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盛世】N、6将军猎渭城

周昕

<p class="ql-block">尺寸:70X37Cm</p> <p class="ql-block">【观猎】唐、王维</p><p class="ql-block">风劲弓角鸣,将军猎渭城。</p><p class="ql-block">草枯鹰眼疾,雪尽马蹄轻。</p><p class="ql-block">忽过新丰市,还归细柳营。</p><p class="ql-block">回看射雕处,暮云千里平。</p> <p class="ql-block">四周沉浸在一片安详之中,耳畔突然传来洪钟般嘹亮的角弓声,中间还夹杂着狂风的呼啸声,浩浩荡荡充斥于整个山谷。风之劲由弦的震响而出,玄弦鸣声则因风而益振,在劲风中射猎,该具备何等手眼,究竟是何人有如此气魄?顺子豪迈声音的牵引登高,一望原来是将军在打猎,我被眼前这场面震撼了,刹那间我摇身一变,一身轻装在身,一张良弓在手,踏马步,挥利弓,射劲风。</p> <p class="ql-block">转眼我就投身到这猎场,此地在长安西北,渭水北岸,此刻平原草枯,积雪已消,冬末的萧条中略带一丝春意,绿色的生命正在蓄势待发,大雪化尽,使我们的马儿跑起来追赶猎物更加迅速,将军在矫健的马背上可“仰手接飞猱,俯身散马蹄”。在疾风劲草中追逐那头鹿,用鹰一样锐利的双眼捕捉猎物的方向。耳边除了鸣咽的风声,嘹亮的角弓声,呼啸的逐鹿声,其他一切都不复存在。所有英雄豪杰的风采尽显其中,所有激情皆散落在马蹄激扬的尘埃之外。</p> <p class="ql-block">一驾轻骑,满载而归,收获了猎物,更收获了激昂的英雄之情,此等猎骑英姿远非实际功力所及,大雕可射,喜悦难逐,仰天长啸,我愿弯弓射“喜悦”,八千里路云和月疾风骏马转眼就飞过了新丰市,细柳营门前,为迎接我们凯旋,已经摆满美酒佳肴,美哉、美哉,此等兴奋,岂不令我们快马加鞭,一路狂啸?</p> <p class="ql-block">风定云平,我似乎又应声而变,回到原地遥望那群雄激昂的射雕之地,一片安详。有大雕翱翔在那广阔的土地和无限的蓝天之间,一派云淡风轻。傍晚的云层与大地连成一片,任你遨游,任你驰骋,任你遐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