class="ql-block">我的世界就出现了彩虹</p><p class="ql-block">我的黄昏与清晨</p><p class="ql-block">都被你蘸上了香甜的颜色</p><p class="ql-block">我不再讨厌无礼的人</p><p class="ql-block">也不再讨厌阴霾的天气</p><p class="ql-block">和不公的命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遇见你</p><p class="ql-block">我学会了安静</p><p class="ql-block">学会了在安静中</p><p class="ql-block">剥离那些忧伤的情绪</p><p class="ql-block">遇见你</p><p class="ql-block">我不再渴求走遍万里河山</p><p class="ql-block">我只想住在有你的地方</p><p class="ql-block">从今以后</p><p class="ql-block">你便是我的山水</p><p class="ql-block">你便是我的江湖</p><p class="ql-block"> 碑林/2024年2月11</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