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在三月

暮晨之光

<p class="ql-block">文/向东(暮晨之光)</p> <p class="ql-block">我与世界邂逅在三月</p><p class="ql-block">轻触春风编织的纱</p><p class="ql-block">看着流星划过的天空</p><p class="ql-block">听着冰裂的声音</p><p class="ql-block">嗅着乳香的味道入眠</p><p class="ql-block">我有了感知</p><p class="ql-block">那是传遍全身的拥吻</p><p class="ql-block">我在襁褓之中</p><p class="ql-block">被这世界上最爱我的人</p><p class="ql-block">用心宠溺着</p> <p class="ql-block">那双微肿的双眸</p><p class="ql-block">是我第一次看到世界最美的眼睛</p><p class="ql-block">她的倒影里是她的全部</p><p class="ql-block">也是她一生的依存</p><p class="ql-block">她会用一切的伟大护佑我</p><p class="ql-block">让我数星星</p><p class="ql-block">让我知道中国字</p><p class="ql-block">让我踮着蹒跚的脚步</p><p class="ql-block">去丈量属于我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那是一个早晨</p><p class="ql-block">我在睡梦中看不到了她</p><p class="ql-block">情急之下跳入大海去找寻</p><p class="ql-block">咸咸的海水包围着我</p><p class="ql-block">漆黑、冰冷、无助</p><p class="ql-block">漫无边际的呼喊</p><p class="ql-block">你不能离开我你是我的魂</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生命的天平</p><p class="ql-block">猛然间的惊醒</p><p class="ql-block">那双微肿的双眸旁有了那么多的皱纹</p> <p class="ql-block">我背起行囊走向远方</p><p class="ql-block">我没有回头</p><p class="ql-block">我知道背后有一双噙泪的眼睛</p><p class="ql-block">我依然登上远去的列车</p><p class="ql-block">似乎感觉到挥动的手</p><p class="ql-block">记得脚气水在侧兜</p><p class="ql-block">唯一的留言让我终于</p><p class="ql-block">难以再控制男孩的倔强</p><p class="ql-block">她是我心中最圣洁的神灵</p> <p class="ql-block">又是一个三月来临</p><p class="ql-block">我蹒跚的来到那个山岗</p><p class="ql-block">看着那张慈祥的面容</p><p class="ql-block">好像比之前好看了</p><p class="ql-block">她没有理我</p><p class="ql-block">我又俯下身轻轻的对她说</p><p class="ql-block">我想喝你炖的汤</p><p class="ql-block">她还没理我</p><p class="ql-block">我知道你心里的爱</p><p class="ql-block">已化作彩蝶一直在伴我走过星辰</p> <p class="ql-block">作者:向东,<span style="font-size: 18px;">热爱朗诵、热爱诗文,在夕阳里感悟人生。</span>张家口市朗诵委员会副会长,宣化区朗诵联盟主席。张家口市作家协会会员、宣化作家协会会员、清泉朗诵文学艺术团团长。上谷文化研究会理事。全国“英雄杯”朗诵优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