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我孝何难,亲憎我孝方贤。经典力,当今学习道德经,智慧变黄金!

林&夕

<p class="ql-block">人身难求,中国难生,经典难闻!文化真正那种再道之文。关乎人文。化成天下。侍卫。文化我们的坚守。我们的传承,我们的弘扬!这种工作我觉得就是一种伟大的事业。点亮经典中华文化 代代相传 典籍如灯,点亮心灯举而措天下之民,谓之事业。灯如典籍,可以照亮典籍,典籍如灯,可以照亮世人</p><p class="ql-block">所以没有使命的人生是没有力量的。</p><p class="ql-block">这我们今生能够遇到这种经典呐,一定跟我们宿舍的因缘有关。一颗种子,一颗智慧的。所以这就是道德力量,学习道德经呢,让我们人生觉醒。</p><p class="ql-block">没有使命的人生 难以有未来创造生命,让生命永远生生不息!</p><p class="ql-block">放下我们的烦恼。放下我们的忧虑。放下我们的痛苦。放下我们的贪嗔痴。每天都要学会放下。修行的过程就是生命断舍离的过程。空空而来。不断的放下,不断的放下。本质,具足的这种自信的生命绽放出来!在道之文,可化育人心。</p><p class="ql-block">举而措天下之民谓之事业!</p><p class="ql-block">十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p><p class="ql-block">无事:无私,无欲,无我。</p><p class="ql-block">为道日损:</p><p class="ql-block">学会放下(贪嗔痴),生命的断舍离。空空如也地活着,与道合一,道法自然。本质心性的自然流露。</p><p class="ql-block">一个“私”字,误尽天下苍生,就是在这个得失之间,损益之间,进退之间。</p><p class="ql-block">其为圣人乎之进退存亡。</p><p class="ql-block">知进退存亡而不失其正者其为圣人乎。</p><p class="ql-block">知进退,明得失,懂取舍,识大体,有敬畏,圣人无常心,以百姓心为心。</p><p class="ql-block">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p><p class="ql-block">几为圣者,或刚或柔,守在道上,守在“中”上,做德孝之人,为孩子做榜样,也放下怨恨心!</p><p class="ql-block">想别人(孩子,老公,婆婆)之所想,</p><p class="ql-block">尊重他,理解他,关心他,无条件成就他人,亲爱我孝何难,亲憎我孝方贤。</p><p class="ql-block">经典力,当今学习道德经,智慧变黄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