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缨花红了

古茶神韵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久违了,马缨花:我又来啦!</p><p class="ql-block"> 2007年,我误追着一场《豚鹿闹剧》,来到这里,并有幸认识你!那时,你深居山谷,像隐居士一样,默默绽放。我带着你的芳香和美丽,走进博客,并走遍全国各地。近年来,我在荧屏上看着你红了,不仅映红了山谷、映红了天边,更映红了抖音、微信、微博和整个网络,真是马缨花前,谁敢称红!</p><p class="ql-block"> 今天,你比十七年前更加枝繁叶茂,威武雄壮,你那宛若繁星的花朵,在枝头上自由自在,想怎么盛开就怎么绽放。山头阵阵寒风袭来,你毫不忌惮地摇曳纤肢,是那么的妖娆,那么的浪漫,那么的迷人!你成了明星大伽,引来八方游客打卡,俱拜在你的石榴裙下。你迎着他们的手机和镜头,笑得十分从容、灿烂,傲视群芳。你独领着雪山风骚,仼凭逍遥。我为你贺喜,我为你点赞!</p><p class="ql-block"> 注:《豚鹿闹剧》是2007年永德大雪山国家级保护区护林员在巡山时,看到一只奄奄一息的鹿仔,并抱回救护,在护林员的精心救护下,小鹿成活了。经某大学一姓蒋的博士鉴定是豚鹿,属中国境内消失多年的稀有动物。此消息一出,轰动全国,该地取名为“豚鹿坡”。</p><p class="ql-block"> 我和李光泽追风,买牛奶前去为鹿仔献爱心,故到此地,并结识了马缨花。鹿长大后,露出本来面目“水鹿”。因此,在马缨花林下上演了一场《豚鹿闹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