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浙皖赣游记(十)

江山多娇(宽哥旅行风光摄影)

<p class="ql-block">我去过黄山两次,但玩得都不是很尽兴。一来待的时间短(有次是中午坐缆车上去,下午走下来),二来同行的朋友玩的理念与我不符,但既同路就不搞“分裂”。因此,出去旅游还是要找“志同道合”的伙伴。这也是旅行的经验之谈,大部分时间我喜欢一个人自驾,更自由些。</p> <p class="ql-block">昨天离开江西 婺源赶到黄山脚下,儿子预定的民宿是黄山前导游开设的,条件还不错。一大早就开车把我们送到景区大门。我们决定从后山徒步登山。</p> <p class="ql-block">这次与儿子同行,自然要随性许多了。总结前两次的经历,故而建议儿子把登爬黄山的时间预留多一些并且在山上住一个晚上(儿子平时喜欢长跑,参加北京、香港、重庆等处的全马,身体素质肯定比我这快60的老汉强多了,他巴不得徒步)。</p> <p class="ql-block">黄山的山峦连绵起伏,峰峦如戏,奇松怪石是黄山最引人入胜的景致之一。那些屹立在悬崖峭壁上的苍松,枝叶繁茂,形态各异,那些形态怪异的石头,则充满了无尽的想象空间,让人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p> <p class="ql-block">从云古寺上行,将至白沙矼隔河西望,有石犹如八仙桌,四角朝上,正好翻盖在另一块石头上,俗称“仙人翻桌”。</p> <p class="ql-block">黄山后山的云海同样是这里的标志性景观之一。在清晨或傍晚时分,云雾缭绕,如诗如画。您可以在这里欣赏到云海翻腾、变幻莫测的壮观景象,感受到大自然的神秘与壮美。</p> <p class="ql-block">我们运气比较好,天气不错,这是旅行重要的条件。不过9月的黄山云海没能见到,大概季节有差异。除了淡淡的云遮雾绕,风起云涌难以得见,不过即便如此,黄山的风光也是旖旎的。</p> <p class="ql-block">这段视频是我在路上向黄山清洁工购买的“版权”(路上休息时,与这位清洁工聊天,说到黄山的云海,人家把他录制的猴子观月云海奔涌拿给我观赏,觉得挺好的便发给了我。我也不能占人家的便宜不是,就给了他一包烟钱,哈哈哈)。</p> <p class="ql-block">继续向上攀登,可以见到许多奇形怪状的石头。有的石头像是一座山峰,独立而高耸;有的石头则像是一只巨大的海龟,静静地趴在那里;还有的石头则像是一群嬉戏的猴子,活灵活现。你不能不惊叹于大自然的创造力,这些石头仿佛是自然界最杰出的雕塑家们的杰作。</p> <p class="ql-block">终于,我登上了山顶。站在山顶上,我俯瞰着整个山脉,心中充满了震撼和敬畏。这里的风景如诗如画,云雾缭绕,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让你深深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清新与宁静。这一刻,我仿佛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感受到了它的无限魅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黄山后山的风景让我们流连忘返,这里的奇松、怪石和绝美的风景让我难以忘怀。旅行让我更加热爱大自然,也让我更加珍惜生命中的每一个瞬间。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还会第4次来到这里,感受大自然的魅力与神秘。</p><p class="ql-block">毕竟黄山云海还深深地吸引着我呢!</p><p class="ql-block">(全文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