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情丝 三月的小雨,敲开了往事的大门,青涩的故事,滴滴嗒嗒响在记忆里。。。风吹干了泪也吹痛了心。。。

陈晓伟

<p class="ql-block">  思绪在如丝如缕的小雨里飞扬,细雨编织着大地的新衣。我喜欢雨天,喜欢静坐雨天,喜欢雨天呆呆地静坐,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看雨落地生花,听雨歌唱喜唰唰。独坐窗前,静听雨声,如同琴弦轻拨,撩动人的心弦。不觉间,思绪飘然远行,回到那遥远而又亲切的故乡。故乡的春雨,总是那么柔和、清新。小时候,每当春雨来临,我和小伙伴们便迫不及待地披上用蛇皮袋子折叠出的雨衣,跑出家门,踩在泥泞的小路上,追逐嬉戏。那时候的我们,仿佛拥有了全世界,快乐而无忧无虑。</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如今,身处异乡,春雨依旧,人事已非。每当春雨绵绵,我便会想起故乡的那片田野,村前那片绿油油的麦田,那条蜿蜒的小河,还有那些早已逝去的童年时光。那些美好的记忆,如同春雨一般,滋润着我的心田,让我在异乡的生活中,依然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春雨,不仅仅是一种天气,更是一种情感。它唤醒了我们对故乡的思念,对过去的怀念,对未来的憧憬。</span></p> <p class="ql-block">  在这个繁忙而又喧嚣的世界里,我们需要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宁静之地,让心灵得到片刻的休憩。而春雨,正是这样一个美好的存在,它让我们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了一个可以放松身心、触景生情的时刻。在这个春雨绵绵的日子里,我再次感受到了故乡的美好和温暖。那些遥远的记忆,如同春雨一般,滋润着我的心田,让我在异乡的生活中,依然能够感受到家的温馨和幸福。愿每一个在外的游子,都能在春雨的洗礼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宁静和幸福。</p><p class="ql-block"> 陈晓伟草于2024惊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