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名之下镜泊湖景区车满人多【九】

A 王向勇

镜泊大峡谷别有洞天 <p class="ql-block">  当天镜泊湖景区游人非常多,停车场上的停车位空位难求,我开车行驶在景区外的旅游专线上,歪打正着转到了景区北门,临近镜泊大峡谷了……</p> <p class="ql-block">  进入镜泊大峡谷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山、海、江、湖所见之多,换个旅游环境去大峡谷内转一转,也是挺好的选择哦!</p> <p class="ql-block">  老伴挺支持我的观点,让我给她拍照,录了视频……</p> <p class="ql-block">  走过一段坡道后,到了瀑布老河谷朝鲜族民俗村,村落不算大,看到当地村落里的环境,我意识到这里的村民,大多是以旅游服务项目,为主要生计的!</p> <p class="ql-block">  村子里有几处人造景苑,打理的挺精致,我对这样的景点,兴趣不浓,老伴挺喜欢……</p> <p class="ql-block">  在这里,给她拍照之余,我录了一段视频……</p> <p class="ql-block">  静中有动的小环境,造型别致,有创意!</p> <p class="ql-block"> 随着大峡谷内的山地,我们步入山涧林区小路……</p> <p class="ql-block">  乱七八糟的火山石,散落在峡谷山地林带之中,这么多的火山石,出现在这里,自然和大峡谷形成的地质结构有关系了!</p> <p class="ql-block">  山林里的路不太好走,有点累了,回顾来路,还真有点不近哦!</p> <p class="ql-block">  好在这里有供游客驻足休息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  峡谷山涧,密林深处涛声大噪……</p> <p class="ql-block">  镜泊大峡谷很有特点,无论是谁,绝对想象不到,从来路看,景泊湖景区周边没有高山峻岭,更没有深涧沟壑,偏偏就是在这样的一片平地里,造物之神它创造出奇迹!</p> <p class="ql-block">  数千年以来,来自吊水楼瀑布的水流不断对下伏花岗岩进行冲刷、形成了长达 3000 多米的峡谷河道景观。</p> <p class="ql-block">  峡谷内河水泛泛,沉闷的水流声在峡谷深处回荡……</p> <p class="ql-block">  镜泊大峡谷很有特点,无论是谁,绝对想象不到,平地出峡谷?别有洞天!</p> <p class="ql-block">  我和老伴在峡谷里面的山路上,走高下低的,来到了老河谷索桥……</p> <p class="ql-block">  老河谷索桥上只有她一个人,老伴儿向我摆手示意,我明白她的意思,她要我给她拍照留影呗!</p> <p class="ql-block">  登上老河谷索桥观景台有感……</p> <p class="ql-block">  鹰悬蓝天白云飘,山色呈影水为屏。</p> <p class="ql-block">  远看山色浓,近听水有声。</p> <p class="ql-block">  镜泊飞瀑……</p> <p class="ql-block">  鬼斧神工天造景,平地深陷自然功。信步镜泊大峡谷,坐看飞流水呈花。</p> <p class="ql-block">  落瀑一片水似云,沙土随流自然功!</p> <p class="ql-block">  落水入潭竟开花,笑迎东西南北客!</p> <p class="ql-block">  图片雷同,笔墨多余。仁者见仁,智者见智!</p> <p class="ql-block">  选送一段小视频,愿你临场感同身受!</p> <p class="ql-block">  返回镜泊大峡谷客服中心停车场,车刚出停车场,老伴要我停一下车,让我给她拍一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  经过镜泊湖景区客服中心时,我看时间有点晚了,老伴说她想家了……这不能怪她!</p><p class="ql-block"> 出行时我承诺过,这次出行,国庆节前返回到家!今天都是十月三号了,我俩还在旅途的路上?</p><p class="ql-block"> 我不想勉强她,回家也好,继续旅行也罢,旅途中玩高兴、快乐就好!</p> <p class="ql-block"> 重新设定导航,确定入住牡丹江市……出景区后,公路上车辆很多,时走时停的!车在路上跑了快两个小时了,天都黑了,走出景区约二十多公里!我也不想在公路上冒着小雨赶路了,停车在路边,导航宁安市,网上联系了孟府大酒店,有吃有喝还可住宿距离还不远, 当晚,赶到孟府大酒店,说是大酒店也就是一个民宿而已,经济实惠!随遇而安,晚饭后安睡至凌晨,洗漱之后,吃过早点,上车起步,奔向返回家乡之路!</p> <p class="ql-block">  以后几天的的行程安排,走高速,途经沈阳-石家庄-西安-兰州-嘉玉关-哈密-乌鲁木齐。</p><p class="ql-block"> 其间,车载导航出了一点差错,导致路线偏离设定路线,发现过后,已进入哈大高速,经大连后,修正导航路线到锦州……</p> <p class="ql-block">  出行历时三十二天,行程约一万二千多公里,</p><p class="ql-block"> 十月九号我和老伴下午三点多,平安顺利回到了自己的家中!</p>