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桂传】

风水地师

<p class="ql-block">​(一)</p><p class="ql-block">看见月桂二字,就会联想起月亮、桂花,然后是嫦娥,但“月桂”是精灵,她存在于另外一个空间。往返平行时空,没有形而有文字与声音,所以我从来没有见过月桂的形,哪怕她的影,当然她也没有看见过我,但是我知道我们都无时无刻不在异度空间里,如去如来,在我们对话的窗口中。</p><p class="ql-block">那时我在广发“英雄贴”,月桂的声音出现;你缺名额吗?算我一个。我诧异?仿佛俗世里听见;“你缺钱吗?卖我一个”,买商家产品不是自己需要,而是商家需要钱。哈哈,我们的善缘就这样结下了,于是她是我印象中的“仙子”。</p><p class="ql-block">第二次是仙子找的我,说了她家园子有些杂草小树,她要去除掉。</p><p class="ql-block">第三次来找我,说她有个女儿……。我莫名其妙望着对话的窗口,不知道她要表达什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很久了,窗口再次传来文字:你好,我是画画女孩,仙子不在,由我代替她。</p><p class="ql-block">我不明白?一直回想,她占了我的名额?她要给花园除草?她有个女儿?她在明示或者暗示什么?窗口那边是同一灵魂?还是不同灵魂,同一对话窗口?​</p><p class="ql-block">画画女孩告诉我,这里是我的伊甸园,有空可以来歇息。我依然往昔,画画女儿要我注意头保暖、脚不要受伤,泡脚还可以去肺火,她告诉我,生活中难过的时候,天上的父亲更着急,她说她可以看见人间的一切。她用蒙语在唱:寂静的天空,爱的人在旷野天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二)</p><p class="ql-block">听着画画女孩唱歌,想起一段往事。</p><p class="ql-block">熟人亲戚,身体不好,慕名来找一位技术高超的针灸大夫治疗。那位大夫在见到她后明确表示,建议她找人看看他们家祖坟有什么问题。</p><p class="ql-block">熟人就想让“女孩”给亲戚看一眼。那人的照片直接闯入眼帘。那是一张怎样的面孔呢?无法简单地形容。</p><p class="ql-block">怨恨、狠毒、戾气、刻薄。。</p><p class="ql-block">诸多负面信息相互纠缠呈现在一张脸上。仅看一眼,女孩就跟熟人说:“我不能给她看,看不了。她有大问题,打发走吧!这人我帮不了,也不会出手帮。”熟人回道:所以,那个大夫说她事儿很多。女孩说:你问一下,她有没有替人抱养孩子之类的事情,或者有孩子生出来夭折的。。。。</p><p class="ql-block">熟人回: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三)</p><p class="ql-block">很久之前,女孩跟随一个大人物去见一位西藏来的上师。上师来,大人物打电话约一起去见上师时,女孩正在旁边,半开玩笑地说:“我想去见见那西天来的活佛,也让他看看我是什么妖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海边别墅前,走过来一个六十来岁喇嘛装束的老人,他的眼睛很有穿透性,使人一望之下不由自主的陷入那双眼睛里,而忽视他的容貌。女孩看着面前的师傅,他看人的眼神有慈悲,有悲悯,他身上的气息很平和,厚重,威严又值得信赖。坐在他面前,像在冬日的夜晚坐在点燃的壁炉前,温暖且放松。</p><p class="ql-block">女孩面对着他,坦陈她所见,她所闻,她的困惑,她的痛苦,她的遭遇,她异于常人的种种。上师盯着她,没有说话,他伸出手来,摸着她的头顶,开始诵经。他的诵经声在耳边响起,她只觉得头疼,有什么从头直插到尾椎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直到他的诵经结束, 那种紧缚才消失。上师盯着她说:这几年,你切记不要再开口论人是非。当时懵懂,只点头应是。随后,她坐在上师旁边的椅子上,见她落座,上师沉默着摇摇头说:有个弟子也这样,天生的。这种人有三双眼睛,一双是肉眼,长在鼻梁两侧;还以一双是天眼,长在眉心,肉眼闭上的时候,天眼睁开,“像看电影一样”看各种他人想象不出的画面;还有一双眼,长在心上,叫作心眼。她的心眼不是世俗社会常言的那种心计,她的心眼是直觉,想都不用想,会觉知很多东西,不思而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坐在那里,不知不觉地泪流满面。那一刻,她觉得,我得以正名。从小到大,终于遇到一个正经的修行人,能听到正确的解读,他用四个字:“不思而明”,诠释出她为什么能脱口而出——那些准确无误的信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四)</p><p class="ql-block">她看熟人亲戚,就是“不思而明”。在那张脸上看到很多景象。看到她把孩子递给陌生人,看到她数钱,看到她怀里抱着一个婴孩,孩子双眼紧闭小脸惨白里透着青紫,了无生息。</p><p class="ql-block">这些景象快速闪现,让她不由自主地问熟人,照片上这个她从未谋面过的人,她有无替人抱养孩子,有无生出来夭折的孩子。</p><p class="ql-block">到了下午,熟人又跟她说,她第三个孩子,生出来后夭折了。</p><p class="ql-block">她从没意识到自己做的是缺德的事儿。她不知道,比较严重的缺德会伤福背因果,而导致病的不行,这里被暂时堵住不发了,那里照样发,治疗没有用。</p><p class="ql-block">世界上有很多怪病和顽症,根本就治不好,当然这一切也在面相上,拼面相与福德。福厚的面相干缺德事,可能看不到报应,但是在子女方面就看出了,很明显,报应到子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位针灸高手,让她找人看祖坟。她看到女人的照片后,才明白,人家是骂她缺德。她濒死的状态身上经受的病痛,何尝不是一种报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五)</p><p class="ql-block">“你现在所做看见了吗?”画画女孩问、</p><p class="ql-block">我回答了;“我相信它,它就存在。”</p><p class="ql-block">“对我们有意识的人而言,照顾好身体才是做重要的修行,要学会平衡,更不能用自己所了解的领域折磨自己,高智商是双刃剑。特别重要的一点,人的精神可以走很远,宇宙之外,但身体得跟上,最朴素平淡的照顾好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个女孩是仙子吗?是画画女孩吗?为什么她有三双眼睛?</p><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希望有个贵人、有个保护神在保护着自己,月桂仙子抑或画画女孩、在临近窗口。</p><p class="ql-block">我一直在想,谁是她们的保护神?她们又在守护着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