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秀风采,欢乐女神节

侠客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草长莺飞,春回大地,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际妇女节”,《分享每一天的小确幸》美友圈举办的【巾帼秀风采】庆三八妇女节活动落下帷幕,感谢管理团队的老师们,你们辛苦了!感谢给了我们展示小确幸的机会。十天的打卡讨论,意犹未尽,美友们每天把亲情、爰情、友情的故事分享给大家,令人感动。为了记录美好,作成了合辑,便于保存欣赏。</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第一天  一道美味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巾帼秀风采】我们北方人喜欢吃饺子,今天我包了肉三鲜韮菜馅饺子。把莲菜头一天晚上拣好洗干净淋水,第二天包的时侯出水少好包。将处理好的虾仁切成三四段,然后在包饺子的时候放入一两段就可以了,如果虾仁放的太多,也会不太好吃,放适量的猪肉馅,少放油,多放一点芝麻油。肉三鲜馅饺子,味道鲜美,特别的好吃。</span></p> 第二天  一条围巾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巾帼秀风采】外孙女上小学二年级,活泼可爱,我非常喜欢她。家里有一些过去的红毛线,给外孙女织了一条小围巾。虽然多年不织毛线了,颈椎也不好,我还是坚持织好,这条围巾饱含了我对外孙女的爱,外孙女非常喜欢。给她买了几条围巾,但她还是最喜欢我给她织的红围巾。看外孙女喜欢,再累也值得,祝外孙女学习进步,健康平安长大!</span></p> 第三天  一顶帽子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巾帼秀风采】我和老伴结婚四十多年了,虽然老夫老妻,过生日也会互送一些小礼物,表示祝福。去年我过生日,老伴给我买了一顶紫色夏天凉帽,虽然几十元钱,礼轻情意重嘛!我非常喜欢,戴上漂亮又遮阳。几十年的风风雨雨,我们一路走来,互相包容理解,互敬互爱,相濡以沫,执子之手,与子偕老。</span></p> 第四天  一件衣服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巾帼秀风采】我柜子里有一件玫红色小棉袄,漂亮、轻便又保暖。衣服穿着非常合适好看,女儿刚给我买来,觉得很艳,穿不出去,经过女儿的劝说,我才穿上。这件衣服是女儿的孝心,每当看到这件衣服,心里暖暖的,真是贴心小棉袄啊!现在女儿也做了妈妈,有两个女儿,乖巧懂事,活泼可爱,全家都喜欢两个贴心小棉袄。</span></p> 第五天  一盆喜欢的花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巾帼秀风采】我的好朋友梅喜欢养花,她送了我一盆兰花。我喜欢兰花,兰花是我国“兰、梅、竹、菊”四大名花之一,它四季常青,恬静、高雅。古人赞扬兰花为“花中君子”,将兰花作为人格魅力的榜样,自古以来,人们就把兰花视为高洁、坚贞不渝的象征。这盆兰花已经三、四年了,我精心管理,每年都开花,香飘四溢,我很珍惜它,就像珍惜我们的友谊一样。</span></p> 第六天  一个如意的包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巾帼秀风采】女士们出门都喜欢背一个包包,尤其是夏天,穿裙子没有兜,更离不开包。我也有几个包,搭配不同颜色的衣服,我最喜欢的是前两年过生日女儿给我买的棕色真皮包。它不但漂亮,而且非常实用,可以放手机、纸巾等很多东西。我平常出门不舍得用,只有走亲访友、聚会才背上它,这是女儿的孝心,我非常珍惜它。</span></p> 第七天  一支护手霜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巾帼秀风采】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有双手细腻的手很重要。但是女人既要上得厅堂,又要下得橱房,每天搞卫生,做家务,洗手频率高,手的皮肤容易粗糙。我一直用“隆力奇”蛇油护手霜,不贵还好用,冬天防裂,滋润皮肤,四季可用。带一支护手霜放进包里,随时随地呵护双手,令人感动在心中。</span></p> 第八天  一张照片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巾帼秀风采】这张照片非常珍贵。199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70周年,县委县政府在大礼堂举办县直单位歌咏比赛。那天我们单位参赛的歌曲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会结束后,我们在大礼堂门口的台阶上照像纪念。每当看到这张照片,就会想起一起工作过的同事们,想起走过的青春岁月,想起中国共产党经过28 年艰苦卓绝的奋斗,才建立了新中国,使我们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span></p> 第九天  一双鞋子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巾帼秀风采】鞋子在生活中是重要的物品,一点儿也不能凑合,无论价格贵贱,一定要合适。近些年兴起了老年健步鞋,真是好穿啊!健步鞋轻便、舒适、防滑、耐穿,冬天也不冷。我有几双健步鞋,最喜欢的是女儿给我买的“舒悦”牌健步鞋,价钱不贵,穿上游游、上公园一点儿也不累脚,尤其是健步走再好不过了。</span></p> 第十天  看一部电影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巾帼秀风采】《英雄儿女》是我最喜欢的电影,百看不厌,堪称中国电影史上最杰出的影片之一,自从1964年问世以来,受到人民大众的喜爱。特别是影片主人公王成,在阵地呐喊“为了胜利,向我开炮”!和敌人同归于尽令人震撼,惊天地、泣鬼神,鼓舞教育了一代又一代人。插曲《英雄赞歌》世代传唱,经久不衰,是一首礼赞以王成为代表的于干万万个革命英雄的颂歌。人民英雄永垂不朽!</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是第一次参加小确幸美友圈的活动,十天的打卡讨论,让我深深地爱上了《分享每一天的小确幸》美友圈,祝愿小确幸美友圈蒸蒸日上,越办越红火,龙年更加辉煌!祝大家每天小确幸多多、创作愉快、收获满满,祝三八女神节快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图片自拍/网络致谢</span></p>

巾帼

风采

喜欢

外孙女

健步

小确

兰花

女儿

围巾

幸美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